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超热看盘

超热看盘

(97216)个赞

(44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方向并不难找

作者: 超热看盘 | 2022-12-29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致敬、怀念。

老人家说风物长宜放眼量。只要把眼光放得稍微高远一点儿,方向其实并不难判断。

前段时间一直在和大家聊医疗、消费。他们或成为2023年的胜负手。需要关注。

还有两个方向,今天聊两句地产和汽车。他们该是2023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关于“抓手”这个字眼,11月就已经在相关的精神中和汽车组合在一起过。

明年,提振信心,扩大内需是经济工作的重心。

先说房,这个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被重申。住不炒之外,会议提出要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需要时间来消化和落实,需求也会由于各地市放松限购限贷Z策而逐步释放。

据国海证券的报告:预计房地产销售将在2023年二季度初复苏,后半年市场逐步企稳,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或达到13.2亿平,同比增加1.5%。

10天前的会议还有这样一点——支持住房改善为扩内需重要抓手——需要关注。从业企业,尤其是优质头部房企被重点提及。另外,都支柱型产业了,相关的上下游,尤其是涉及“消费”的相关行业企业,私以为更值得关注,比如家具等,我觉得他们的弹性更强,若我在房地产方向寻觅的话,更关注周边这类。

再说车。汽车工业是一国制造业综合实力的体现,汽车产业也是我国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在消费端,说汽车产业起着消费压舱石的作用毫不为过。《扩大…实施方案》中,重点提及释放出行消费潜力。包括鼓励限购地区探索差异化通行管理等替代限购措施、加强停车场、充电桩、换电站、加氢站等配套设施建设、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实施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工程,创建车联网先导区等。

再加之,今年以来全国和地方层面对汽车产业消费出台的各类Z策、补贴等等。明年,是不是该继续扩散和进展?

既然叫做支柱,一定会撑起一片天,而不是独自伫立。车也是支柱之一。车和房子一样,他的上下游及周边甚至可能业绩靓丽得超过房子和车子本身呢。

今天仅从扩大内需方向聊哦,在配置方向上:一是房地产产业链,二是汽车,其实不单是汽车,这个方向应该是受益于扩内需和疫后修复的包括汽车产业链在内的医药、食品饮料、航空机场、免税、旅游等行业。

再多说一个第三,“安全发展”的相关行业:种业、光伏、风电、电网、信创、自主可控、数字经济等等,改日咱再细聊。

还是那句话,方向并不难选。只要不是义务教育的漏网之鱼,多读书看报,方向并不难寻。

难的是,真的能够在相当了解的前提下,买入之、持有之、并且收获之。

今天这都到了下半场了,指数仍红。看来这周似乎能给点儿小反弹,不过,估摸着也没大戏。

嗯,还是老观点儿:注意现在这个低迷阶段仍然表现不赖的行业及标的。

就这,散会!

一枝一叶总关情,亦茶亦酒任平生 四哥的小昇亿

点击下单,使茶酒慰老怀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