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木羊交易

木羊交易

(123520)个赞

(875)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强度高但业绩不好怎么办?

作者: 木羊交易 | 2023-01-31
自上而下

板块轮动与动量交易

视频讲解公众号的使用方法(点击查看)

TOP01

问题与回答

Q&A

前两天有网友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计算机服务,强势排名都是业绩不好的,好的都在后面排名,而马克米勒维尼选业绩好的但不涨,同时问了中国软件涨的好,但是业绩不佳。

这里有几个问题需要解决的。1强势排名。2业绩排名。3业绩和强度向左怎么办。首先要明白这些排名代表什么意思。我假定这位网友计算强度排名和业绩排名都是正确的(起码是合理的)。那么通常强度排名是统计过去1年的情况。你还在用涨幅来计算RPS吗?这代表着当下品种的主力是否有能力。当然交易者可以根据自己对于趋势的判断调整这个统计时长。业绩排名,通常我们是看EPS,但SMR等是很重要的。这个是统计过去3年(或者5年)的业绩,比较的是其成长与稳定。尤其是最近两个季度的成长情况。从上面这位网友的问题来看,其实对于强度和业绩并不是很在意。因为他提到中国软件前两天强度与中科江南比。我们知道在欧奈尔的强度排名中,并不是比较具体的强度值,而是使用强度值给予一个观察的范围。有的交易者会用大于70,有的会用大于87,有的会用大于90。但并不是说90分的股票一定比87分的股票,在未来涨的更多。所以通过上面提到的,前两天的强度,可以判断这位网友做的是短线。如果是做短线,交易者可以随时忽略基本面。因为业绩的成长或者稳定性是一个相对长期的表现,欧奈尔提到在打分中最近两个季度的成长给与更高的权重。而这个时间长度与两天的价格强度比是不能匹配的。通常做短线的交易者认为,品种的上涨必定有一些是没有公布的信息也在起作用。所以交易者应该根据自己的交易模式来考虑是否使用业绩排名这个因素。就上面的问题来说,我不建议这位网友考虑业绩问题。那么,如果非要考虑业绩情况。筛选的思路就不会是上面这样了。首先是把业绩好的股票先放到一个股票池里,然后考虑这个池子里的股票走势情况。这样做法是把业绩好作为一个必须考虑的因子。如果再考虑排名的话,就是把业绩因子放到很重的位置上。那么交易者需要考虑交易频率可能是比较低的,持有股票的时间可能是以季度或者半年来考虑。另外,就是以价格为首要考虑。这里需要考虑的是短期的还是长期的。如果考虑长期,可以考虑用52周RPS做排名,筛选出一个范围来。交易只在这个范围里选择。如果考虑短期的,那么就以近期的量价关系做为入手。当有两个品种很相近的话,那么再考虑基本面的情况,选择较优的那个。所以从上面的问题来看,这位网友还没有厘清价格和业绩的关系。或者说还没有构建出一个基本的交易策略。建议是把欧奈尔的书再多读一遍。我这里对于信息技术这个部门做一个排名。不是推荐股票

这个是按照52周RPS来做排序,选取了前20个品种。其中EPS达到不错评级的,可以考虑70分以上的。前20名中有4个。如果价格强度和业绩排名都考虑的话,那么就在这4个里面选。如果不考虑业绩,那么前20个都可以作为参考品种。按照网友所提到的中国软件来说,如果只考虑强度,肯定是足够高的。如果必须要求EPS的打分也是很高的,那么就要排除在外。如果综合考虑,也是可以被纳入到可交易范围里的。至于如何是留还是不留,还是要看交易者自己的策略构建。在选择股票中,不会有那么多非黑即白的答案。你自己才是交易中的圣杯。另外,欧奈尔考虑的是一个概率问题,是非常多的数据构成。但概率落到单一股票单一时间点上,并不会告诉你这一次一定盈利还是一定亏损。

如果股票或指数的价格是:

价格在10日均线上方,走势极为强劲。

价格在20日均线上方,走势依然强劲。

价格在20 日均线下方,但高于50 日均线,价格仍处于上升趋势中——但短期可能更横盘整理。

价格低于50日均线,价格不再处于上升趋势,并很容易受到进一步的抛售。

TOP02

经济部门与行业

INDUSTRY

中证一级行业(经济部门)

为什么选择中证行业  股市在经济周期的行业轮动

行业星空图:关注那些在图中右上角的强势放量的行业

建议:

1多头加仓:2多头维持:3多头减仓:4不关注:

利用星空图选择强势行业《如何寻找近期强势行业 》重点关注那些星空图右边多头加仓的行业

10能源,15原材料,20工业,25可选消费,30主要消费,35医药卫生,40金融,45 信息技术,50通信服务,55公用事业,60房地产

相对轮动图

处在领先区域的品种,通常是相对强势品种,通常是持有。

在弱化区的是相对强度转弱的品种,通常是卖出,有时候是再次买入的机会。关注实际的价格走势。

处在停滞区域的品种是相对弱势的品种,通常是做空持有的品种。

处在改善区域的是正在转强的品种,通常是寻找买入机会,有时是再次做空的机会。关注实际的价格走势。

对于轮动图不了解的朋友可以查阅《相对轮动图的介绍》

成长与价值分析

上中下游行业分析

上游:石油、天然气与消费用燃料、铝、黄金、多种金属与采矿 

中游:商品化工、钢铁、工业机械、通信设备

下游:汽车、消费者服务、耐用消费品及服装、食品饮料、医疗保健、电信服务

中证四级行业(子行业)

强度上升的行业

强势行业

交易者可以通过强势行业快速找到强势股票。重点是强势行业下的前三至五名股票

一些对初学者有用的文章链接:

市场再次进入到超卖状态学会这招,抓到暴涨股票 普涨吗?  双底形态强势股启动六点检验 如何找到强势的股票相对强度工具 SCTR供应匮乏:小止损

持有股票离场的几个条件

1,设定止损,触发止损后离场。止损的条件根据每个人的系统而设定。

2,出现供给大于需求。或者无需求后离场。

3,上升趋势发生改变,从强势转弱势,离场。

4,所持有股票从强势状态下走弱,离场。

常用交易形态:

TOP03

公众号的注释

NOTE

推荐书籍:

威科夫策略300元

威科夫图表100元

VSA冒险之旅20元

完美投机250元

怪兽股票250元

后台回复:小宇宙 和 微电台 可听到我的读书节目

END

友情提示:预测的走势不等于实际走势。预测只是根据历史走势计算出未来更可能的走势。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买卖盈亏自担。交易者需要根据当时具体走势来决定是否交易。

本群不推荐股票!

微信号|Novasign

视频号|木羊交易

如果您觉得本微信公众号提供的信息对您的交易有帮助请打赏!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