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吴晓波频道

吴晓波频道

(321592)个赞

(182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透过这十张数据图,发现这届新中产算是活明白了

作者: 吴晓波频道 | 2022-11-22
>>>点击链接,立即抢购

 文 / 巴九灵(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

孟子曰:“民之为道也,有恒产者有恒心,无恒产者无恒心。”

说的是,那些已经有稳定收入和固定财产的人,最渴求和平安宁的生存环境,反之亦然。 

这类群体在国外经常被称为中产,中国的语境里,叫“中等收入群体”。 

因为有恒心,他们天然可以成为社会的稳定器,资料显示,欧美国家的历次动荡,都与中产群体缩减有关;因为有恒产,他们成了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之一,是他们的消费能力和新理念,给了许多品牌崛起的机遇和市场。

因而,他们是从政府到各大机构、媒体都争相研究的对象。吴晓波频道晓报告团队也不例外。 

连续六年,我们累计收集超50万有效问卷,并联合多家数据机构,用近千张数据图表记录了这个群体每一年的变化,涉及财富、消费、职场、家庭等多个维度,呈现出一个较为全面的变动情况。当然,在我们的表述里,他们被称为“新中产”。

《经济学人》将收入划分四档:

年收入在1.3万人民币以下的贫困人群,年收入在1.3万到6.7万的中下层人群,年收入在6.7万到20万的中等收入人群,以及年收入20万以上的高收入人群。

而我们的标准介于中等收入人群和高收入人群之间,他们更具购买力,呈现出更多元的需求,也往往能引领一股新的潮流。

在疫情与局部冲突发生的三年,新中产群体也被魔幻的外部环境影响,出现了一些明显的“小变化”,我们认为这些变化很有可能将会在之后的三四年成为更明显的趋势。

比如今年:

◎ 疫情下,超七成新中产选择了“结婚生子,生活安定”的生活状态,更有恒心了。

◎ 消费层面,新中产一边用着拼多多极致性价比产品,另一边也在花更多的钱去追求精神上的“奢侈体验”,比如去露营、健身、看演出等等。 

◎ 过去爱买房投资的新中产,不再把它作为投资必选项。2022年,出于投资、学区房目的而购房的新中产占比,较2021年分别下降55.5%和41.9%。 

这样的变化还有很多,接下来我们会用十张数据图,从消费、财富、职场、家庭、产业、社会关系等维度来更丰富地呈现2022年新中产的面貌。 

上下滑动▼了解更多

这是我们做新中产调查的第六年,今年调查了超过1.5万份有效问卷,与20+位新中产进行了深度访谈。希望今年的内容能给你的事业和生活有新的启发。六年来超50万新中产的调查数据市场价159元,99元▼立即拿下

以上,就是小巴从《2022新中产白皮书》调研报告中提取的10个数据亮点。

当然,想要更深入了解这群影响时代发展的中坚力量,或是想追踪更有时效、更能代表未来趋势的数据,一定要看看这本《2022新中产白皮书》调研报告,还有财富篇、消费篇、社会关系篇、家庭篇,产业篇更多数据等你探索。

订阅本专栏,即可获得下图中的所有权益。上下滑动▼了解更多我们希望通过这本白皮书,能够帮助你:

1. 学习新中产:给新中产家庭在财富、家庭、职场方面一份参考;

2. 紧跟新中产:审视自己的生活现状,熟知群体动态,避免掉队;

3. 研究新中产:提供专业研究者数据和观点支持,助你获取灵感和启发;

4. 了解新中产:为商家赋能,帮助企业经营者发现新中产背后的商机。

如果你对内容好奇,也可以关注直播:今天中午12:30,在吴晓波频道视频号直播的《2022新中产白皮书》调研报告发布会,白皮书主笔晓琴将和大家揭秘今年白皮书里的亮点数据。

11月21日—12月1日期间购买市场价159元,99元立即拿下

小提示:现在购买套餐,预计11月30日后,会按照下单顺序陆续寄送纸质版报告1份,除疫情影响外,预计发货后7天内收到。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