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

(262884)个赞

(131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超17万人被裁!裁员仍在继续……

作者: 国际金融报 | 2023-05-03

去年底,美国掀起的裁员潮到今年仍没有放缓的迹象。

“10个月前,我把所有家当装进5个手提箱里,独自从智利飞到纽约加入了Instagram。”

10个月后,Instagram内容设计师Carolina Rayo成为Meta最新裁员名单中的一员,她在领英上分享了她这10个月的工作经历,并将其描述为“一生的冒险”。

Chris Bowler,2021年加入Meta的基础架构团队,也是这次被裁名单中的一员。他在领英上写道,“接到被裁通知,刚刚过去24小时,我经历了过山车一样的情绪,我没有为此做任何准备。”

去年11月,Meta宣布大规模裁员1.1万人,震惊美国科技行业,上周又宣布裁员1万人。

不仅仅是Meta,根据Layoffs.fyi的统计,今年截至目前,美国科技行业已裁174220人,超过了去年全年的16万人。零售巨头沃尔玛已经在美国裁员数千人;上周,BuzzFeed关闭其新闻部门,并将裁员15%。

本周,“美国版滴滴”Lyft宣布裁员30%,至少1200个岗位,并将关停所有办公室。与此同时,迪士尼的第二轮裁员将于4月27日完成,近期的裁员总数将达到约4000人。

裁员潮仍在继续

科技行业的裁员浪潮要从疫情期间大规模的扩招说起。当时由于居家办公和线上购物的快速发展,科技公司利润暴增。为了满足居家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科技公司开始大举招聘。亚马逊、苹果和微软等美国科技巨头的平均员工人数在2020年增长了45%,在2021年增长了20.5%。

然而,随着疫情好转,消费模式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持续下去。与此同时,美联储从去年3月以来的快速加息,让科技公司雪上加霜。

据Businesschief报道,硅谷经历了惨淡的2022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科技板块下跌了30%。成本上升对各个行业的大小企业产生了巨大的不利影响,而对科技的影响一直特别糟糕。

包括Meta和亚马逊在内的行业巨头遭受了重大损失,迫使他们孤注一掷以节省开支。Twitter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去年10月接任后就宣布裁员一半员工。亚马逊在2022年裁员1.8万人,并宣布2023年将再裁员9000人。

据Revelio Labs的数据,今年到目前为止,在裁员的17万名科技公司员工中,近20%是软件工程师。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管理学副教授丹尼尔·库姆(Daniel Keum)在谈到科技公司时说:“以前只是‘越多越好,招聘最优秀的人才’;现在他们对成本很敏感,希望优化和节约成本。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心态,我们以前从未见过这种情况。”

Oak Associates Funds联合首席投资官兼投资组合经理罗伯特·斯蒂姆森(Robert Stimpson)表示,不排除这些公司宣布进一步的裁员计划,因为这可能会在经济衰退之前提高公司利润率,并使其股票更具吸引力。

不过,据VOX报道,科技行业协会CompTIA最新的月度就业报告发现,尽管3月份科技公司的就业人数略有下降,但其他行业的科技职位就业人数增加了近20万人。因此,即使科技公司正在解雇技术工人,其他行业也在抢夺这些人才。

不过,对于头部公司的软件工程师来说,就算找到了新工作也意味着降薪。根据PayScale的数据,美国软件工程师的年平均基本工资为9万美元,但在像Meta这样的头部科技公司,员工的基本工资可能要高得多,还可以获得奖金和股票期权。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

4月20日,美国劳工部报告称,上周全美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增加5000人,升至24.5万人。2023年年初,这一数值仅为20万人,之后逐渐走高。总体而言,截至4月8日当周,共有186.6万人领取失业救济金,高于前一周的180万人和一年前同期的153万人。

宏观经济学家Eliza Winger表示,“随着经济风险的增加,预计失业率将进一步攀升,劳动力市场未来将出现更明显的放缓迹象,这一趋势与连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202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相一致。”

对于大多数美国消费者来说,目前通货膨胀增幅远远超过他们的工资。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在今年开局强劲之后,消费者在2月份大幅缩减了支出。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3月美国CPI同比上涨5%,涨幅较2月收窄1个百分点,但同期核心CPI同比上涨5.6%,高于2月的5.5%。

FXTM富拓首席中文市场分析师杨傲正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虽然美联储官员近日在5月FOMC利率会议前不断放鹰,表示还需要至少一次加息才有望压抑通胀,但另一边,美联储发布了银行业危机后的第一份褐皮书,其中坦言,近几周的美国经济增长陷入了停滞,信贷获取渠道收窄,通胀和劳动力市场活动放缓已经呈现。褐皮书引发了经济增长停滞掀起市场对经济衰退的忧虑。

据美国民调机构晨间咨询公司3月发布的民意调查,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已经陷入衰退,大约41%的受访者已经开始采取预防措施并增加储蓄,5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开始削减开支。这项民调结果显示,最近几个月里,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感觉自己更穷了,对前景感到悲观。

记者:李曦子

编辑:王哲希

责任编辑:毕丹丹

—— / 好文推荐 / ——

中美洗地机龙头的“337调查”战

真的降薪了!13家券商人均薪酬下滑超20%

马云有了新身份

科创板首批退市公司出炉

MANGO关闭中国门店

抛美债,买黄金,央行们在想什么?

真假海花岛

       

       

点亮“在看”,你最好看! (*╯3╰)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