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大宗传媒

大宗传媒

(62626)个赞

(37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地方大宗交易场所数量锐减

作者: 大宗传媒 | 2023-03-04

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回头看”活动(以下简称“回头看”活动)至今已逾六年,在“关停并转”的指导思想下,地方大宗交易场所数量大量诚少。据期货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止发稿,工商存续的地方大宗交易场所(包含“交易所”“交易中心”“交易市场”字样的注册企业) 共计 431 家。2017年时,中物联大宗分会对中国大宗商品电子类交易市场的统计数据为,截至2016年年底,我国大宗商品电子类交易市场共计 1231家。相较于 2016 年末,地方大宗交易场所数量同比下降约 65%。“

地方大宗交易场所数量锐减,是不是意味着行业开始走向衰退?多位专家学者向记者表示,地方交易场所数量锐减,意味着“回头看”活动取得了积极进展,盲目建设交易场所的热潮得到遏制。这个正本清源的过程,也还给了想做实事的企业一片蓝天。不过,结合我国的实际发展情况而言,这个数量仍然处于高位在以“经济效益”为发展主旋律的当下,地方大宗交易场所优胜劣汰的速度将加快,行业会持续出清。

据期货日报记者观察,虽然目前存续的地方大宗交易场所数量为 431家,但未开展经营业务活动的交易场所占比较大,处于“休眠”的状态。实际中,活跃交易场所的数量会更低。此外,记者还发现,部分交易场所的注册资本、经营范围等资质已不符合当地的设立要求,还有部分地区仍存在同类别交易场所同质化的现象。“

不可否认,地方大宗交易场目前存续的数量仍然过多,仍需进一步加快“僵尸企业”出清,进一步整合同一地区的同类别交易场所。未来,能留下来的交易场所一定是“高起点、小而精”。期货日报记者会持续梳理更新地方大宗交易场所名录。

附全国地方大宗商品交易场所名单

大宗传媒归属《期货日报》新媒体,大宗传媒对该平台所刊载的原创内容享有著作权,欢迎转发,但请注明出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

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