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趋势交易奶爸

趋势交易奶爸

(90921)个赞

(62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解开了一个谜底

作者: 趋势交易奶爸 | 2023-05-15
这个周末,投资界最让人关注的事情,是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股东大会。巴菲特出生于1930年,今年已经93岁,而比他大6岁的搭档芒格,今年已经99岁。两位老爷子状态都不错,还能够坚持长达五六个小时,回答投资人的提问。过程中,芒格不时悠闲吃着糖果,他开玩笑说,自己出席的更大意义,是让大家觉得身旁的巴菲特还比较年轻。很多投资人和交易者,都从两位老爷子身上学到了自己想学的东西。巴菲特对我启发最大的是,关于“能力圈”的论述。他说,我不试图翻越七呎栏杆,我只选择一呎栏杆,然后轻松跳过它。他还说:

投资诀窍就是,你坐在那里

看各种机会来来去去

只专心等待你想要的那个

最佳击球位置

别人可能会说,挥棒啊笨蛋

不要管他们每晚看奶爸公众号文章的,有一些是我们私募产品的投资人。在这里我想说一句:请原谅我为什么有很多机会不参与,有很多动作不去做,希望我的坚守,未来也能给您不错的回报。对于芒格,我曾经说笑,是帮助巴菲特直立行走的那个人。巴菲特最早的投资模式,是“捡烟蒂”,寻找极度低估便宜的机会。芒格告诉他:光便宜还不够,要买好公司,甚至宁愿用不那么便宜的价格去买好公司。后来国内的公募大佬张坤,对这一点做了进一步论述:买好公司的唯一缺点,是可能买得贵,而如果买不那么好的公司,不仅需要担心买得贵,还需要担心其他很多东西。关于“好公司”和“好价格”到底哪个更重要,早些年我和何老师也曾经犹豫过、权衡过,后来毅然决定:好公司第一,好价格次之。有人可能会说,既要好公司,又要好价格,那你可真是个机灵鬼哈。股东大会上,有人问到,为什么买了台积电,持有不到一个季度就清仓了。巴菲特回答说,是因为“位置”,并且解释,不是股价的“位置”,“在芯片行业中没有人能与他们相提并论”。这事我们也曾经疑惑过,现在算是谜底解开了,确实因为这家公司处于相对敏感的位置。所以巴菲特和芒格都呼吁,中美应该有更多的合作。周五晚上,美股大涨,纳斯达克指数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对于A股怎么看?我比较认同平安证券的研判:一季度是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底部。后续的话,在经济修复的预期下,A股仍有业绩和估值共同向上的空间。当前主线可能仍然是“中特估”和TMT,因为两者都有比较硬的逻辑支撑,前者的实际是低估值高分红,后者的实际是科技领域遭遇了重大革命性变革。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去年行情很差,很多公募和私募都亏了大钱,今年急需业绩回血,不然要留不住客户了。现在刚好有不错的热点题材可以炒作,愿意砍了一些原来持仓来试试运气,所以导致一段时间内,两个热点题材走势的强化。追热点题材当然有风险,但不追可能也是死,不如搏一把。我认同这两个热点题材,但没有特意做倾斜性参与。不是我没有业绩压力,而是以前比较注重筛选客户,大部分更理解包容我们一些,可以让我们更专注执行自己的长期策略。也就是前面聊巴菲特股东大会时说到的:能力圈、好公司。市场总体趋势评分:6.5分,处于震荡区间。评分区间4-9分。最低4分表明短期超跌,最高9分表明短期超涨;8.0-8.5分市场整体牛市,4.5-6.0分市场整体熊市。阶段最强指数:上证指数。短中线操作尽量只买最强指数内的个股。如果“阶段最强指数”为“无”或者只有1个,短中线建议选择休息。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处于空头区间。目前主要持仓:科创50ETF约45%,中证500ETF约35%;中概互联网约10%,新能源车和医疗各约5%。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