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米筐投资

米筐投资

(140531)个赞

(954)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人到中年!还过个屁年

作者: 米筐投资 | 2023-01-28

▣作者:老范

▣来源:米筐投资(ID:mikuangtouzi)

1

今天不谈经济,过年随便聊几句。“扯淡”的2022终于落下帷幕,一切恢复常态下,春节长假期间三五成群的朋友同学难得坐一块唠唠嗑。如今都已是人近中年,中年男人多半都过成了“中年狗”,酒桌上没有了年少时的轻狂、理想、篮球、姑娘,现在聊的基本都是投资、房子、车子......这两三年,尤其是22年黑天鹅满天飞、经济下行、加之疫情的反反复复,很多家庭和个人都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中年男人就不用提了,借用任正非的一句话:还过个屁年!他们的压力就像老范脸上的皱纹一样越来越多,然而快乐也如我头上日渐稀疏的头发一样屈指可数。

2

网上不是有对中年男人现状描述的段子嘛:

穿着廉价的衣服,过着憋屈的生活,睁开眼好像所有事还是一地鸡毛。 

不敢跟父母喊累,不敢和孩子争吵,不敢跟老婆诉苦。

上惹不起老,下教育不好小,中间还有个老婆不依不饶。 

拼命挣钱,钱没挣到;拼命顾家,家没顾好;总是想着别人,却没有一个人体谅你的好。

你别说,好像还真挺贴切的,尤其在我们最大的节日——春节,个中滋味五味杂陈。别看很多中年男人,表面有车,有房,有余粮。男人们只有朋友坐一起时,才会“互诉衷肠”;天天很忙,生活似乎还是过的一塌糊涂,焦头烂额。别管东拼西凑还是调休,好歹春节也七天假呢!本想好好休息休息的中年男人,大部分都比以往更累更忙。不是在车上,就是在桌上,再遇个堵车啥的,男人的腰伤不起,中年男的腰更伤不起。中年男人不配过年,金钱不配,地位也不配,好像身体也不配了。

3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流行起“中年危机”的?这个词并不是一直存在的,国内好像从某个时间才开始突然流行了起来,印象里并不是很久,大概也就近一二十年间的光景吧。创造“中年危机”一词的是美国精神分析学家艾略特·贾克,当时1965年,他48岁。他的研究出发点很简单:人的生命旅程过半时会意识到自己必然迎来死亡,生命有限、能力有限,因此便有危机感。他的例证是历史上一些艺术家在40岁左右的创意断崖。这个研究既不严谨,也不面向大众,但却在美国火了,被很多人拿来套在自己身上。不过,国外一直围绕四五十岁的人群,但“中国式中年”却实实在在地使人从35岁便开始进入人生新阶段,处处碰壁。目前世界范畴内,35岁危机我们应该算是独此一家了吧。当然了,中国式的35岁危机,也是有着独特的背景原因,比如,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产业结构的变迁、劳动者教育水平高速变化等等。

4

中年男人的焦虑危机也不是空穴来风的。男人到了中年,好像35岁有一道无形的门,走进去了便“隐入尘烟”。作为劳动力或是消费者,35岁~60岁的“中国式中年”被企业或者市场选择性忽视。很多地方都把35岁当成坎,政策优惠、就业求职、婚育观念等等,有的是硬性规定,有的是约定俗成。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金融业这四大类行业的35岁以下就业人口占比位居前四,而这些基本也是收入在金字塔顶端的一些主力产业。

从生理上来说,35岁并不是身体和心理素质全面转衰的开始,全球范围内中年危机往往也是在四五十岁才逐渐显现。关键是,根据中年人群的特征,35岁以上到退休年龄的人本身也应该是生产和消费的主力人口,依然是市场的主力军。他们承担着房子、车子、子女教育等的重担,也有自己的消费偏好。一项针对近三千位中国领导者和1.6万名全球50多国领导者的调研数据显示,36~45岁是占比最多的领导者年龄段。无论是职场还是市场都不该忽视他们。

5

人到中年,有时候我们步履蹒跚、低眉顺眼,做着我们不太愿意做的事,喝着我们不太乐意喝的酒,甚至要向全世界道歉。也许现在的你还没有太多金钱,没有太多地位,甚至身体也越来越力不从心了,但切记不能躺平,不能摆烂,至少你身边的家人需要你,你就是他们的主心骨和顶梁柱。中年男人,你可以偶尔放纵一下自己,但收拾好心情,舔舔伤口请继续前行。来!举起酒杯,敬我们中年男人一杯!初五迎完了财神,继续搞钱!疫情三年,很多家庭和个人的资产负债表都“搞花”了,都“跑不动”了,2022年是黑天鹅满天飞的一年,是全球资本市场动荡的一年。很多朋友对今年的一些投资机会和市场仍然不确定,或者对之前波动心有余悸,对金融市场,房子,商品等仍很迷茫,不知该如何认知。晚上19:30,新年第一场直播,我们随便聊一聊:新的一年!让我们离钱更近!去年进入十一月份我就讲过多次,证券市场已经进入高性价比时期,是我们应该重点研究市场和行业包括公司的时候,我之前给2023的定性是“回归之年”,目前市场也逐步得到印证。我为大家精心挑选了一些经济、行业、公司的研究报告。需要的朋友可以添加我们的企微向我们的工作人员索取。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