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券商中国

券商中国

(858022)个赞

(4920)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楼市再传利好!这个城市多银行放大招,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广东等多省将大力支持住房消费

作者: 券商中国 | 2023-01-30

春节假期刚过,又有城市传出楼市利好消息。

1月29日,有消息称,郑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宣布下调,最低降至3.8%。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多家银行进行求证,其中,建行、招行郑州某支行的工作人员均向记者证实首套房贷利率已降至3.8%。

同日,“江西住建”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江西一地开展“迎新春·惠民生 红动暖春购房节”活动,优惠政策包括购房补贴、促销奖励等。

近日,广东、辽宁、江苏等多省表示今年将大力支持住房消费。其中,广东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张勇表示,今年要积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为以旧换新、以小换大、生育多子女家庭住房消费提供便利。按规定落实个人购买住房契税及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辽宁、江苏两省则在稳经济文件中提出多项购房支持政策。

业内人士认为,2023年住房消费提振工作会提速,也有助于进一步带动房地产市场走出低谷。

郑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3.8%

1月29日,有消息称,郑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宣布下调,最低降至3.8%。中原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当日收到通知将下调首套房贷利率至3.8%,并于当日起执行。

对此,1月29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多家银行进行求证,其中,建行、招行郑州某支行的工作人员均向记者证实首套房贷利率已降至3.8%,中行、交行郑州某支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未接到利率调整的正式通知文件。

建行郑州某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当天刚接到通知,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最低3.8%。

中行郑州某支行的工作人员对记者称,首套房贷利率下调是大概率事件,但目前还没接到正式书面通知。

“我们也看到新闻了,但是目前没接到上级部门正式通知。”交行郑州某支行的工作人员对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说。

对于郑州房贷政策调整,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部分银行虽然还没有收到通知,但预计1月底都会执行此类政策。郑州打响了新年“降利率”的第一枪,信号意义非常强,有助于降低首套房购房成本。

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认为,郑州房价跌幅居前,新房、二手房价格指数连续下跌17个月,同比下跌11个月,而且跌幅居前,市场信心非常疲软,符合央行关于动态调整首套房利率的规定,此次调整符合预期。

江西一地开展暖春购房节活动

1月29日,“江西住建”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江西一地开展“迎新春·惠民生 红动暖春购房节”活动。

 

活动具体内容包括:

(一)购房补贴。自2023年1月19日起至2023年2月18日止,凡在红谷滩区购买新建商品房,且完成合同备案的购房人,可享受200元/平方米的购房补贴(单套商品房最高不超过4万元)。活动期间购房,且在具备交房条件后6个月内缴清契税的购房人,按购房总价(以开票金额为准)的1%给予契税补贴(单套商品房最高不超过4万元)。(二)促销奖励。在让利惠民的原则下,房地产企业制定实施新春优惠促销方案(不低于政府政策补贴),并在销售中心公示,区政府对活动期间住宅销售套数超过20套以上及非住宅销售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以上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网签备案数据进行评定排名,并按排名情况给予以下奖励:

 

多省今年将大力促进住房消费

近日,广东、辽宁、江苏等多省表示今年将大力支持住房消费。

1月28日,广东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其中第五分论坛主题为“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张勇在会上表示,要全力稳定市场预期,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保持房地产各项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更大力度、更多优惠、更小成本精准支持合理住房需求,努力保持房地产供需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价格基本稳定,严控投机炒房,确保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张勇表示,今年将大力促进住房消费。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为以旧换新、以小换大、生育多子女家庭住房消费提供便利。按规定落实个人购买住房契税及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

1月27日,辽宁省发布《辽宁省进一步稳经济若干政策举措》,提出9方面共27条举措。其中,在推动消费复苏回暖方面提出,鼓励合理住房消费。鼓励二手房交易与新建商品房销售享受同等补贴支持政策。落实非住宅类商品房去库存支持政策,对购买非住宅商品房实际用于居住用途且为首套刚需的,水电气暖等收费价格参照住宅标准执行。对抵押银行的二手房,在交易时可以“带押过户”,不用提前还贷即可办理过户。

1月16日,江苏省发布《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12方面共42条措施。其中,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方面提出,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房地产调控政策工具箱,调整优化限制性政策和土地出让政策,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坚持“房住不炒”,认真落实居民个人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政策。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完善征收拆迁安置补偿方式,优化商品房价格备案制度。

责编:林根

校对:廖胜超

百万用户都在看

突发!伊朗军工厂遭无人机袭击,中东火药桶被引燃?这国又出事故:至少40人死亡!两款国产新冠药上市

突发!印度2架战机坠毁,有飞行员丧生!世卫突然更新关键药物清单,引发关注!特斯拉一周暴涨33%

春节假期影响一周市场的十大消息(新股+点评)

兔年开市在即!投资有何神秘之处?两位股神如此发声!教科书式的投资,如何做到?

大消息!拜登被FBI搜家,带走密级文件!埃尔多安放狠话:甭想!3天2起,加州又现枪击案,至少7人死亡

真相大白!美股罕见异常交易,竟然是人为失误!经纪人和散户损失巨大!美股开盘全线下挫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