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

(253143)个赞

(157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四大理由支撑美元稳坐「铁王座」!

作者: 英为财情investing | 2023-04-24
美元极难被取代,原因有四;全球60%的外汇储备是美元,大约90%的贸易是以美元进行的;目前没有其他货币可以取代美元。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近期,媒体频繁发布文章预期——美国的金融系统问题,将会导致另一个新储备货币的诞生。然而,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别抱太大希望!而且,预期美元霸主地位将被取代的传言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虽然,关于建立一种新的全球储备货币的理由很充分,然而,进一步来考虑,眼下几乎没有任何货币可以作为美元的替代货币,也就是说,即使美元让位,我们也很难找到继任者。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原因——法治、金融市场流动性、经济、军事。以下,我们不妨来看看为什么说美元具备成为全球储备货币位置的最佳基础。1、法治首先,美国的社会法治水平,可以确保美国公民和机构享有人权、财产、合同和诉讼权利,也同样保护那些在美国拥有美元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外国人和机构。尽管很多国家也都具备这样的法律程序,但是却少有国家可以达到美国的标准。从货币的角度来看,要裁决金融纠纷,最重要的是一个国家的法院系统,而不是政府法令,因为政治具有偏见缺陷。例如,美国政府此前没收俄罗斯、伊朗等国家的资产,就是出于这样的偏见。不过,虽然上文提到的这种行为扭曲了美国法治的价值,但是美国的法律和治理体系仍然没有完全丧失全球各国的信任,这确保了这些国家继续持有和交易美元,仍然依赖美国市场来满足自己的借贷和投资需求。2、金融市场流动性其次,从实操的角度来看,美国金融市场的规模和流动性,以及外国人借入和投资美元的便利性,也是至关重要的持有美元的原因之一。从事全球贸易的外国人需要美元来促进交易,国际贸易需要一个具有巨大流动性的金融体系。而且,市场流动性越强,借贷、投资和对冲成本就越低。而在这个方面,美元是首屈一指的选择。美国债券市场被认为是全球最具深度和流动性的市场,且占据全球所有未偿债券近40%的市场份额——根据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SIFMA)的说法,预计到2021年,全球债券市场规模(未偿还债务总额)将达到119万亿美元,而美国市场规模将达到46万亿美元。3、军事力量欧洲和日本能够从二战中迅速复苏的一个关键因素是能够借入美元,并将这笔钱用于重建。而且,他们完全依赖美国的军事力量,目前,美国在全球80多个国家,拥有750个军事基地。让我们来看看乌克兰的例子,美国及其盟友为乌克兰提供了最大的军事力量支持,而反过来看,如果乌克兰不再使用美元,美国还会有动力来支持这个国家吗?而且,乌克兰有能力在贸易中放弃使用美元吗?这两个问题的答案显然都是否定的。

(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占比达到80%)无论如何,美元和美国的军事支持,事实上是一揽子的交易。而鉴于美国的超级大国地位,要想让另一种货币成为全球储备货币,并被绝大多数国家接受,这个替代货币的政府必须首先打败美国。

(世界各国的军事支出水平)4、经济实力最后,如下图所示,美国的经济规模大致相当于排在其后的三个最大经济体的总和。鉴于美国的经济活动令大部分国家都相形见绌(除了中国以外),全球很大一部分贸易都会涉及到美国的买家和卖家,美元是方便与这些实体进行交易的首选货币。

(15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GDP表现)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美元目前占全球外汇储备的近60%。虽然这一比例在过去十年中下降了约10%,但它仍然是第二大外汇储备欧元的三倍,后者约占全球外汇储备的20%。而人民币仅占所有外汇储备的2.5%。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以美元计价的外债总额约为16万亿美元。这一数字高于2008年的10万亿美元。其次是大约4万亿美元的欧元计价外债。这个数字自2008年以来就没有改变过。来自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和下面来自donnelly_brent的图表显示,美元几乎占全球交易的90%。在过去的30年里,这一比例一直很稳定。

(货币交易占比)总 结看衰美元的人,总有一天会是对的,即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消亡将到来,其他国家的货币、加密货币、黄金或其他东西将取代它的位置。但是,这一天不会很快到来。目前来看,欧元或是美元最可行的竞争对手。欧盟有法治基础,但它们的资本市场流动性远不足以促进全球贸易。而且,欧盟各国也缺乏强制使用欧元的军事力量。我们还要记住,欧盟各国的财政状况与美国一样糟糕,甚至更糟。因此,目前并没有理由认为欧元会取代美元。那比特币呢?忘了它吧!政府永远不会放弃对货币的控制,因为如果这样,他们就会失去对国家的控制。最后,虽然直到1971年,「金本位」一直是主流。然而,正如我们在过去五十年中所看到的,黄金限制了央行们按照他们认为合适的方式来执行货币政策的能力。理想情况下,一个以规则为基础的体系,比如「金本位」,可能对经济有利。然而,无论如何,美联储和美国政府不可能会主动放弃权力。(翻译:李善文)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