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金十财经

金十财经

(33262)个赞

(593)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股债两市遭美联储“鹰派冲击”,标普预计明年美国经济衰退程度将类似于这一时期,摩根士丹利警告:当心该威胁将股市推至新低!

作者: 金十财经 | 2022-12-01

在度过感恩节假期后,本周伊始,市场便迎来了美联储挥舞的“大棒”: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周一强调,他们将进一步提高借贷成本,以抑制通胀。投资者预计该利率将在明年达到5%左右的峰值,并降低了随后降息的预期。

对此,市场开始意识到,美联储在短期内不会出现转向,美股所有股指走低,债市也上演“V”型反转行情。

对于美联储持续的加息,标普预计,美国明年GDP将下降0.8%,衰退的程度将类似于1969/1970年的衰退。另外,全球的紧张局势也将对美国陷入经济衰退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继两大投行纷纷警告股市尚未反映出衰退风险后,摩根士丹利也发出警告,称对美联储加息政策感到放心的多头还需要应对另一个威胁,这有可能将股市推至新低。摩根士丹利根据历史和未来几个月的资金流动预测,标普500指数到明年3月份将下跌至多15%。

股债两市遭美联储“鹰派冲击”市场定价还是太低了?

在度过感恩节假期后,本周伊始,市场便迎来了美联储挥舞的“大棒”: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周一强调,他们将进一步提高借贷成本,以抑制通胀。

周一,据市场定价,投资者预计该利率将在明年达到5%左右的峰值,并降低了随后降息的预期。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处于3.75%-4%的目标区间。

美股更是对此反应剧烈,因为市场开始意识到,美联储在短期内不会出现转向,美股所有股指走低。小盘股表现落后,标普、纳指和道指当天均下跌1.5%左右。

债市也上演“V”型反转行情,因市场对全球衰退的预期升温,美国国债受到追捧,但在周一欧盘时段后,美国国债遭遇抛售,美国国债收益率开始上升。其中,被誉为衰退指标的2年/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幅度盘中再创近40年最深纪录。

而这些市场波动,大多数都是来源于美联储官员们的“鹰派暴击”。首位便是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她表示,她不认为美联储接近暂停紧缩的阶段,并需要看到更多缓和的通胀数据才会考虑这一进程。

紧随着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他在周一表示:

“劳动力需求走强,经济需求强于我之前的预期,以及基础通胀略微走高,表明了我们的终端利率将较9月的预测有所走高。”

在另一场活动中,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表示,他认为“市场定价过低,FOMC可能会采取更激进的措施以遏制通胀。”

美联储官员暗示,他们计划在12月的今年最后一次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此前,美联储连续4次加息75个基点。另外,政策制定者还可能在会议期间上调终端预期。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也表示,他支持美联储在抑制过高通胀的过程中逐步降低加息幅度,但为了抑制通胀,美联储可能需要在可能较高的利率水平上维持更长时间。巴尔金说:

“我非常支持这个过程,这个过程会更慢,可能会更久,最终利率也可能会更高。”

威廉姆斯表示,他考虑过最终降息的可能,但那一刻至少还需要一年时间才会到来。他说:

“我确实认为,我们可能在2024年开始降低名义利率,因为通胀正在下降,我们希望实际利率处于适当的位置。”

尽管9月份的预测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将于2024年降息,但政策制定者基本上不愿讨论如此遥远的预测,而是把重点放在加息并保持利率在高位以确保通胀下降的必要性上。

威廉姆斯也在一场活动中表示,他的“基本观点是,我们需要在当前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息”,“我们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限制性政策,至少要持续到2023年。”

美联储“鹰王”布拉德也重申,美联储至少需要将利率升至5%-7%的区间底部,才能足够严格地遏制接近40年高点的通胀。他说:

“我们必须避免这种‘诱惑’,并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政策利率处于限制性水平,以确保我们将通胀推回到2%的目标。”

最新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普遍支持调整加息步伐,其中“绝大多数人”同意很快就会放缓加息步伐。

但关于终端利率需要被提高到何处的看法则不那么明朗,多位政策制定者认为有理由将利率提高到比预期略高的水平。

周一晚些时候,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表示,在全球通胀可能不像近几十年那么稳定的情况下,美联储必须防范通胀预期超过2%目标的风险。她表示:“在长期供应冲击和高通胀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必须采取风险管理的姿态,以避免通胀预期偏离目标的风险。一系列不利且长期的供应冲击,累积起来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限制潜在产出,这可能需要收紧货币政策,以恢复供需平衡。”

本周末,美联储将进入议息会议前的“缄默期”,在多位美联储官员放出“鹰声”后,市场将更加聚焦于鲍威尔的讲话。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30分,鲍威尔将就美国经济前景和就业市场发表讲话。MacroPolicyPerspectives的创始合伙人JuliaCoronado对此表示:

“鲍威尔可能会利用这次演讲表达强硬的立场,并描述劳动力市场失衡的程度,鲍威尔可能会将目前的劳动力市场动态描述为‘美联储需要在更长时间内坚持收紧政策的理由’。”

标普:明年美国经济衰退程度将类似于这一时期

标普全球评级(S&PGlobalRatings)经济学家BethAnnBovino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警告,市场要为明年的经济衰退做好准备。标普预计,美国明年GDP将下降0.8%,衰退的程度将类似于1969/1970年的衰退。

