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期乐会

期乐会

(32142)个赞

(13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技术形态篇:刀疤老二期货交易技术掘金利器——M头形态(上)

作者: 期乐会 | 2022-12-09
导读:

你知道吗,今天是期乐会陪伴你的第2730天啦!

《金刚经》: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这句话形容我们对市场的“看法”是再合适不过的了,接下来的内容,希望战友好好考虑,仔细斟酌。也希望各位留言交流,互相进步。

今天之所以选择这么一个简单的主题,也是承接之前文章,也是借此单独的技术形态,与大家交流一下,“简单”形态中的不简单。

上篇链接:技术形态篇(上):三个月超三倍收益的台湾期货高手“刀疤老二”交易系统详解

由于刀疤老二关于M头详解不是特别多,更多的是讲整体的形态理解,所以今天选择近两年的国内白糖期货走势为例进行讲解。闲话少叙,原文如下:

2000年6月10日

原文:【刀疤老二:您提的M头解读,这类问题曾困扰我很久,我的心得如下,书中教的”固定用法“,有一些观念,基本上,M头出现是空势没错,未改变M头结构就是”空'。但还是可以“救起来”,如果M头未跌破颈线,又拉起来,拉高过头压,这原本的M头就变成“整理段”了,这东东很活,不该把他“弄死”。】

市场无外涨跌

为了“简单”,减少我们的思维损耗,首先,对我们日常交易中有许多的名词重叠概念,比如说,涨跌与多空,震荡与横盘等进行总结与删减。涨跌与多空是一种方向性的市场定位,比如这两天螺纹钢涨了XX多少,或者说沥青跌了XX多少。这样的陈述皆是对期货市场的方向性描述,并且这样的描述有一个很大的缺点,“你所描述的都是历史”,对你交易的”未来“有什么用吗?

历史不能重来,机会已经错过,这就导致期货交易者经常性的错失最佳进场时机,亦或者错失一大段利润储备,使得自己不能够持仓到行情自然结束。

市场价格波动的本质,价格无非涨跌。非得加一个限定的话,也就是:一定时期内,市场价格无非涨跌。所有的期货技术分析的来源,都是由市场的这个本质延伸出来的。

进而有一个明显的推论:我们平时口头上所说的技术形态,只是市场涨跌过程中留下的痕迹。

在进行市场分析时,一根简单的趋势线就能够完整的表达你对市场的“看法”,再添加一个10日均线能够提高你的胜率吗?如果可以提高胜率,那么“指标共振”或许会成为现在市场分析的主题。

很遗憾的告诉你,不可能,因为市场只会按它自己的意愿运行,跟期货交易者是没有任何关系的,跟技术指标的多少、风格都没关系。如果能理解这个解释,那么相信你追求“简单”,跳出指标的束缚也就指日可待!(期乐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ID:qlhclub)

趋势线结合技术形态M头分析

看到这个标题,是否感觉到有些熟悉,之前文章中提过这么一个案例,如果不清楚的话,建议再次回忆一下。

如图所示

基本面回顾:

2020年4月30日,全球央行大幅放水应对疫情爆发的冲击,白糖经过恐慌抛盘于4760点见底。

2021年11月19日,经过18个月上升阶段,央行紧缩应对通胀,于是白糖在6184点见顶回落。

从2021年11月19日开始市场整体呈现一个周线级别的震荡态势。

技术划分:

第一阶段:2020年4月30日至2021年11月19日,为市场的上升期,趋势线衡量市场的话整体也是保持完好。(黄色斜线)

第二阶段:2021年11月19日的6184点至2022年1月28日的5661点,第一阶段的趋势线被跌破。

M头的市场分析如下:

基于风险考量,暂不考虑反转。

1.趋势线被打破后,默认市场”至少“在区间6184点至5661点做周线震荡。(如红色框所示)

2.破线之后,价格回测到红色框上边沿,能够观察到”恰好“占据M头右肩区域。(两次回测)

策略:首先,做空的选择M头”恰好“右肩的区域。

其次,根据个人交易信号系统等待进场信号(期乐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ID:qlhclub)

在这个案例中(如图),

回测过程中,排除其他原因,应该会有两笔交易。

第一笔,回测区间A,做空的大致会选择6000点关口,后续跌幅不是特别大,300点的空间虽然不是特别大,至少能够让你”保本“,或赚点零食的钱吧。

第二笔,市场在A段没有进行一个完整的回测,做空选在B段结束时进场【根据个人系统,选择时机】。这一次市场顺利下杀,获取一下利润。

文章总结:

在这个例子中,破趋势线之后,我们就应该去”预测“未来的M头,为M头做好准备。(交易计划)

这种超级周期,如果按教材所说,等破掉颈线再进场,那么会错过一大段利润。(踏空)

期货技术中的形态,应该用一些正确的观念去对待,而不是照本宣科。小周期等突破颈线可以,那么周K、月K呢?(期乐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ID:qlhclub)

新用户扫码添加期乐会主编微信,领取视频课兑换券

暗号:新人礼包

猜你喜欢:

更多投资智慧精彩视频内容

请关注期乐会视频号!

来源:期乐会(ID:qlhclub)综合整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欢迎作者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注明作者信息

友情提示:以上观点仅做为学习交流使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