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

(253175)个赞

(157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谈成巨额飞机订单的波音 vs 受硅谷银行倒闭影响的Roku:本周关注哪一只?

作者: 英为财情investing | 2023-03-21

本周重点关注:银行业危机蔓延,美国通胀、零售销售等数据;

波音公司本周股价或受到沙特阿拉伯巨额飞机订单的提振;

受硅谷银行倒闭的影响,Roku后市或风险重重。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下挫,金融领域的危机蔓延,而且,强劲的2月非农数据,也让利率前景继续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愈加担忧,资金纷纷逃离市场。

全星期来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回吐4.44%,为去年6月以来最差单周表现;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滑落4.55%,创9月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倒退4.71%,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另一方面,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大跌8%。

(美股四大指数走势对比图来自Investing.com)

未来一周将会至关重要,除了会影响市场走势的通胀和经济数据,以及利率前景以外。围绕美国银行业健康状况的不确定性,也将成为关注焦点,此前监管机构接管了SVB银行,而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银行倒闭事件。

(财经日历来自Investing.com)

从Investing.com的财经日历上看,本周二美国将会发布2月消费者价格通胀报告,预计整体年度CPI将会从1月的6.4%下降至6.0%。

另外,我们还看到生产者价格通胀、零售销售、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和多项制造业报告也将会发布。

需要注意的是,一系列数据公布后,将是美联储在3月21-22日召开利率会议。根据Investing.com的美联储利率观测器显示,加息25点子的可能性为60%,加息50点子的可能性为40%。

另外,在美股财报方面,还有一些重点公司的财报值得关注,包括联邦快递FedEx (NYSE:FDX)、Adobe (NASDAQ:ADBE)、Dollar General (NYSE:DG)、Five Below (NASDAQ:FIVE)、Lennar (NYSE:LEN)、小鹏汽车 (NYSE:XPEV)等。

无论如何,我们本周仍来重点关注一只个股,以及规避另一只个股:

值得关注的个股:波音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NYSE:BA)的股票未来一周有望走高,此前有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和波音公司即将达成一份价值350亿美元的新飞机订单合同。

据报导,知情人士说,这笔交易预计将包括大量经常用于长途国际航班的宽体商用飞机,这些飞机将在沙特新成立的国家航空公司RIA的机队中使用。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导称,波音及其主要竞争对手空中客车(Airbus)(OTC:EADSY)数月来一直在为与沙特的这笔交易进行游说。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印度航空公司2月份同意向波音公司购买总共220架飞机。这是航空史上最大的一笔商用飞机订单,价值约850亿美元。

我们认为,新订单应该会更进一步缓解由于经济前景不确定而导致波音商用飞机需求不足的担忧,并将成为股票的积极催化剂。

(BA日线图来自Investing.com)

波音股价周五收于203.07美元,接近2月14日触及的近期52周高点221.33美元。按照目前的水平,该公司的市值约为1220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波音2023年的股价表现要好于大盘,累计上涨了6.6%,远远超过了工业行业基金Industrial Select Sector SPDR® Fund (NYSE:XLI)今年迄今的0.8%的涨幅,该基金跟踪的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工业板块股票的市值加权指数。

需要规避的个股:Roku

另一方面,我们认为,Roku(NASDAQ:ROKU)的股价未来一周或遭遇挑战,因为该流媒体平台受到了硅谷银行风险的深刻影响。

上周五,Roku在提交给SEC的一份文件中披露,公司有约4.887亿美元存放在最近破产的SVB银行,约占其19亿美元现金总额的26%左右,而且这些存款没有保险。公司补充说,其他14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目前分布在多个大型金融机构。

虽然,Roku强调,SVB的倒闭不会严重影响运营,但是目前能收回多少资金尚不清楚。

(ROKU日线图来自Investing.com)

周五,Roku股价收于59.99美元,目前市值达到84亿美元。今年以来,该股跟随纳指上涨,截至目前,已经累计上涨了47.4%,但是即使如此,距离公司在2021年7月达到的490.76美元的历史峰值低约88%。

(翻译:李善文)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