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米宅

米宅

(153608)个赞

(98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深圳楼市,信仰破灭!

作者: 米宅 | 2023-05-14

1

三年前,如果让大家选一个永远涨的城市,排在第一位的一定是深圳。一年前,如果让大家选一个房价被压制最狠的城市,排在第一位的还是深圳。深圳,在很多人认知里,是一个可以无脑冲的城市,房价涨了,还会再涨;房价跌了,敢放松指导价试试?今年4月20日,指导价终于放松了,而且不是调整,是放开,虽然没有官宣,但效力是一样的。结果是:只雄起了一天。深圳楼市史上最短的一次雄起,没有之一。

2

4月20号下午,银行不按指导价贷款的消息,在各个群传的沸沸扬扬,传递的速度和热度,不亚于2019年双11放松豪宅税。双11之后,深圳楼市一飞冲天。世易时移,420和双11不能比,好歹也能带动一次像样的反弹吧。结果,连哆嗦都没哆嗦一下,就又倒地装死了。3月份的二手房还成交了3949套,摸到了4000套的边边,上一次的4000套,还是21年的4月,两年之前。4月份放开指导价之后,二手房成交量不但没涨,还跌了,变成了3192套。成交数据很清晰,4月第一周875套,第二周991套,第三周在新政刺激下,多冲了200套,变成1182套,第四周竟然跌到552套。深圳阴跌两年,之前的说法一直是,指导价把深圳坑惨了,只要敢放开指导价,就涨给你看!终于放开了,成交量不但没涨,还大幅下跌了,楼市最后一块遮羞布被扯开了。举个例子,就像一把悬在头顶两年多的刀,大家都说,这必是一把屠龙宝刀,哪天掉下定要血洗江湖。终于有一天掉下来了,才发现刀刃早已锈迹斑斑,连瓜都切不动了。啊这,散了散了,吃瓜群众都散了吧。少数借着指导价坐地涨价的业主,一看形势不对,又灰溜溜地把价格调了回来。

3

为什么会这样,深圳经济不行了吗?并没有,深圳仍然很行。2022年,深圳在四大一线中,GDP增速3.3%,遥遥领先北上广。

今年第一季度,深圳的GDP增速高达6.5%,领先三个一线和众多强二线。

在当下的慢周期,深圳仍然保持着相对高的经济增速,一是高新产业仍然能打,二是比亚迪得到了新能源的巨大红利。

5

如果经济不是问题,那是哪里的问题?说说我的理解。1、大势之下,泥沙俱下。大家对房产投资没有信心了,下沉趋势已经形成。这时不管是放松指导价,还是降低利率,甚至调整限购,都是术的层面,不能与趋势抗衡。哪怕是深圳,甚至北上,也不能逃脱大势。这时候出政策,如果不达效果,甚至不如不出。2、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从去年到今年,深圳有三波自发的楼市小行情,分别是去年4月,去年12月和今年年初,这三波行情如果用政策托底,大概率就站住了。但是未出台任何政策,导致小行情匆匆收尾,信心遭遇三次打击。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不仅适用于战场,也适用于楼市。3、巨量的保障房供应不夸张地说,深圳保障房的供应规模居全国之最,有人才房,安居房,公租房,共有产权房四种类型。人才房是商品房的六折,安居房是商品房的五折,很多公租房小区大几千,上万套的供应,5月9号,深圳再次官宣,今年供应住房14万套,保障房高达8万套。海量的保障房压顶,商品房还怎么涨?不要说二手房,现在连新房都卷的卖不动了。4、深圳常住人口开始减少5月8日,深圳公布了2022年的统计公报,全市2022年末常住人口1766.18万,其中户籍人口583.47万,非户籍人口1182.71万。2022年深圳的常住人口下降了1.98万。在这几个因素的合力下,放开指导价之后,楼市连个像样的反弹都没有,就重新倒地装死了。

5

以上这些问题,不仅是深圳的问题,也是其他一二线的问题。但是深圳房住不炒的政策执行更坚决,更到位,保障房又豁出命的供应,导致楼市更难复苏,导致深圳神话破灭。深圳楼市还能好吗?说说我的看法。1、城市的基本面没有下行,反而在逆势上升,政府把房价硬生生打下来三成,又有海量的保障房供应,一个居住变的容易的优质城市,对外来人口和资金的吸引力会更大。2、连续两年多月均2000-4000套的二手房成交,积累了大量的二手房购买需求,新盘位置不够优越,不能完全释放这部分需求,长期积压的结果,要么在某个节点爆发,要么在未来几年缓释。3、去年深圳人口减少了小两万不假,但细分数据,会发现户籍人口增长了27.08万,非户籍人口下降了29.06万。户籍定居人口的增长,反而增加了有效购房需求。4、深圳新供应的保障房,大部分以租赁为主,出售型保障房,安居房和人才房即将停供,以后是共有产权房的天下。租赁房没有产权,共有产权房只有一半产权,很难对商品房形成长期价格压制。综上分析,深圳楼市仍值得长线看好。所有人都唱衰的时候,往往是入手的好时机。道理都懂,但绝大多数人会选择持币观望,因为不知道长线是多久,房子是大宗商品,沉淀资金太多,不涨就等于亏钱。这就是当下深圳楼市的真实样貌,几乎所有人都说,长线我看好深圳,但短线我想再等等。如果是你,你怎么选?想了解深圳如何买房,入户与社保,可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加大渔微信。推荐2023年城市调研:成都 丨 大连 丨佛山 丨合肥(一) 丨合肥(二)丨合肥(三)丨武汉 丨苏州 丨深圳 丨南京 丨西双版纳 2023年海外调研:胡志明 丨河内 城市数据(GDP/人口/产业):珠三角VS长三角 丨中部城市 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 丨西部地区 丨福建/广西/海南 丨 东北三省丨2023.1季度各省区       分享,点赞,安排一下呗!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