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米宅

米宅

(153658)个赞

(98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城市竞争的新赛道!网红出圈!

作者: 米宅 | 2023-05-06

刚刚过去的四月,三线城市淄博小饼小葱卷烧烤霸榜热搜,古都洛阳靠着汉服文化过了把网红城市的瘾,潍坊风筝节让潍坊这个小城市顺利出圈……这两年,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积极去营销网红城市。有的打造出网红城市喜提流量红利,未当上网红城市的还在努力寻找一切网红化的可能。一夜之间,网红城市刮起了一阵风潮,每一个城市都趋之若鹜。不禁让人好奇,这些城市营销网红城市背后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1

想要搞清楚网红城市,得了解一下网红城市的过去。网红城市这个词其实是近几年才有的,但网红城市很早就有了。中国最早的网红城市算是拉萨、桂林等一些旅游城市,中国经济迈入快车道的那几年,普通老百姓有了财富积累,具备了出来旅游看世界的能力,一些自然景观出色的城市吸引了大量游客,这便是初代网红城市。二代网红城市可以是初代网红城市的衍生,除了自然景观丰富的共同点,多了一些特质,比如大理、厦门。论自然景观、文化古迹,大理、厦门比不上中国的许多城市,但两个城市幸运的踩中了文艺小清新的风口。一部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一首民谣《去大理》,让小清新的厦门、大理迅速占领文艺青年的心,被贴上了诗和远方的旅游标签。这里更多的是运气,而再往后的网红城市,运营的痕迹开始越来越明显。典型的重庆、成都、西安、长沙,以显著的城市特色做传播疯狂营销,打造出一批以拍照拍视频为目的的网红打卡地,于短视频时代逐渐走红。可能城市管理者早期未有打造网红城市的主观意识,但后期阶段性的事件营销不断刷新城市存在感,绝对离不开城市管理者的深度运营。到了这两年,网红城市又产生了变化。网红城市开始不再依附于强大的旅游资源,而是进入了热点事件主导的时代,只要有热点事件营销,一样有做网红城市的可能,一切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这一新规则,让网红城市更随机性,许多小城市有了机会,网红城市不再是一二线城市的专属。比如早期的理塘、鹤岗、曹县,近期的淄博、洛阳、潍坊,都是靠热点事件迅速走红,吃下了一大波流量红利。一个个案例让越来越多的城市懂得了“流量就是生产力”这个道理,开始主动打造自己的网红标签,积极营销,甚至有城市管理者把打造网红城市制定为城市规划的方向目标。一个事实摆在面前,比起产业、资源、政策,网红城市的随机性让大城市和小城市之间有了些平等可言。

2

回到最初的问题,这些城市营销网红城市背后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如果有认真观察过,可以发现,积极营销网红城市大都是一些中西部二三线城市。这些城市选择营销网红城市,其实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过去中西部二三线城市赶上了城镇化狂奔的好时候,吸收了大量进城的农村人口,城市的活力不断增强,城市建设获得进一步的提升。可以说,城镇化是支撑起中西部二三线城市经济的重要动力。但随着中国的城镇化进到了新的阶段,这些城市稍显得有些后劲不足。中国最好的产业、最赚钱的产业基本被北上广深代表的一线城市占据,这些城市要资源有资源、要配套有配套,吸引着大量人口,平平无奇的中西部二三线城市根本打不过。抢不到产业意味着抢不到人口,抢不到人口意味着抢不到投资,抢不到投资意味着城市前进的脚步要放缓……当大城市的虹吸效应越来越明显、人口越来越向东部沿海城市聚集时,中西部二三线城市想要出头,只能通过其他出其不意的方式。比如营销网红城市,贴上吃得好、消费低、环境好、房价低等标签,把刚毕业的大学生、一线城市回流的人吸引过来,有了人口城市预期好起来,才有新的机会。前段时间,网传淄博刚推出一批专项债券直接被秒空,正是这个道理。城市有了热度,城市预期好起来,是有人愿意过去蹭一波流量的。某种程度上,网红城市不如说是城市竞争的新赛道。这时的网红城市不仅仅是文艺青年心中的诗和远方,背后的流量可以赋予城市经济新动能,带动城市第三产业,吸引人才落户,这才中西部二三线城市一股脑营销网红城市的真正目的。毕竟城市之间的竞争早已到了非常残酷的地步,某些中西部二三线的城市再不想办法跟上,等到人口进一步流失,就真的无力回天了。

3

下一座网红城市是谁?何时出圈?两个问题的正确答案,恐怕无人知晓。流量时代,人人平等,网红城市的标签随时可能落到任何一座城市的头上。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城市也一样,有没有能力接得住网红城市给予的流量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某些小城市而言,接住了,不亚于一次改变城运的机会,但接不住,可能等不到下一次了。对于城市管理者来说,网红城市更是当下要直面的重要命题,这是城市弱势之下奋起一搏的关键。不仅要接得住流量,更要守得住流量,将流量转化成城市核心竞争力,吸引人口涌入助推城市良性循环,才是打造网红城市的最终目的。

给大家准备了一些内容,有些敏感不能直说,全都在资料包,文末添加微信,免费领取!

1、全国城市最推荐的板块。2、全国危险城市+危险房企+推荐房企+烂尾城市。3、2022年31省份地方债务全景。4、这本书最近比较敏感:置身事内-中国政府与经济发展 (兰小欢)。扫码添加微信,统统发给大家。▍扩展阅读:淄博火了,彻底掀翻了北上深的傲慢!转发,点赞,安排下一篇!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