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叶檀财经

叶檀财经

(253886)个赞

(1683)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一场没有“斩首行动”的美伊大战

作者: 叶檀财经 | 2022-12-01

文/檀所长

这或许是美国与伊朗最公平的一场正面交锋。

长期以来,伊朗与美国的恩怨大家或多或少有所了解,伊斯兰革命、人质危机、伊核协议、“斩首”行动等等。

卡塔尔世界杯上,在关乎小组赛出线名额的生死战中,美国1:0击败伊朗。

没有石油或大使馆,没有意识形态或宗教信仰,没有海军陆战队或圣战组织,也没有拜登或哈梅内伊。

场上的22人,用一个足球,在全世界面前分出了高下,没有争议。

奥运之父顾拜旦在他著名的《体育颂》中如此说道:

啊,体育,你就是和平!你在各民族间建立愉快的联系。

你在有节制、有组织、有技艺的体力较量中产生,使全世界的青年学会相互尊重和学习,使不同民族特质成为高尚而公平竞赛的动力!

然而,回顾这场被网友戏称为“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历程,我们会发现:

一场公平的交锋有多么来之不易。

在美国队本次比赛前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美国队主帅贝尔哈特提问:

“为什么你们的政府不把它的舰队从波斯湾撤走?”

这个问题实属有些离谱,相信大家也会有一种从CCTV5突然被换台到了CCTV7的感觉。

而更离谱还在后头,记者们又在CCTV1和CCTV2之间来回切换,抛出了关于美国通胀、种族歧视的难题,让一场世界杯比赛的发布会一度成了国际时政探讨会。

贝尔哈特无奈地回答道:“我不太了解政治——我是一名足球教练——我不太了解国际政治,所以我不能对此发表评论。”

但此后他又补充道:“体育可以把人们聚集在一起,像兄弟一样竞争”。

微弱,但是有力。

是的,在经济、军事、政治、种族等重重难题让这个世界一团糟时,体育仍有着其独有的力量。

而记者们之所以会问出这样刁钻的问题,或许也和美国此前的一个“非蠢即坏”的举动有关。

此前,美国国家队的官方账号上,竟然发布了含有错误伊朗国旗的图片。

 

 

蓄意篡改国旗,大家也都知道这情节有多么严重。

而当这样的事情发生在美国和伊朗之间时,那自然是让双方之间的气氛更加剑拔弩张。

这一事件让伊朗那边看不下去了,直接公开呼吁要求将美国踢出世界杯。

最后在美国主教练和球员的道歉下,这件事才算过去了。

在这样一场意义特殊的较量前,仿佛总有人想要让局势升级。至于这样的行为是哪些群体的常用套路,相信大家心里心知肚明。

和平,总是那么来之不易。

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遭到了以美国为首的种种制裁。

金融领域的制裁我们早已和大家介绍过多次了,而俄罗斯国家足球队也被剥夺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资格。

且不说国际足联的这一行为是否正确,更糟糕的是,伊朗差点也被一起拖下了水。

由于乌克兰在最后的世界杯附加赛中输球而无缘世界杯,乌克兰足协向国际足联提出了一个要求:

禁赛伊朗,让乌克兰递补参加世界杯。

乌克兰足协的理由很有趣,他们认为伊朗存在向俄罗斯援助武器的嫌疑,使得俄乌冲突加剧,间接导致了影响了乌克兰队的竞技状态。

这一提议,可以说是企图将政治凌驾于足球、体育之上。

好在最终国际足联并没有采纳乌克兰足协的建议,否则恐怕只会是火上浇油,进一步激化各国之间的矛盾。

有人总想拱火,但也总会有人愿意放下恩怨。

如果你对足球了解的不多,你一定不会想到,俄乌冲突爆发后,恰好有一位乌克兰球员和一位俄罗斯球员在同一家俱乐部做队友。

意大利亚特兰大俱乐部的乌克兰人鲁斯兰·马利诺夫斯基和俄罗斯人阿列克谢·米兰丘克,让全世界见证了:

足球,大于政治。体育,你就是和平!  

来源:网络,侵删

  

在3月的一场意甲联赛中,米兰丘克在攻入一脚世界波后选择了拒绝庆祝,并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返回更衣室拥抱了队友马利诺夫斯基。

而在这支队伍中,还有来自意大利、英国、土耳其、科特迪瓦等等不同立场国家的球员,他们都为这两位分别来自俄乌的球员送上了最大支持。

正如亚特兰大俱乐部总监马里诺所说,马利诺夫斯基和米兰丘克的友情证明了俄罗斯和乌克兰能实现和平。

试问在俄乌冲突爆发后,还有多少俄罗斯与乌克兰和平共处的画面?

这,就是足球的魅力。体育,你就是和平!

英国足球名宿比尔·香克利曾说,“足球高于生死。”

这或许让很多人难以理解。

而当本次世界杯美国与伊朗的比赛哨响之后,美国球员上前安慰落败的伊朗球员时,相信大家会有所感触。

  

来源:网络,侵删

 

事实上,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伊朗曾遭遇美国,并以2:1击败了对手。

而在当时,美伊的关系极为紧张,比现在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当时的伊朗队后卫哈克普尔曾回忆道:

“世界杯之前,我们在国内进行训练时,人们会把训练场围得水泄不通。观看我们训练的并非全是球迷,也有很多是在战争中失去儿子的母亲,失去丈夫的妻子。他们流着眼泪,唱着歌。如果你见过这种场面,你就会明白,你绝不能辜负他们。但是从你这样想开始,你的身上也背负了巨大压力。”

这段文字,谁会不为之动容呢。

足球、体育,其实承载了远超其表面的意义。

今年的世界杯,能看懂足球的恐怕是少数,更多还是看热闹的、甚至沉迷于“梭哈”的。 

无论如何,希望所有人都能放下恩怨,在这个充满意外的2022,享受当下的日子。

毕竟,人生又有多少次世界杯,多少个四年呢。

 

(免责声明:本文为叶檀财经据公开资料做出的客观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请勿以此作为投资依据。)

-- END --

叶檀财经微信矩阵号

声明:由叶檀财经运营并管理的微信公众号有且仅有叶檀财经、叶檀股市、叶檀楼市、叶檀股市学院、叶檀财富、叶檀放心保,上述六个账号,请用户认准上述微信账号。但凡与上述微信账号不一致的公众号均非叶檀财经注册,也并非由叶檀财经负责运营管理,叶檀财经对其任何行为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请檀香们小心识别,谢谢!

作者:檀所长 编辑:始末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叶檀财经作品 | 尽情分享朋友圈 

转载合作、成为会员、课程咨询等

请联系微信:yezikaibai

喜欢,记得点个赞/在看哟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