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大宗传媒

大宗传媒

(62256)个赞

(375)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数据大时代到来

作者: 大宗传媒 | 2023-03-13

2月2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简称《规划》);3月7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中,提及组建国家数据局。短短十天内,大数据领域连爆里程碑式利好!结合2022年12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门印发的《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简称“数据二十条”),不难看出,针对最新的生产要素--数据要素,国家打出了组合拳--数据二十条打造了数据要素的制度基础,《规划》提出了愿景和路径,国家数据局则给予了组织保障。

进一步学习研究可以发现,国家针对数据要素的设计举措逻辑缜密、丝丝入扣。不仅有组合拳,还有“先手棋”和“连环招”。“数据二十条”提出要建立“持有权、加工使用权、经营权”三权分置模式,出台本质是构建数据要素流通从宏观的政策到微观实操的路线图;《规划》明确,数字中国建设按照“2522”的整体框架进行布局。并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横向打通、纵向贯通、协调有力的一体化推进格局。到2035年,数字化发展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新组建的国家大数据局,负责协调推进数据基础制度建设,统筹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等,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三大举措都有极强的前瞻性和创新性,可谓“先手棋”;三大举措先有基础制度,再有战略规划,再有组织建设,可谓“连环招”。

种种迹象表明,属于中国的数据大时代已然到来!《大数据时代》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早在2010年就在《经济学人》上发布了长达14页对大数据应用的前瞻性研究。十多年来,大数据的蓬勃发展证实了大数据时代的存在。如果说2010年是全球大数据时代元年的话,那么2020年则应是中国数据大时代的开篇--2020年04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简称《意见》)正式公布。这是中央第一份关于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文件,首次明确了数据是新要素,时至今日围绕数据要素的各项举措,都是始于《意见》。可以认为,《意见》拉开了数据大时代的序幕。从大数据时代到数据大时代,中国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

数据大时代,不仅代表着更多主体、更多资源、更多力量的投入,不仅意味着数据开发利用将提速增质、数据交易流通将充分使能、数据利益分配将成为现实,不仅预示数字中国的建设更上层楼、数字经济的高质量推进、数字社会的全面发展,更重要是的,在数据大时代,数据作为要素,其价值将被充分发现、释放!“奋楫扬帆正当时,逐梦前行谱新篇”,一个属于中国的新时代已然到来!

大宗传媒归属《期货日报》新媒体,大宗传媒对该平台所刊载的原创内容享有著作权,欢迎转发,但请注明出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

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