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叶檀财经

叶檀财经

(248560)个赞

(167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这些人 工资涨了7000多!|檀几条

作者: 叶檀财经 | 2023-05-13

文章一共2436字     预计阅读时间:7分钟

明天投资必看的财经解读要闻解读

1 过去一年 这部分人平均工资涨了7000多

中国新闻网5月9日讯,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2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14029元,比上年增加7192元,名义增长6.7%。扣除价格因素,2022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实际增长4.6%。

檀评:说真的这个数字还是远超过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的预期,非私营单位按照南京市政府官网上的科普,就是“国有单位、城镇集体单位、联营单位、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外商投资和港澳台投资等单位”,全国均值居然超过了10万,而且同比增加了7000多,很是惊人。

2 深圳人口 第一次跌了

财联社讯,2023年5月8日,《深圳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22年深圳全市常住人口为1766.18万人。深圳市统计局此前公布的2021年人口数据显示,全市常住人口为1768.16万人。也就是说,一年间深圳市常住人口减少了1.98万人。

檀评:其实就少了2万不到,这个数字对于一个快1800万人口的大城市来说简直是毛毛雨,但是问题就出在,这是深圳设立以来第一次人口外流,40年来头一遭,所以媒体反应比较大,但结合去年疫情的影响以及北上等大城市的表现,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不用大惊小怪。

3 特朗普性侵罪名成立 被判赔500万美元

央视新闻讯,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纽约州曼哈顿的联邦陪审团裁定,前总统特朗普于1996年春天在一家百货公司的更衣室对作家卡罗尔进行了性虐待和殴打。由9名成员组成的陪审团判定特朗普对相关诉讼负有责任,并向卡罗尔支付500万美元赔偿款。因为该起案件是民事诉讼,特朗普将不会承担刑事犯罪后果。

檀评:陪审团的观点为,特朗普对轻度性侵害负有责任,强奸罪名被否决,被判赔偿500万美元,包括殴打赔偿200万,诽谤赔偿300万。这起案件发生的年代过于久远,并且没有直接证据,按时间计算当时卡罗尔已经52岁了,特朗普大约50岁,商场里没有售货员在场,也没有摄像头拍摄,这可能就是陪审团最终定性侵害,却没有定强奸罪名的根本原因。

4 手机 需求依然低迷

新浪财经讯,据台湾电子时报援引业内人士表示,过去6个月,印度的智能手机销量持续大幅下降,2023年1月至4月,印度手机制造商的产量同比降幅高达20%,品牌库存水平已达10周。

檀评:手机消费因为其技术迭代快、价格适中,往往被视为消费预期的一个重要指标。当手机需求呈现爆发状态时,全球的消费预期往往呈现出向上趋势,相反,手机消费低迷时往往暗示全球消费需求不足,对经济未来前景较为悲观。

5 三星 再出黑科技 

格隆汇讯,三星将在6月11至16日于日本举行的国际超大型集成电路技术研讨会上,以初步简报的形势介绍其目前的芯片技术状况,并发布其第二代3nm制程技术SF3(3GAP)。

檀评:半导体的3纳米技术已经逐渐在台积电和三星之间展开激烈竞争,其中台积电3纳米的良率能达到70%~80%,而三星的供货良率可能只有10%左右。所以,三星迫不及待地进行第二代3纳米制程工艺的开发,希望半导体领域能够有越来越多的竞争者,而不是一家独大的垄断局面。

6 “老头乐”销量冠军雷丁汽车 申请破产

中国基金报讯,日前,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审查案件。破产申请和被申请人均为雷丁汽车。据公开信息,今年以来雷丁汽车陷入约百起民事案件且多为被告方,涉及买卖 借款等合同纠纷涉及被执行总金额4093.8397万元。雷丁汽车成立于2008年,主营业务为电动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与制造,旗下产品主要是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即“老头乐”。2016年至2018年,曾连续三年蝉联“老头乐”销量冠军。

檀评:老头乐也是时候被取缔了,在专业博主的车辆测试中,这种老头乐“汽车”在发生事故时根本没有自保能力,像张纸一样被撞歪,对于里面的驾乘人员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生命威胁,截至目前不知道发生了多少车祸,是时候被取缔了。

7 ChatGPT再创新高 访问量达到百度的60%

新浪财经讯,SimilarWeb统计显示,ChatGPT上月全球访问量17.6亿次,已超越必应、DuckDuckGo等其他国际搜索引擎,并达到谷歌的2%,百度的60%。不过,ChatGPT自身的高速增涨也有了一点放缓的迹象。4月ChatGPT访问量增长12.6%,而3月增长为55.8%、2月62.5%、1月131.6%。

檀评:访问量比ChatGPT更高只剩下谷歌、百度和俄罗斯的Yandex三大搜索引擎了,搜索引擎行业已经感受到了一点小小的AI震撼,相信这种趋势会持续下去,一直到谷歌能拿出同级别的AI助手为止,也有人认为,ChatGPT和OpenAI的先发优势会持续好几年,谷歌难以追上。

数据与市场异动商品

线材主连下跌3.44%

5月10日,截至15:00,线材主连下跌3.44%,交易量129.9亿,最新价格4130。

 

  

富时A50期指连续,截至2023年5月10日17:58,上涨0.05%,最新指数13166.000。富时A50指数,截至2023年5月10日15:00,下跌0.99%,最新指数13180.670。外汇:截至5月10日17:50,美元指数上涨0.02%,报101.670;欧元下跌0.01%,报1.0958;英镑上涨0.07%,报1.2624。商品货币方面,澳元报0.6756;加元报1.3389。避险货币方面,日元报135.157;瑞郎报0.8903。

  5月10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为957点,较昨日下降了2点,较周期内最高点1343点(2021-10-19)下降了28.74%,较2016年02月03日最低点660点上涨了45.00%。(注:周期指2011-12-01至今)  

 

黄金:截至5月10日17:49,黄金下跌0.22%,报2029.36美元。原油:截至5月10日17:49,原油下跌1.37%,报76.380美元。比特币:截至5月10日17:49,比特币上涨0.04%,报27593.8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为叶檀财经据公开资料做出的客观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请勿以此作为投资依据。) -- END --叶檀财经微信矩阵号声明:由叶檀财经运营并管理的微信公众号有且仅有叶檀财经、叶檀股市、叶檀楼市、叶檀学堂、叶檀财富、叶檀放心保,上述六个账号,请用户认准上述微信账号。但凡与上述微信账号不一致的公众号均非叶檀财经注册,也并非由叶檀财经负责运营管理,叶檀财经对其任何行为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请檀香们小心识别,谢谢!作者:叶檀财经团队 编辑:始末叶檀财经作品 | 尽情分享朋友圈 转载合作、成为会员、课程咨询等请联系微信:yezikaibai喜欢,记得点个赞/在看哟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