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

(251918)个赞

(1575)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Q1财报季启航,美国经济衰退将成事实?

作者: 英为财情investing | 2023-04-23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正如多头们盼望的那样,联储局暂停加息似乎已经提上了日程,然而,鉴于近期消费信贷成本不断上升,一些制造业数据也不如人意,美国国内的实际GDP增速可能面临放缓。

而与此同时,海外经济体的增长前景则拥有更好的基础,而美元近期则在下滑,OPEC+的意外减产又令油价上行,这可能会进一步伤害美国的大型制造商和消费者。

经济衰退将成事实?

毫无疑问,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一季度业绩报告近期将成为市场的焦点,但是高官们对消费者状况的展望也非常重要——消费者正在进入经济活动的动荡期,失业率可能会上升,而且,美联储的预测也显示,美国经济或将出现收缩。不过,华尔街的普遍预测则表明,技术性衰退可能会被避开,并且只有Q3的实际GDP出现下滑。

做决定的时刻到了

当做决策的时刻到来之际,市场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那些作出招聘和资本支出决策的企业高管们,将会如何看待未来的美国经济前景。地区性银行的危机刚刚过去,在本周更多财报出台之际,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不一定会出现强劲的数据。对于风险投资经理和交易员来说,监控所有关键的公司事件都是必要的。

中小银行股情况如何?

首先是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 (NYSE:DFS)——我们都知道这家信用卡发行商也涉足银行业的其他领域。和许多其他的金融类股一样,在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事件的影响下,该股上月承受了巨大的抛售压力。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DFS宣布将于4月19日提前发布业绩,根据我们此前的研究,这可能是一个看涨的信号,因为公司可能会发布较好的数据和消息。

此外,中等和高等信用评分的信用卡公司Capital One (NYSE:COF) 和American Express (NYSE:AXP) 也将发布财报,或许冲销和储备积累不会像一些人担心的那样激烈。

(DFS日线图)

站在舞台C位的马斯克

本周风头最盛的,无疑将是特斯拉(NASDAQ:TSLA)将于4月19日发布的财报,这家电动车制造商的股价在2023年开年以来已经快速反弹,从此前接近100美元的位置涨至了早些时候的210美元以上,但是,其最近的上涨动力似乎出现了问题,在周三发布季度财报之前,该股的股价目前较2月份的峰值已经下跌逾10%。

市场也正在期待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将会在美东时间下午5:30出席的电话会议。目前,特斯拉发布的销售数据好坏参半——第一季度的销售增长或低于去年,但是中国和欧洲部分地区的增长都很强劲,这些地区是未来全球增长的驱动力。在利润方面,过去八个季度,公司每股季度的每股收益都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而和DFS一样,特斯拉也早于往常发布财报,这也是一个好的迹象。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几年时间里,特斯拉每年都在推前他们的财报发布日期。

如果特斯拉发布一份稳健的报告,可能会进一步推进该股的上行。目前,根据期权市场的数据显示,该股在财报发布后,有望出现8%左右的价格波动。

(TSLA日线图)

总 结

根据FactSet的估计,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盈利将连续第二年同比下降。无论如何,随着第一季度财报季的开始,美股波动性可能会重新走高。

(翻译:李善文)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