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

(574719)个赞

(325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罚丢点球,梅西赛后回应“愤怒”

作者: 澎湃新闻 | 2022-12-02

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

● 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阿根廷队2-0战胜波兰,以C小组头名出线,波兰队获得了小组第二,2-1击败沙特的墨西哥则遗憾出局

● 在当天D组的两场比赛中,替补出战的法国队0-1不敌突尼斯,澳大利亚1-0战胜丹麦,法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携手晋级

● 已确定世界杯1/8决赛(北京时间):12月3日 23点 荷兰VS美国;12月4日 3点 阿根廷VS澳大利亚;12月4日 23点 法国VS波兰;12月5日 3点 英格兰VS塞内加尔

经历梅西射失点球的惊险之后,阿根廷队靠着年轻人的表现,成功进入了16强。

罚丢点球后,梅西非常自责。

“小蜘蛛”阿尔瓦雷斯为阿根廷进球,他目前效力曼城队。

是时候帮梅西一把了

对于阿根廷队来说,这场比赛仍是决定出线与否的生死战——唯有取胜,球队才能确保晋级。

比赛的过程,也让阿根廷球迷的心情足够跌宕起伏。

阿尔瓦雷斯面对多人突破。

面对整体实力处于下风的波兰队,阿根廷队毫无悬念地控制了比赛的局面,然而进球却迟迟未能到来……

仅上半场比赛,阿根廷队就踢出了14脚射门,波兰队只有1脚,但依靠着门将什琴斯尼神勇的7次扑救,波兰队力保城门不失。

什琴斯尼扑出梅西点球。

最惊险的,是阿根廷队第39分钟获得的点球机会——结果梅西主罚的点球被什琴斯尼扑出,错过了进球的绝佳机会。

由此,梅西在世界杯三次非点球大战时间主罚点球,罚丢了两粒,与加纳球员吉安并列世界杯罚丢点球最多的球员。

而什琴斯尼已经在本届世界杯扑出两粒点球,第一粒是上轮扑出沙特队的点球。

麦卡利斯特当选本场最佳球员。

好在,在错失良机之后,阿根廷队的努力在下半场得到了回报。第47分钟和第68分钟,24岁的麦卡利斯特和22岁的阿尔瓦雷斯分别进球,为阿根廷队取得2-0领先。

最终的数据统计也定格为——阿根廷队射门次数24比3领先,射正次数13比0领先,堪称一场“碾压局”。

虽然未能亲自打入进球,但梅西在场上的作用不可忽视。本场比赛他打出6脚射门,其中4次射正,创造机会5次,传球成功率为83.8%。

莱万和梅西说起了悄悄话。

此外,这场比赛对于梅西来说,也有特别的意义:他将自己的世界杯比赛场次提升到了22场,超越马拉多纳成为队史最多,在这些比赛中他总共收获8球6助攻,在总计5次世界杯之旅中,他都和阿根廷队一起小组出线。

这还是梅西职业生涯第999场比赛,在对阵澳大利亚的八分之一决赛上,他将迎来自己的千场里程碑。

阿根廷全队庆祝小组第一晋级。

梅西回应:我对自己的表现很生气

赛后接受采访时,梅西坦言自己很“愤怒”。

梅西的点球被什琴斯尼扑出。

“罚丢点球让我很生气,但在我犯错之后,球队变得更加强大了。我们知道一旦打进第一个进球,比赛就会改变。”“上一场的胜利让我们安心了许多,这场比赛我们登场时就坚信,必须要赢下。我们必须保持冷静,把比赛一场一场地踢下去。”展望即将到来的和澳大利亚队之间的八分之一决赛,梅西的态度还是非常谨慎:“下一个阶段新的比赛要开始了,希望我们能够保持今天这样的状态。”

上届世界杯,梅西也罚丢了一个点球。

“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将是非常艰难的,任何球队都可能获胜,这是均等的较量,我们必须以最好的状态备战,就像一直以来所做的那样。”

