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Bloomberg

彭博Bloomberg

(281204)个赞

(1561)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彭博中资美元债(功夫债)月报: 中国国有房地产企业信用展望

作者: Bloomberg | 2022-12-01

中资美元债,又称功夫债,是指中资机构在离岸债券市场以美元计价所发行的债券。

本文阅读时长:8分钟

本文为彭博行业研究发布的研究报告《China Credit Monthly》的简单介绍,该报告仅供正式订阅用户查看和使用。您可在文末“阅读原文“联系我们加入订阅列表或预约产品演示。

中国国有房地产企业信用展望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中国的房地产救助计划可能有助于支撑国有地产商的流动性,但不同地产商的路径可能分化。如果高杠杆国有企业遭遇流动性紧缩,而政府未能提供支持,它们可能需要自谋生路。(彭博行业研究)

核心议题

中国国有房地产企业信用展望

功夫债一级市场

功夫债二级市场

一、中国国有房地产企业信用展望

1. 中国推出16条房地产救助计划 中国推出16条房地产救助计划,可能意味着中国金茂、绿城中国等央企以及财务状况良好的万科企业发行的美元债可能具有较高的相对价值。由于债券价格低迷,可能有必要以战术视角看待华南城、建业地产和远洋集团等处于边缘的国企。正如政府救助计划敦促的那样,高杠杆的国企可能正在等待重组。

2. 对美元债持有人来说,地产商的偿付意愿仍是关键

救助计划可能会提升大多数国有地产商及一些民营地产商的流动性,但并未特别提到针对离岸债券持有人的解决方案。关键在于发行人是否愿意全面履行离岸债偿付义务,我们看到知名地产商有选择地优先偿付在岸债权人,而一些纾困措施可能会进一步削弱离岸债券持有人的地位,并影响回收率的计算。例如,该计划规定雇佣大量员工的建筑公司将得到帮助,可能意味着支付建筑公司款项将成为优先事项。发行债券或银行贷款展期可能需要地产商提供更多抵押品,尤其是质量较高的资产。为项目完工贷款的优先级可能高于债券持有人的诉求。

二、功夫债一级市场

1. 10月有26家中资发行人在离岸市场通过发行债券募集了32亿美元。中国中化是最大的发行人。

不同货币计价债券发行规模(百万美元)

2. 上海自贸区离岸债券发行量激增:年初至今,上海自贸区离岸债券发行规模是2021年发行总量的三倍多,主要是由以人民币计价的离岸债券带动。

上海自贸区离岸债券发行规模(单位:百万美元)

三. 功夫债二级市场

10月离岸市场交易量小幅上升

根据MiFID以及Trace的数据,10月离岸市场中资发行人债券的总交易量为74亿美元,高于9月的70亿美元。佳兆业集团债券的交易最为活跃。

中资发行人离岸交易量(美元)

* 本文数据来自于彭博终端,数据截止于 10/31/2022

本文作者

彭博行业研究信用分析师Daniel Fan

彭博行业研究信用分析师Andrew Chan 彭博行业研究信用策略师Jason Lee 彭博行业研究助理信用分析师Adrian Sim 彭博行业研究地区市场分析师John Lee 产品经理Qi Li

固定收益数据分析师Adrian Yim

监管和信用数据专家Allen Yan

固定收益数据分析师Edison Wang

固定收益数据分析师Kristine Lian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