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价值成长

价值成长

(16831)个赞

(16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什么时候应该卖出中概互联网?

作者: 价值成长 | 2023-01-28

年前这几个交易日,大家持有的中概互联网都回血了不少。如果是去年才开始定投买入的朋友现在应该都陆续开始赚钱了。

每次越到这个时候,就越来越多的朋友在后台询问该什么时候卖出?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思考,以便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首先来说,我们每个人必须要清楚的规划一下,问问自己的内心,投资互联网方向的仓位应该最大配置多大?

这个每个人都不一样,背后的标准一定是以自己的内心的舒适程度为主。

只要当前持有的仓位大小不论股价怎么波动,你的内心都毫无波澜,那么这个仓位就是适合你的仓位。反之,但凡现在持有的仓位会随着股价的波动而影响你的心情,那么这个仓位对于你来说就设置的过高了。

所谓最大仓位的设置应该介于内心舒服与不舒服的零界位置。

但这里有一个科学的标准:单一公司(标的)最大仓位不要超过30%,同行业最大仓位不要超过40%。

在这个标准之下,寻找适合自己的仓位临界点,这个就是我们每个人投资互联网的仓位上限设置标准。

张三可能持有10%的仓位也无法无视股价的波动,而李四可能持有40%都心如止水。

每个人对某个标的的认知程度决定仓位大小。

*****

在这个基础之上,我觉得可以分两步走:

1,如果大家过去一年持有互联网方向的仓位严重超过自己心理的真实承受标准,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在过去的一年里随着中概互联网的下跌,内心感觉到非常不舒服。

那么这时候如果你回本了,我觉得可以通过减仓的方式把成本降到去年中概互联网相关标的低点位置附近。

不论是腾讯,还是互联网的基金具体的大家可以以10月31号的价格为锚点即可,不管减到多少,成本价减到这个价格附近安心拿着就行。

因为随着今年各种负面因素的转向,2023年这些标的大概率是很难碰到去年的低点了,这时候如果我们把仓位的总成本降到去年低点附近,也从侧面释放了风险。

2,如果大家在互联网这一块的仓位大小一直处于自己的心理承受范围内,或者目前没有兑现的需求。

我还是那句话,今年中概互联网的表现大概率会优于去年。

甚至如果拉长时间来看,把这些相关标过去2年股价最高点和最低点画两条线,今年从最低点反弹个1/3是大概率事件。

但不得不说,互联网第二波的大涨能不能持续,取决于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的基本面情况(预期),因为年报和一季报的公布时间很接近,而且现在政策底和市场底基本都走完了,基本面如果在四季度和一季度企稳,那么现在的上涨就算不白涨,相反如果到时候基本面继续恶化,后期可能还要面临震荡。

所以,如果卖出的钱实在没什么好去处,对于这部分朋友来说,不妨拿到一季度以后看看情况再说。

当然,这里还有一部分朋友,既没有回本,仓位还超过自己的心理承受范围,那么针对这部分朋友来说,首要一点是不要再继续补仓了,要么继续安心持有,要么就是寻找另一个方向的标的(比如医药等其他方向)去慢慢的平衡自己的仓位比例。

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也会慢慢的从被动化为主动。

以上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卖出也是一门艺术,具体还是以个人为准。

*****

最后和大家说一下,去年这个时候,我不是在这里帮卖过白茶么,很多朋友都反映性价比很高。

但是奈何一部分朋友实在没有大块的时间去煮或者泡茶。

所以,最近上了一款---原叶袋泡红茶

这款茶说白了就是为没有大块时间喝茶的朋友打造的,上班没有时间喝茶,普通茶叶倒在茶杯里时间长了又不好喝。

另外,现在市面上很难找到一款用鲜叶做的袋泡茶。

故此,这次我们选择了福建武夷山下梅村的红茶鲜叶,直接打碎,然后装在这种玉米纤维材质的袋子里,采用无胶水热压自粘,自然原味无添加,滋味清甜爽口,健康又卫生。

每天上班来一泡,暖胃又提神。

或者直接加小助手微信:cfzygogogo购买。

算下来1泡也就一块多,喝到的是原叶武夷山的红茶。

ps:最近正处于春节假期,快递还没有完全恢复,发货可能慢一些,等快递恢复之后第一时间给大家发货,希望大家理解。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