与华尔街内外的许多预测者一样,标普认为美国避免衰退的可能性“变低”,因为美联储将继续通过提高利率来抑制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美联储的目标是将通胀率压低指2%的目标水平,美国CPI今年已经连续几个月保持在8%左右。

提高利率是美联储为经济降温的主要方式之一,但这种策略正在给消费者和投资者带来痛苦,并有将经济推向衰退的风险。在此之前,美联储的货币支持让美国民众拥有了充足的廉价资金,以购买房屋、汽车和诸如股票和比特币的其他资产。

标普全球评级经济学家写道:

“虽然今年稳健的增长势头保护了美国经济,但2023年即将到来的转折是更大的担忧。”

全球紧张局势也将对美国陷入经济衰退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报告写道:

“随着俄乌冲突持续,地缘摩擦频发,以及供应链压力仍存,美国经济似乎正在走向衰退。”

在经济疲软的背景下,市场对股市的预测愈发悲观,德意志银行最近预测美股主要股指将从当前水平进一步下跌25%。

德意志银行是最早预测美国经济衰退的主要银行之一,但这一名单一直在稳步加长。

不过,投资者也许可以从标普对美国将陷入1969-1970年式衰退的预测中获得一些安慰,因为当时的衰退相对温和。

根据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数据,这场衰退也是由通胀危机引发的,始于1969年12月,持续时间达11个月。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被视为美国经济衰退的官方仲裁者。

摩根士丹利警告:这一威胁可能将股市推至新低

继两大投行纷纷警告股市尚未反映出衰退风险后,摩根士丹利也发出警告,称美联储加息政策感到放心的多头还需要应对另一个威胁,这有可能将股市推至新低。

这一威胁便是量化宽松(QE)的退出,随着该计划的退出,美联储马不停蹄地开始了量化紧缩(QT)。尽管美联储激进的加息是今年熊市的罪魁祸首,但摩根士丹利销售和交易团队的一项分析表明,QT在2022年对股市的影响更大,这几乎解释了股市所有的波折。

包括ChristopherMetli在内的策略师写道,任何期待美联储的加息步伐放缓,以帮助股市摆脱长达一年的熊市的人,可能会从美联储QT的持续影响中“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他们说,根据历史和未来几个月的资金流动预测,标普500指数到明年3月份将下跌至多15%。

Metli及其同僚在本月早些时候的表示:

“尽管市场目前高度关注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动作,这可能在短期内推动股市走高,但QT仍是‘房间里的大象’。”

美联储仍是对股市影响最大的一个因素,这一点在周一得到了体现,当时政策制定者们发表了新的鹰派言论,导致标普500指数下跌1.5%。该指数今年累计下跌17%,并有望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的年度表现。

QT和QE是一国货币体系的关键部分,它们控制着市场的流动性。例如,美联储在疫情期间的债券购买推动了股市上扬,但QE的退出,即将资金从股市抽走,势必会产生相反的效果。摩根士丹利团队写道:

“QE是股市上行的一个重要因素,QT则相反,但其好像尚未对股市造成影响。”

为了跟踪广泛的资金流动,该团队在流动性模型中加入了三个主要因素: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变化;国库一般账户(TGA),或存放在中央银行的国库现金;以及逆回购工具(RRP),即货币市场基金和其他机构存放在美联储的现金。

简而言之,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增加意味着市场流动性的增加,这对股市是好兆头,而TGA或RRP的增加则意味着流动性的收紧,并有可能给市场带来麻烦。

考虑到这三个因素,Metli和他的同事发现,流动性指标和标普500指数在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表现出紧密的联系,6个月的相关性达到0.70。(读数为1意味着同步移动)

摩根士丹利的数据显示,随着标普500指数在今年3月至6月期间遭遇抛售,市场流动性大幅下降。而美股自9月份以来的反弹是在该公司估计2000亿美元的资金回流之际出现的。

根据他们的模型,随着美联储QT以每月950亿美元的速度运行,而财政部预计其现金余额到年底将增加2000亿美元,这意味着流动性的挤压,或意味着标普500指数到今年12月底将下跌8%。他们警告称:“这种流动性流失将非常难以应对。”

该团队表示,一旦因QE带来的过剩流动性正常化,这些相关性可能会被打破。但他们说,就目前而言,忽视流动性减少的风险是错误的。

QT对资产价格的影响众说纷纭。今年8月,美国银行策略师SavitaSubramanian估计,自201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市盈率的变化有50%以上是由QE造成的,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计划中的QT将使该指数下跌7%。

股市多头表示,企业业绩等因素支撑了标普500指数自2009年3月以来翻了7倍之多,直至在今年1月创下历史新高。

然而,看跌者中有一种观点认为,所有的上涨都是建立在美联储的支持基础上的,美联储的支持导致其资产负债表扩张至创纪录水平。人们的想法是,一旦美联储的刺激措施被撤销,就会引发麻烦。

LeutholdGroup首席投资DougRamsey表示,在不断扩张的经济消耗流动性的同时,美联储的紧缩政策正在加剧流动性紧缩。

该公司的14项货币/流动性指标中,除了贷款需求和国债收益率曲线等,其余均为负面。追踪货币供应量和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差距的MarshallianK在9月份跌至40年低点。

Ramsey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

“这些收紧措施意味着,市场已经没有足够的资金来为支持商品的生产,也不足以支撑估值较高的股市,流动性盛宴已‘一去不复返’。”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