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趋势交易奶爸

趋势交易奶爸

(90819)个赞

(625)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假期消息面情况太好了……

作者: 趋势交易奶爸 | 2023-01-30

春节悠长假期结束,明天A股即将复工,迎来兔年第一个交易日。按照我们老家风俗,只要没过元宵节,就都可以拜年。所以,在这里,首先给朋友们拜个年,祝新年好运,万事如意。本来想着,假期有不少资讯,要一个个都和大家聊聊,但是,由于消息面太好了,让我不得不临时改变主意,决定聊简单点,以免火上浇油,把人搞得太亢奋,做出风险偏好过高的决策和行动。形势确实是一片大好,而不只是一般地好。从消费角度,今年春节总体已经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成左右。只不过,有行业和地区的不均衡(有些行业和地区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有些还没到)。这大幅超出人们预期。疫情就好像突然消失了一样,过往日子也似乎重新回来了。放一个月前,这种情况想都不敢想。有人说,真的是天佑中华。客观冷静点看,疫情可能还没有完全过去,但应该有一个为期4-5个月的“群体免疫”好的窗口期。随后,正常情况下,全国迎来二次感染;运气好的话,大疫三年就真已经结束。从行情角度,A股春节长假休市期间,美股6个交易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涨7.7%,标普500指数上涨4.4%;港股2个交易日,恒生指数上涨2.9%。新能源车的代表特斯拉暴力反弹40%,消费股的代表中免上涨9%,科技网络股的代表腾讯上涨6%……以至于我现在键盘上敲下这些数据,都感觉像做梦:怎么会有这么好……目前来看,明天A股开盘,基本上能跳空高开2%以上,再加上节前两周犀利的行情,会妥妥形成逼空的氛围。假期有张图片在股票群流传,一定程度反映出部分人的心态--期望值大幅提升。我们看看就好,当作一个美好愿望:大盘6000点,总有一天会被超越。至于要多久,不需去猜,一切随缘。

从操作角度,就我自己而言,已经没法再短期追高入场(当然本身我的仓位已经很重)。假期有几位客户问追加的事情,我说节后第一周,市场可能还有冲高,但如果给我钱,暂时我是下不去手买股了,会等个回调或者休整。要涨多少或者等多久才会回调、休整,我不知道,但能做的,唯有耐心。哪怕将来买得不比现在便宜,我也一定会买在调整后,而不是追着上。过年有两部电影比较火,并且吵了起来,分别是《满江红》和《流浪地球2》。两部我都还没看,因为在追电视剧《狂飙》。在我心目中,流浪地球2应该是要好于满江红的。老谋子拍那种虚构历史剧,过往作品在那里,很难有太多期待,而流浪地球1,当时给人感觉很惊艳。2的话,有个明显缺点是时间太长,将近3个小时,还没进影院就有心理负担,如果控制在两个半小时以内就好了。但我能理解,要紧凑讲好一个故事,确实非常不容易。光线传媒发布公告,说来源于《满江红》的营收区间大约6300万元至7000万元。公司2022全年净利润也就个把亿,这次算是重新活过来了。今晚就简单聊这些,明天中午例行每周一直播,再和大家多聊聊。兔年第一场,欢迎大家预约和光临:市场总体趋势评分:7.0分,处于震荡偏多区间。评分区间4-9分。最低4分表明短期超跌,最高9分表明短期超涨;8.0-8.5分市场整体牛市,4.5-6.0分市场整体熊市。阶段最强指数:暂无。短中线操作尽量只买最强指数内的个股。如果“阶段最强指数”为“无”或者只有1个,短中线建议选择休息。目前主要持仓:科创50ETF约45%,中证500ETF约35%;中概互联网约10%,新能源车和医疗各约5%。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