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米筐投资

米筐投资

(140790)个赞

(95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对于封控,我持有不同观点

作者: 米筐投资 | 2022-12-01
▣作者:庄主▣来源:米筐投资(ID:mikuangtouzi)

前言:关于今天这一篇文章是否要发表,其实我纠结了很长时间,众多看过文稿的自媒体朋友都力劝我不要站出来说话,因为当下的舆论环境,这篇文章很容易遭网暴。

但我再三思考,还是决定发表,因为虽然在此时的互联网环境下,只要是关于疫情的问题,基本上除了煽动情绪以外,已经很难容下理性的空间。

就像那些朋友说的,现在是“东林君子”们的时代。

但我想,总还是需要有些“阉党”来说些理性的真话的,在此我已经做好被骂的准备了,但如果你现在面临困境,却还能保有一些理智的话,请看完全文再骂,谢谢!

1

目前,网上为民请命的君子们,将大多数朋友遇到的生活困难,全盘归结于疫情封控的“不科学性”,并宣扬只要全面放开,全面感染,全民免疫,所有人就都能过上好日子。

至于这种论点的自己科学不科学,目前我暂时还没有找到任何一篇通过讲事实摆道理从而让人信服的文章,所以我也不好发表评论。

但这种论调的结果就是,大多数朋友,确实开始把自己走出困境的希望寄托在疫情结束,封控结束上!

并认为是封控导致了自身的困境。

但在此,我想向大家阐述一个反情绪的内容:认为是封控导致自己困难,并将希望寄托在全面放开、自由免疫其实是最不合理的逻辑状态!

但仔细思来,这种思潮和期许,对于我们走出疫情环境下困局到底有没有实质性的意义呢?

我认为是没有实质性帮助的,发表这类言论其实只有两个好处:

第一,能给这条“解封舆论产业链”上的大V们赚足流量和人民币。

第二,则是让受到困境的底层民众,能够找到一个发泄内心愤懑的渠道,一个可以谩骂的对象。

情绪冲突、经济收入下滑等等客观结果令人烦躁,这就是形成目前“解封舆论产业链”的肥沃土壤。

但是我们的困境真的是因为封控造成的么?

所谓的“奥密克戎致死率低”的数据,是建立在西方已经死了数千万人,该死的人都是差不多了的基础上的。

中国还没经过第一轮“大淘汰”,而且我们面对的并不只有奥密克戎,还有很多其他诸多变种,只是因为封控政策,这些变种被压制了而已。

自由免疫开启“大淘汰”的后果,一定是导致社会资源供给崩溃,至少医疗资源是一定会崩溃的,因为中国从来都不是一个医疗资源充裕且平衡的地方,不是么?

在社会秩序失去控制的情况下,我们真就能迎来新生了么?

自古以来从未听说过“动荡比秩序,更能给底层民众幸福”的案例。

但我今天主要不是来反驳“解封舆论产业链”的,这条链条上的既得利益者太多,咖位也都太大,我惹不起。

所以我想从另一个角度,跟大家讲讲我们遇到的“封控困境” 。

仔细思考,目前大多数人面临的困境,并不是封控困境,而是无法适应疫情环境下工作和商业模式的困境,对不对?

是环境塑造了我们的困境,还是我们在环境改变时所采取的行动塑造了我们的困境?

是应该相信“放开就能得救”,还是应该相信“努力自救才能得救”?

如果我们不思考这个问题,不认识到“行动决定结果”的客观规律,而是将希望寄托在一件根本不以个人意志转移,且自身没有任何控制力的外部概率上时。

不求自救,何以自赎呢?

2

我的本职工作是一个职业证券盘手,每日研究的就是:如何在不可控的证券市场波动中,通过自身的可控行为获得稳定收益。

我在此也用股票上的事情与大家做一个类比。

当我们把希望寄托在“放开”上,并将责任推卸给社会的时候。

其实就跟很多散户朋友们,抱着某只套死了的股票,希望靠“死扛到底”或者“利好消息”得解放,并且希望有大V帮他骂主力、骂监管时候的思路和困境,是一模一样的!

股票的涨跌不以散户的个人意志转移,疫情何时结束以及封控政策的演进,也不以个人意志转移。

你持有的股票正在下跌,社会的经济环境正在探底,这都不是一个能够以普通参与者的意志而改变的外部因素。

当股票下跌时,我们到底会亏多少,跟这只票会跌多少并没有任何关系。

真正决定你盈亏的,是在股票下跌过程中,你的行动决策和处理方案。

就算你买过的股票跌退市了,你的亏损最多,也就是在你的风控协议范围之内,除非你根本没有采取行动,那么你的盈亏才会跟股票的涨跌具有相关性!

