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

(586361)个赞

(325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皇马落后咋办?无所谓,罗德里戈会出手

作者: 澎湃新闻 | 2023-01-28
澎湃新闻记者 陈均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伯纳乌进行了一场西班牙国王杯1/4决赛的焦点战,结果皇马在先丢球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加时,并在加时赛中成功杀死对手,最终以3比1进入半决赛,皇马再次显示出了自己的逆转特质。

罗德里戈。本文图片 CFP第19分钟,马竞率先发难,德保罗传出精妙挑传,找到右路插上的莫利纳,后者将球扫到门前,莫拉塔后点打空门得手,1比0,这是莫拉塔职业生涯在伯纳乌打入的第16个进球。落后的皇马随后试图反扑,但整个上半时他们乏善可陈。下半时安切洛蒂开始对阵容进行调整,塞瓦略斯和罗德里戈先后登场,但直到第79分钟,皇马终于扳平比分,罗德里戈连续晃过三名防守球员,突入禁区后打近角得分,1比1 。这是巴西前锋本赛季的第9球,已经提前追平了自己上赛季在皇马创造的个人进球纪录。值得一提的是,罗德里戈在安切洛蒂的手中很好扮演了生力军的角色,他通常情况下都会以巴尔韦德的替补身份亮相,但每每登场都能拯救球队于危难。数据统计显示,罗德里戈在皇马生涯各项赛事打进的27粒进球中,有12粒来自比赛的最后15分钟,占比到达44.4%。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来自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在所有人都认为皇马已无回天之力的情况下,罗德里戈在90分钟后连入两球将比赛拖入加时,成为皇马逆转曼城的最大功臣;事实上,1/4决赛淘汰切尔西,同样得益于次回合罗德里戈第80分钟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

拥有“技能包”的罗德里戈。拥有了一个带有“技能包”的罗德里戈,本场比赛皇马继续彰显自己的后程能力,第99分钟萨维奇放倒卡马文加,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马竞不得以10人迎战,5分钟后,本泽马禁区后点扫射,反超比分,进入补时,维尼修斯再下一城,将比分定格在3比1。“很难理解球队怎么能在上半场踢得那么差,下半场又变得那么好。”赛后安切洛蒂以这样一种颇具玩味的口吻来复盘比赛,有记者询问他在中场休息时有无发火、去“拷打”队员们,意大利人表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时(1月份皇马联赛1比2不敌黄色潜水艇)我很生气,今天没有,我改变了一下莫德里奇的位置,下半场的改善更多是心态的变化而不是战术上的变化……多线作战,比赛那么多,你必须争取以最后的方式来面对比赛。”在西班牙媒体的描述中,安切洛蒂是那个可以时刻保持稳定心态、在不利形势下通过耐心让球队找到有效反击方式的教练,当然 ,为了战胜对手,皇马也付出了很多。此役为皇马第250次出战的克罗斯踢到了第74分钟,莫德里奇则踢满了120分钟,替补登场的进球功臣罗德里戈在加时赛第114分钟受伤被马丁替换。安切洛蒂一方面不得已让老将坚持更久,同时对于有伤病的球员他必须小心翼翼,赛后本泽马坦言,其实总是逆转取胜的滋味并不好受,“这很遭罪,我们应该让进球来得早一点。”

安切洛蒂。无论如何,皇马取得了一场重要的胜利,在联赛和超级杯先后输球后,皇马的状态令人生疑,但现在他们熬过了一个艰难的时刻,相比之下,马竞是更难受的一方,西蒙尼赛前展望比赛的时候曾经谈到,自己更希望直接踢点球,“我们更愿意直接进入点球大战,而不是踢加时赛,因为对球员而言这将是漫长的过程,韧劲在这样的情况下会产生巨大影响。”结果他一语成谶,值得一提的是, 2014年欧洲冠军联赛决赛,皇马就曾在90分钟读秒期间逼平马竞,继而在加时赛连入3球,赢得队史上第10个欧冠冠军,当时皇马的主帅恰好也是安切洛蒂。

本期高级编辑 周玉华

推荐阅读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