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

(282813)个赞

(163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单店日均售1万串!4点就要排队,12小时吃上淄博烧烤是种什么体验?

作者: 第一财经 | 2023-04-22

2023.04.16

本文字数:1514,阅读时长大约2.5分钟

导读:第一财经记者日前从上海出发,特意辗转体验了一回烧烤专列,并实地探访网红烧烤店。

作者 | 第一财经 乐琰

从上海出发到淄博吃上一顿烧烤要多久?答案是12个小时。

淄博烧烤近期成为“顶流”,全国各地的人们都赴淄博“赶烤”,第一财经记者日前从上海出发,特意辗转体验了一回烧烤专列,并实地探访网红烧烤店。

早上10点左右,记者出发赶往火车站,首先从上海赴济南西,目前每周五、六、日有从济南赴淄博的烧烤专列,为了体验一把烧烤专列车,记者特意先抵达济南。下午3点半左右,第一财经记者抵达济南西站,济南的火车站在周末很是热闹。

由于烧烤专列非常火爆,座席票早已售罄,第一财经记者只能先购买济南西至济南的专列车票,上车再补站票。列车员表示近期每一班烧烤专列都爆满。在车上,记者看到了不少补站票者。

专列车上做了很多淄博烧烤的装饰,还有专门的烧烤专列手册,此前还有发放小礼物。

在烧烤专列上,有一节车厢的装饰尤其丰富,吸引大量游客和网红打卡拍照。游客来自全国各地,有大学生、家庭客、好友结伴以及大量网红。

下午6点多,烧烤专列抵达淄博,一下车就可以感受到烧烤文化扑面而来,大型招牌上是多条烧烤专线车,串联起获得“金炉奖”的烧烤店。

还有专门的烧烤吉祥物等在火车站出口处,大量游客与之合影,氛围感拉满。

火车站出口处的超市门贴着宣传牌,店员表示如果游客从火车站打车去淄博串丰烧烤广场的烧烤店就餐,抵达后会有对接人员给游客报销打车费。商家促销从火车站就开始了。

打车排长队,大部分都是全国各地来淄博“赶烤”的食客。第一财经记者经过采访了解到,客源地覆盖河北、山西、上海、天津等,当然还有山东省内各地的来访者。

等车加上路程,第一财经记者晚上抵达酒店已经8点左右,很多当地酒店周末基本满房,80%都是全国各地来淄博吃烧烤的游客。酒店还给旅客准备了当地特色烧饼和烧烤地图等。

在酒店休整片刻后,第一财经记者赶赴网上推荐的网红店牧羊村,虽然已经是晚上8点半多,但俨然是就餐高峰期,烧烤店内人山人海,基本没有空位。

不少烧烤店在晚间8点多已经售空了肉品,甚至蔬菜也售罄了,如果想要在正常时间点吃上烧烤晚餐,基本从下午4点半就要开始排队等位,有些门店甚至4点就要开始排队了。虽然很多门店都有订餐电话,但是当地几乎所有的烧烤店目前都不接受订位,只能现场排队。

在此状况下,记者只能转战其他门店,终于在水晶街找到一家烧烤店有座位。这里有不少网红直播吃烧烤。此时已经晚上9点多。

还有很多街边铺子,借着烧烤食客的大涨而获得客源,比如一个煎饼摊,一天可以卖出至少300份煎饼。

淄博烧烤的特点就是小葱、小饼和小火炉,餐厅会把烤串加工至7~8分熟,客人自己在小火炉上继续烤制,让食客有参与感。但需要客人等待半小时左右的餐厅烤制准备时间。

有些烧烤店的餐桌上还有代驾服务广告,可谓“一条龙”服务。

第一财经记者计算了一下,从早上10点左右出门,到最终晚上10点左右吃上了烧烤,整个过程差不多是12个小时。部分烧烤店对第一财经记者反馈,目前很多网红店主从早上5点多就开始准备,如果要中午准点吃饭,客人早上要10点半左右开始排队,如果是晚饭则要4点多开始排队。有些门店中午或晚间饭点时的肉和蔬菜都会快速售罄,不能接新单。很多烧烤店表示,近期都是日均起码销售1万多串烧烤。

淄博烧烤经济也拉动了当地旅游业,第一财经记者在现场看到,钟书阁等已经开始限流,要排队40分钟左右才能进入。

当地还推出了景区联动,比如出示烧烤专列车票,可以免费进入指定景点,第一财经记者也去体验了一下,这类景点通常比较远,游客量不多。经过淄博烧烤经济拉动,当地的餐饮、酒店、交通、旅游和购物等都有了大幅拉升。

微信编辑 | 阿贵‍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