行动决定结果,这才是一切问题的核心精要,同样的市场有人生有人死,有人哭有人笑。

一样的环境不同的结果,根本原因就是我们个人不同的行动选择,不是么?

而韭菜的最致命的两个思维。

第一:是证监会的错,是主力的错,是资本的错,是领导的错,是社会的错,是带盘老师的错,反正不会是我的错!

一切结果外归因,他就算是去找各种老师,也不是去找解决方案的,而是去找心里安慰的。

他要的不是中肯的评估建议,他只是想从老师嘴里听见自己想听的那些话,求一个安心减少一些心理压力而已,不是么?

想想看,当我们天天被“解封产业链”带节奏,疯狂将自身目前的困境外归因,而不思考如何适应社会结构的根本改变时,与散户困境是否完全相同呢?!

第二:散户根本没有行动纲要,没有行动逻辑,不理解“行动决定结果”的最朴素道理,不知道自己为啥赚钱,也不知道自己为啥赔钱,买与卖多是靠“想赚钱”“怕亏损”的情绪驱动。

所以结果就是,碰见牛市时候喝口汤,遇见熊市赔到死。

就像现在很多人现在的状况一样,08~20年中国宏观经济增量牛时代,运气好了买套房,运气不好喝口汤。

而现在中国进入高位震荡了,立刻就走入了熊市困境。

3

很多人疫情没来之前,骂社会、骂互联网经济,骂央妈大傻B!

疫情来了,骂ZF,骂封控,骂中国领导不懂经济……

我在此,诚恳的恳请还保有理智,或者还能保持一点理智的朋友们!

恳请你们自己开始思考,并审视自己现在的情绪状况和逻辑思路。

我们现在对封控的不满和攻击,与疫情前骂央妈、骂互联网经济挤死实体的时候,出发点是不是一模一样。

我们现的“负面情绪和无效寄托”,现在被产业链炒作的喧嚣尘上“是封控害了我”的思维,到底是经过了认真的分析归纳,并且严格梳理逻辑关系后,得出的的结论,还是说我们只是需要个东西骂一骂,推卸一下责任呢?

“是封控害了我”与当时“是互联网害了我”的结论之间,是否存在什么可以被归纳,且被参考的差异点?

我说到此,再此诚恳的恳请大家,进行一次理智地自我审视。

认真的思考,从我们行动的底层逻辑出发,“期待封控政策取消”的决策是否合理!!!

我们想要走出困境,走出现在的不利局面,到底是去对外寄托希望、发泄不满情绪更重要,还是主动适应环境变化,着力自身寻求破局更实际呢?

我们要知道:我们的敌人不是封控政策,而是病毒疫情,造成我们困境的主要归因不是社会环境,而是我们自身的行动决策。

4

我们必须承认:疫情和数字时代已经从最根本的底层结构上,永久改变了我们的社会运行方式。

这种改变将是一次不亚于当年改革开放的社会阶级在置换,不论时代变成什么样我们都决定不了,我们能决定的就是在这场变革中,积极地去成为一个获取利润的生产者,还是消极的成为一个被消费掉的生产材料。

所以请不要把再关注点再放到“啥时候解封”上了,“等”这个思路一开始就错的离谱,这种思维只能牺牲自己,点亮那些为民请命的君子们。

你们可以骂我不为民请命,我也可以承认我是个小人,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所以我没有东林清流们的崇高气节,我只关注的就是普通人自身生活的那些酒肉铜臭,所以请把重点和思路拉回来吧!!!

重点是:不论疫情进行多长时间,是否封控还会持续,君子们到底正不正义,我们都应该思考如何在这种条件下,寻找自身发力点,学习使用适应疫情环境下生产工具,提高自身抗险和收入能力。

以我个人而言,我就生活在郑州,也是处在被封控当中,而且是一直被控,我并没有生活在所谓的“国外完美世界”,我现在在家里的时间远远大于在外面的时间,哪怕解封了我也多是居家办公,但我现在的收入情况远好过绝大多数人,因为我做了很多积极自救的努力和重新构建收入通道的努力。

如果你也认同我在上面所说的这些逻辑,并且相信“天助自助者”的朴素道理,那么我愿意将我总结的一些,关于适应疫情下经济环境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我会在今晚7点米筐投资视频号直播间,跟大家分享如何扭转自身的被动局面,如何合理地利用网络思维工具摆脱困境,以及都有哪些我们普通人就能使用的工具。

如果你需要,今晚来直播间找我,我们当面交流。

THE END

关注下面的“同福镖局”,这是我们的2号基地,如果哪天我们不见了,请来这里找,不见不散!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