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伦投资客

英伦投资客

(271628)个赞

(14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英国高铁HS2再延期!伯明翰-伦敦段或推迟至2038年建成...

作者: 英伦投资客 | 2023-01-28
关于英国高铁的新消息又来了。

据Sky News(2023年1月27日)最新披露,受通胀飙升导致的成本增加影响,英国高铁2号线(HS2)的投资方正在考虑缩减项目规模,包括将伯明翰-伦敦尤斯顿(London Euston)段铁路推迟到2038年建成。

英国高铁2号线(HS2)于2020年9月4日正式开工,项目一期将建设伦敦至伯明翰段,二期建设伯明翰至曼彻斯特和利兹段。此前有传言称,因为成本原因,伯明翰至利兹段的高铁线将被砍掉。

从此前预计的工程时间上看,HS2连接伦敦和伯明翰的第一阶段将于2033年通车,整条线路预计于2040年全线通车。然而,HS2团队正在考虑将整个项目推迟2~5年。

英媒还称,扩建位于伦敦市中心Euston的高铁站的计划可能被取消,高铁可能改为在伦敦西三区新建的高铁站Old Oak Common停靠,这样一来,通勤者将需要乘坐伦敦地铁女王线前往市中心。

对于伯明翰-伦敦段推迟的传闻,英国交通部并没有直接否认,而是回应道:“政府仍然致力于建设HS2高铁,这在财政部的《秋季预算案》中得到了证实。除了支持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该项目还将连接英国各地,提高铁路运力,并提供更环保的出行选择。”

不过,对于高铁二号线不停靠Euston的传闻,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刚刚(2023年1月27日)回应予以否认,亨特坚称HS2会直通伦敦市中心,最终停靠在Euston车站。

值得注意的是,HS2虽然叫英国高铁2号线,但却是英国境内第一条连接主要大城市的高铁线路。目前英国境内唯一一条高铁线是连接伦敦和巴黎的欧洲之星,即所谓的英国高铁1号线,由英法两国共同建设,当前英国各大城市之间并无高铁连接。根据此前的规划,英国高铁2号线(HS2)总长531公里,共包括三部分,分别是伦敦-伯明翰段;伯明翰-曼彻斯特段;伯明翰-利兹段。英国高铁设计时速为250英里/小时(402.3千米/时),预计建成后平均每天载客量为30万人。HS2建成后,从伦敦到伯明翰的乘车时间将从目前的82分钟减至45分钟,而伦敦至曼城的乘车时间也将缩短至一个小时。目前,英国高铁二号线的工程工作仍在动工中,当前主要建设伦敦至伯明翰总长约160公里的第一阶段,多个全新的高铁站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

伦敦Old Oak Common高铁站效果图此外,前首相鲍里斯也多次表示:连接伯明翰、曼彻斯特的高铁第二阶段将被纳入为北部复兴计划(Northern Regeneration Scheme)的一部分。英国交通部认为,高铁2号线项目对提振英国经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同时,英国政府估计在新建高铁期间预计将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刺激英国经济的长远发展。

英国高铁为什么需要这么多钱?还这么难建?在英国待过的朋友都知道,英国火车是出了名的慢,不但不太准点,还经常开开停停。英国火车不只开的慢,修的更慢。伦敦于去年(2022年5月24日)通车的新地铁线——伊丽莎白线,从开工(2009年)到开通(2022年)修了整整14年。说回高铁,英国高铁2号线作为英国目前最大的交通工程,规划工期就长达20年,从最新消息来看,实际工程时间很可能更长。总结来说,英国高铁之所以又建得慢,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1. 高铁还没建,考古队先上场了高铁2号线开建之前,英国人就把沿线变成了英国甚至欧洲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考古发掘现场。迄今,考古专家已经在高铁2号线沿线发掘出了1万1千多年前史前人类使用的燧石工具、铁器时期的人类定居点、古罗马人建的城镇、玫瑰战争的古战场。除此之外,高铁伦敦始发站Euston在200多年前曾是英国最大的公共墓地,修建高铁2号线预计会打扰超过6万具尸体。根据英国法律,经过坟地都要首先通知家人,然后逐一安排迁移和重新入土。要是遇上了老教堂附近的古墓,还会牵涉到文物保护方面的工作。2. 审批漫长英国拥有世界上最严格的建设论证、审批程序。比如,计划公布之前,要进行55000人次的咨询。对咨询中提出的问题,要逐一找到解决的办法。早在2010年,英国就公布了从伦敦到伯明翰的具体路线,但经过各种商量和修改,一直到2013年才提交议会审议,2016年3月份,议会终于投票通过,但在这之后,英国人又等了一年,直到2017年初才拿到上议院批准和女王御准。3. 沿线居民抗议对于高铁2号线,绝大多数英国人的想法是这样的:要交通方便可以,但你不能建在我家后院。(Not in my back yard,简称Nimbys)自称Nimbys的高铁反对者表示非常理解高铁对经济的好处,他们只是抗议列车从自己家门口经过。另外,考虑到英国土地私有,且英国的强拆一般只会给出高于市场价10%左右的赔偿,因此大部分居民不愿搬走,拆迁工作遇到很大麻烦。英伦投资客—原创延伸链接:

伦敦超级高铁站开建,预计2030年完工

伦敦的白人、华人、黑人都住哪儿?一文看懂伦敦种族分布

英伦投资客—最新项目推荐:

2023春节来伦敦看房,请收藏这份清单

伦敦切尔西豪宅最新一期!总价627万人民币,入住全球顶级富人区

- End -*欢迎星标英伦投资客,不错过每条重要推送欢迎关注英伦投资客服务于对英国有兴趣且能独立思考的读者推送投资讯息和原创分析文章博主常驻伦敦是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MRICS和英国注册会计师---------*如你希望防止失联,或想要咨询英国房产投资问题,欢迎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我的个人微信: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