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木羊交易

木羊交易

(124460)个赞

(881)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回调,是买入还是卖出?

作者: 木羊交易 | 2023-01-28
自上而下

板块轮动与动量交易

视频讲解公众号的使用方法(点击查看)

TOP01

回调

Pullback

当市场处在上升趋势中,出现了回调,尤其是第一次回调,这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通常这种回调是健康的。趋势在发展过程中,并不会直线上升,出现了回调往往是给交易者更好的入场机会。事后看,很多动量交易者会说,应该在下跌前做出多头的获利了结。因为市场处在超买状态下.....但我觉得这并不是一种正确的推论。因为只要当下的市场是良好的,回调后很容易还会恢复原来的趋势状态。前段时间我写了一个篇文章持有更长的时间:强趋势(代码)这就是帮助我们能清楚在什么时候应该承担一些回落,而抓住当下主要的趋势。比如沪深300指数

在这一天确认了强势状态。那么随后几天的回落,我们需要关注的是指数会在21天均线或者50天均线,或者自然支撑位附近获得支撑。指数回落到21天均线,大概有1%的空间,指数回落到50天均线,大概有3%的空间。这样小的空间,是没有必要做出获利了结,然后等支撑再回补的动作的。因为大多数交易者不太可能做出非常进准的进出场的。同时指数从11月初以来,在突破50天均线后,还没有做过测试动作。所以当市场下跌到最低12月23日的时候,我依然给出的是升势受阻的状态。

同时我们还能看到指数在下跌的时候是缩量的,说明供应是弱的。

由于我们交易的股票都是寻找那些比大盘,比行业都要强的品种(相对强度 RS),所以在回调的时候,它们或者依然保持上升,或者横盘,或者弱于大盘的回调。只要它们的供应不大,那么我们都要视作回调是买入机会。如果所在行业的龙头股出现了崩盘走势,那么所在行业内的其他股票就要非常小心,这个时候,往往我是卖出的时机。

那么,我们是否要在指数贴近21天均线或者50天均线就买入呢?

通常来说,要看是不是一波趋势的首次回落,第二观察回落时候的成交量是否放大,第三要看接近均线时候是否呈现出无供应状态(K线幅度小,成交量小)

当我们看到这种状态的时候,往往就是获得支撑的表现。有一些交易者会在这个时候入场交易。交易者认为在这个时候止损非常小,并且预期是新高,所以可以获得超高风险回报率。我个人建议是等待需求进来的时候再考虑入场。这样可以提高资金使用率。同时也能知道市场的资金下一步的主攻方向是什么。

需求进入的这一天,其实之比支撑位置的高1%,但是少承担了5天的时间风险。交易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力来决定。

当然,交易者也可以综合上面两种交易位置,在支撑位置开始建仓,等待需求进入的时候,开始加仓。

总结,在大盘或者行业指数上,如果遇到市场开始回调的时候,先要看是否处在强势状态,如果是强势状态,那么倾向回调买入。如果非强势状态,可以考虑先减仓。处在强势状态下,先要观察21天均线,50天均线,或者自然支撑位置远近。如果较远,也可以考虑减仓。如果不是很远的话,可以持仓。等待支撑。

到达支撑位后,观察是否有无供应状态。可尝试加仓。也可以等待确认无供应后的需求进入再加仓。或者两者都做。

上上周的一周走势预测是这样的:

上周是节前的最后一周,可以看到市场走势与预期走势一致。市场持续保持多头状态。间隔了一个假期,下周是继续维持多头状态,还是冲高回落,请看明天中午的一周走势预测。

如果股票或指数的价格是:

价格在10日均线上方,走势极为强劲。

价格在20日均线上方,走势依然强劲。

价格在20 日均线下方,但高于50 日均线,价格仍处于上升趋势中——但短期可能更横盘整理。

价格低于50日均线,价格不再处于上升趋势,并很容易受到进一步的抛售。

TOP03

公众号的注释

NOTE

推荐书籍:

威科夫策略300元

威科夫图表100元

VSA冒险之旅20元

完美投机250元

怪兽股票250元

后台回复:小宇宙 和 微电台 可听到我的读书节目

END

友情提示:预测的走势不等于实际走势。预测只是根据历史走势计算出未来更可能的走势。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买卖盈亏自担。交易者需要根据当时具体走势来决定是否交易。

本群不推荐股票!

微信号|Novasign

视频号|木羊交易

如果您觉得本微信公众号提供的信息对您的交易有帮助请打赏!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