命悬一线,差点比黄牌

虽然拥有“神锋”莱万多夫斯基,波兰队却表现得患得患失,甚至差一点,他们就浪费了原本大好的出线形势。

两轮过后积4分的波兰队一度排名小组第一,但在第三轮比赛中,同小组同时进行的墨西哥对阵沙特的比赛,墨西哥队一度2-0领先。如果墨西哥以2-0的比分获胜,墨西哥队也将拿到4个积分,和波兰队同分。

波兰队惊险晋级16强。

如果波兰队也是0-2输掉,那么波兰和墨西哥两队的净胜球、进球数、相互比赛积分、相互比赛净胜球和进球数全部打平,波兰队将以红黄牌数量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二名出线。

但是一旦墨西哥队多进一球,或者波兰队多丢一球,这样的局势就会被打破,波兰队将以净胜球的劣势被挤到小组第三位,惨遭淘汰。

墨西哥队世界杯连续出线纪录终结,奥乔亚安慰队友。

因此每一次阿根廷队接近破门的进攻,都让万千波兰球迷惊出一身冷汗……好在墨西哥队也没有继续进球,反而是被沙特队攻入一球,最终2-1小胜沙特,波兰队得以松了一口气,顺利晋级。

输球之后,小组出局的沙特球员流下了痛苦的泪水……但他们已经为世界杯留下了永恒的经典,小组赛首轮2-1击败阿根廷的比赛,足以载入足球史册。

沙特球员赛后痛哭。

而墨西哥队则要面对尴尬——上一次他们在世界杯小组赛出局,还是在遥远的1978年,自1994年世界杯以来,墨西哥已经连续7届世界杯小组赛出线,但也连续7次止步16强。

不过,对于成功“续命”的莱万和波兰队来说,或许告别的时刻只是来得稍微晚一些。在淘汰赛中,他们将对阵夺冠热门之一法国队,前景不容乐观。

裁判取消了格里兹曼和法国队的进球。

法国“摆烂”,澳大利亚晋级

同一个比赛日的另外两场比赛,法国队爆冷0-1不敌突尼斯,澳大利亚1-0力克丹麦,法国队与澳大利亚分列小组前两位晋级。

对于法国队来说,这是一场完全有资本“摆烂”的比赛,因为前两轮两连胜后他们已经提前锁定了出线名额,因此本场比赛可以放心让球队轮换调整。

姆巴佩(左二)、吉鲁(左四)本场都坐上了替补席。

果不其然,法国队首发就进行9人大规模轮换,派出了非主力阵容,一副要把比赛当成训练赛的意思,替补队员也得以“以赛代练”进行热身。

结果替补球员们并未给法国球迷制造惊喜,在全力以赴的突尼斯面前没有太多亮点。第58分钟,哈兹里低射破门为突尼斯领先,这粒进球也成为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

哈兹里破门。

在比赛最后半小时,法国队陆续换上了姆巴佩、格里兹曼等主力球员,但明显球队也没有打算拼尽全力争胜。第98分钟格里兹曼一度扳平比分,但这粒进球因为存在越位情况被判无效。

最终,突尼斯拿到了一场1-0的胜利——这是法国队2010年以来首次在世界杯小组赛落败,同时因为本场比赛的大规模轮换,法国队已经有24名球员在世界杯上场,创造了赛事历史纪录。

澳大利亚队历史第二次闯入16强。

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凭借着莱基精彩的突袭摆脱射门,1-0战胜了埃里克森领衔的丹麦队,由此拿到6个积分,力压积4分的突尼斯晋级。

对于澳大利亚球迷来说,这样的成绩是一个惊喜——这是他们首次单届世界杯取得两胜,也是继2006年世界杯后,队史第二次晋级世界杯淘汰赛。

2006年世界杯,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被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击败,本次若想要刷新世界杯最佳成绩,需要在淘汰赛中跨过阿根廷这一关。

本期资深编辑 邢潭推荐阅读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