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36氪

36氪

(311183)个赞

(161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盼盼食品孵化公司「伽那食品」完成首轮融资,投资方为黑蚁资本与内向基金|早起看早期

作者: 36氪 | 2023-02-21
     盼盼食品布局椰基赛道。

文 | 姚兰

封面来源 | 视觉中国36氪获悉,盼盼食品集团孵化公司福建伽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伽那食品」)已完成首轮融资,由黑蚁资本领投,内向基金参投。「伽那食品」于今年1月成立,旗下有椰基品牌「椰子跳动」,它主要面向现制茶饮、咖啡等品牌客户。

椰基品牌「椰子跳动」下游现制茶饮和咖啡品牌的连锁化会推动产业链上中游的发展,黑蚁资本早在投资下游咖啡连锁品牌时,就关注到这一趋势。黑蚁资本创始合伙人何愚告诉36氪,椰子是已被验证的健康普适性产品,是乳糖不耐受人群的牛奶平替选择。作为椰子的其中一个产物,椰乳不仅具有独特风味,还能与茶饮咖啡等相容,其本身的风味不会喧宾夺主。此前,36氪提到植物蛋白饮料已成为饮料行业的新风口,在诸多细分品类中,除了燕麦奶,椰基饮品也是不得不提的「顶流」。据魔镜市场情报,2022年2月以来,椰奶一路增长,6月其整体市场销售额达到8311万元,同比增长188.7%。依托盼盼食品集团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伽那食品」能够满足旗下品牌对于产能和品质的要求。以原料举例,国内生椰主要集中于海南及周边地区,进口生椰主要来自于印尼、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盼盼食品集团通过大量集中采购,可在供应商处获得强议价能力,从而帮助「伽那食品」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提高其整体利润水平。何愚表示,下游超级大单品的出现,将帮助上中游快速提升供给能力。但中国舌尖百味的特性,决定了我国食品工业化之路会不同于欧美等国。据36氪了解,盼盼食品集团是首批农产品深加工领域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首个出品0糖厚椰乳并将TP包常温椰浆国产化的企业。它在食品工业化路上的持续探索,让黑蚁资本看到了出现「具有中国特色的食品工业化路径」的可能。

盼盼食品集团现代化产线目前,「伽那食品」已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福州大学食品科学技术研究所达成合作,这为强化其产品优势提供了保障。经过近30年的发展,盼盼食品集团已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食品企业,获评亚洲品牌500强,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唯一休闲零食官方赞助商。如今,「伽那食品」选择独立运营,并引入资本,可见其对饮料市场的看重。黑蚁资本创始合伙人何愚表示:「黑蚁在To C品牌上的投资为人熟知,但在关注茶饮和咖啡的投资主题时,我们同期还启动了食品工业化的主题研究,因为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从2016年创业至今,黑蚁始终关注的是如何利用投后服务能力助力消费产业的发展。如今,与盼盼达成合作,黑蚁将利用过去对产业的研究、人才的积累陪伴伽那食品成长,还将用To C品牌的资源积淀协助伽那拓展广阔的市场空间。」

点击关键词,查看最近的早起看早期:消费升级:「每日盒子」「UNOMI」 餐饮:「懒熊火锅」「海伦司小酒馆」「tea'stone」新生活方式:「UPPERVOID」「文远知行」文娱:「goco够酷够玩」「PicoPico」「小象大鹅」  

教育办公:「拓牛」「玩具和朋友们」「好奇说」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