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

(246585)个赞

(1571)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纳斯达克指数试图突破 可望触发新的「买入」信号

作者: 英为财情investing | 2023-05-14
我们看到纳斯达克和标普500指数再次尝试突破阻力位,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再度出现。纳斯达克走势坚实,准备突破,惟技术面略显复杂。于各类技术指标中,股价动量(随机指数)表现最强——保持强劲看好。MACD略有趋平,惟远高于看好的零线,即将触发新的「买入」信号。然而,不出所料,趋势指标ADX趋于平缓。不过,经历了一系列的distribution days后,平均成交量指数(On-Balance-Volume)下行,一旦突破,将为「熊市陷阱」打开大门。

COMPQ Daily Chart标普500指数紧随纳斯达克之后,惟关键在于,没有像周五(5日)的纳斯达克指数,给阻力位造成同等程度的压力。因此,动量已从超买状态回落,同时平均成交量指数同纳斯达克一样存在抛售压力。我认为,如果标普500指数要跟随上升,那么纳斯达克指数首先必须突破。不过,看淡情景下,可能出现纳斯达克指数虽然突破了,惟标普500突破失败,随后纳斯达克指数出现「熊市陷阱」,因此我们还需要观望一下。

SPX Daily Chart罗素2000指数仍然令人担忧。该指数可能正在酝酿双重底,惟仍有待确认,即iShares Russell 2000 ETF (NYSE:IWM)需要收于180美元上方,理想情况下还需站稳200日均线。与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不同,罗素2000指数距离再创新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意思的是,平均成交量指数显示该指数的资金的流入和持仓正在增加,可望支持罗素2000指数成为一匹黑马。

IWM Daily Chart好久没有谈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了,自2022年末和2023年以来,一直区间交投。今年初以来,道指大部分时间的表现皆不如纳斯达克100指数。不过,道指的情况似乎正在改变。于未来几周,虽然可能不会成为焦点,惟值得密切关注。

INDU Daily Chart另外一个需要关注的是费城半导体指数。相对而言,该指数摇摇欲坠。我们观察到该指数突破了趋势线并已得到确认,不过仍获得了水平支撑。半导体股的表现落后纳斯达克100指数,这是有问题的,惟如果纳指实现突破,可能会改善半导体股的形势。

SOX Daily Chart我们认为,可继续关注纳斯达克指数,同时期待标普500指数的支持性走势,以及半导体指数的复苏。未来几周,我们预计可看到罗素2000 ETF(IWM)突破180美元的阻力。翻译:刘川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