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正解局

正解局

(135199)个赞

(855)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乌克兰制裁小米背后:中国手机,正在统治俄罗斯

作者: 正解局 | 2023-04-18

中国手机厂商拿下了俄罗斯95%的市场份额。

正解局(ID:zhengjieclub)出品

4月13日,乌克兰国家反腐败局在其官网和推特上发布消息称,对中国小米公司进行制裁。

乌克兰国家反腐败局官网的消息

小米公司卖手机又不卖军火,怎么就被乌克兰制裁了?

原因是小米手机在俄罗斯卖得太好了。

按照乌克兰国家反腐败局的说法,在俄罗斯“全面入侵”后,小米不仅仍在俄罗斯国内继续经营,还是该“恐怖主义国家”智能手机销售的领导品牌。

简单地说,小米不仅没有退出俄罗斯市场,市场份额反而还在扩大。

按照2021年的数据,小米俄罗斯分公司的收入达到2.02亿美元。

乌国家反腐败局声称,小米缴纳的税款,会被用来支持俄罗斯军队,“发动对乌克兰的战争”。

此外,小米还在积极恢复俄罗斯办事处的招聘,并宣布其旗舰智能手机正式开始销售,有意恢复在俄罗斯的全面布局。

因此,乌克兰这才将小米公司列入“俄罗斯战争国际赞助商名单”,禁止其在乌克兰境内销售产品。

对此,小米公司发布声明回应称,严格遵守经营所在地法律法规,强烈反对乌克兰国家腐败预防局做法。

小米公司的声明

乌克兰所谓的“制裁”,就不做评价了。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手机,正在统治俄罗斯市场。

2022年年初,俄罗斯的手机市场基本上是中韩美三分天下。

三星独占一档,市场占比高达40%。

苹果在高端市场占据优势,整体市场占有率约为15%。

剩下的市场份额,基本上被中国的小米、realme等手机品牌瓜分。

俄罗斯手机市场各品牌的份额

俄乌冲突后,俄罗斯智能手机市场一时“风云突变”。

2022年3月2日,苹果公司表示将暂停在俄罗斯的所有产品销售。

随后,三星也在声明中表示:“基于当前地缘政治演变,已暂停出货至俄罗斯。我们持续密切关注此一复杂情势,以决定下一步行动。”

三星、苹果两大巨头离场,中国手机厂商迅速吃下空出的市场份额。

截止至2022年底,三星、苹果的市场份额已低至忽略不计,中国手机厂商拿下了俄罗斯95%的市场份额。

可以说,俄罗斯手机市场,已经完全是中国手机的天下了。

中国手机崛起,不全是“趁虚而入”。

早在2018年10月,华为超越三星,以俄罗斯智能手机市场31%的占有率排名第一。

后因美国打压,华为才“败下阵来”。

俄乌冲突后,俄罗斯经济颇受影响,居民收入下降,俄罗斯消费者更青睐中低端手机。

从数据来看,俄罗斯智能手机总销量下降30%,中档价位的手机(3-4万卢布,折合人民币两三千元)却大受欢迎,销量逆势增长了30%。

追求性价比,这当然又是中国手机的拿手好戏。

就在上个月,俄总统办公厅要求工作人员停止使用美国苹果手机,推荐使用安卓操作系统的手机、中国手机或Aurora(俄罗斯自主操作系统“极光”)。

这么看,中国手机在俄罗斯的市场份额,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光明正大地挣钱,不丢人,更无需惧怕乌克兰的制裁。

THE END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