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趋势交易奶爸

趋势交易奶爸

(87552)个赞

(620)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下午,指数突然拉升

作者: 趋势交易奶爸 | 2022-12-01
下午A股收盘的时候,不少股票价格出现了直线拉升。一般这种情况,是有指数基金在调仓,为了尽可能贴合指数减少偏离,选择在尾盘买入成分股。而对于相关成分股来说,短时间遭遇大量买盘,股价就会出现异动。但是,今天有点不一样,A股拉升结束后,晚一个小时收盘的港股,继续上冲了大约有1%的涨幅。很明显,消息面上有情况。

应该是与下午广州疫情防控措施调整有关。疫情防控的科学、精细程度,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非常直接、重要。每一个进步,都会被寄予厚望。那么,对于奶爸的朋友们来说,只要简单记住一句话:在市场阶段性大底部确立,以及疫情防控出现转机后,有可能迎来经济复苏预期的炒作。对于11月份的行情,我们判断比较准确:一方面,月线4连阴后大概率会反弹收阳线;另一方面,由于月初前几天反弹太猛,后面大概率是震荡行情,不要上涨后追高,最好下跌后低吸。回头来看,11月份上证50指数大涨13.53%,沪深300指数大涨9.81%,并且大部分涨幅都是前4个交易日完成的。任何一根大阳线以后追进去,都会比较难受,低吸就会舒服很多。明天开始就将进入12月,2022年的最后一个月。行情方面,问题应该不大,就是到底能涨多少没法说,仍然要看疫情脸色。不过,对于明年的行情,可以大胆做个判断:值得期待。今年沪深300指数跌幅超过20%,历年这样惨过之后,第二年都是不错的。同时,无论是海外老美加息,还是国内疫情问题,明年都很有希望出现根本性改变,这为股市走强提供了底层基础。何老师从另外一个角度阐述了一句话,对我很有启发。他说,奶爸,我们就牢牢记住,股市具有强周期性。奶爸也是冰雪聪明,好像不对这个词语是形容女孩子的。奶爸也是有悟性和灵性的,稍微琢磨一下就理解了。什么是强周期性?一方面,我们来股市赚钱,一定不是线性的。不是说今年应该赚多少,明年应该赚多少,实际上就是“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平时多关注做正确的事,不要过于在意盈亏起伏。另一方面,因为强周期性,所以苦的时候特别苦,比想象的还要苦,而好的时候特别好,让人难以置信地好。所以,在最难的时候不要悲观放弃,要心怀希望,知道春天一定会到来;在最顺的时候不要得意忘形,要心怀敬畏,知道好景一定也会过去。综上,平时把事情做在路子上,再把握好大级别的底部和顶部,投资结果一定不会差。回头再看今年10月份,天并没有塌下来,到了11月份,香港恒生指数暴力反弹超过26%。这,就是对周期最好的注脚之一。市场总体趋势评分:6.0分,处于震荡略偏空区间。评分区间4-9分。最低4分表明短期超跌,最高9分表明短期超涨;8.0-8.5分市场整体牛市,4.5-6.0分市场整体熊市。阶段最强指数:暂无。短中线操作尽量只买最强指数内的个股。如果“阶段最强指数”为“无”或者只有1个,短中线建议选择休息。目前是创业板和科创50指数相对比较弱。目前主要持仓:科创50ETF约45%,中证500ETF约35%;中概互联网约10%,新能源车和医疗各约5%。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