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期乐会

期乐会

(31933)个赞

(13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左侧交易还是右侧交易?建仓背后的逻辑很重要

作者: 期乐会 | 2022-10-27
导读:

趋势是客观上分界和参照系,趋势的发展,是我们理解价格高低的对照标准。

很多人理解的左侧交易是错误的概念,在他们的认知中【左侧】通常意味着高空低多,进而和“顺势”的观念相悖,变成了按支撑阻力赌拐点的交易倾向。

来源:汇商琅琊榜

从这张图,我们看出了什么呢?建立在未来趋势的认知上,近端的价格是“低”,远端的价格是“高”,它们源于我们对未来价格的研判。

趋势是客观上分界和参照系,趋势的发展,是我们理解价格高低的对照标准。

很多人理解的左侧交易是错误的概念,在他们的认知中【左侧】通常意味着高空低多,进而和“顺势”的观念相悖,变成了按支撑阻力赌拐点的交易倾向。

这种“左侧交易者”,他们并不是遵循逻辑来交易,而是喜欢在震荡市赌未来方向的赌徒。他们总是喜欢在市场中寻找阻力和支撑下注,漫无目的的高空低多,最后接连被趋势发展打脸。(期乐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ID:qlhclub)

在这种人眼里“趋势”是不存在的,他们总是想寻找市场的先机,执着于寻找走势的“转折点”,在趋势确立之前,去押注转折点和爆发点,在趋势确立之后又去逆势操作押注趋势的拐点。

在震荡环境下,市场是充分竞争的环境,价格波动是无规律和无倾向的,在这个环境下每个交易者所接受的“价格信息”没有质量的差别。

在单边市的环境下,价格波动开始有明确的朝向,运动走向是有内在规律和倾向。

在这个环境下,每个交易者从走势中观察到的“信息”就有了质量上的差别,交易者技术水平的不同,执行力和判断力的不同,导致同样的客观走势,每个人做出的决策和交易成绩却有三六九等。

左侧交易自然是偏激进的,大周期的上涨趋势,在小周期的回调下跌中(和趋势反向)建仓。

右侧交易是偏稳健的,大周期的上涨趋势,在小周期回调完毕,转折后进场(和趋势正向)建仓。

趋势交易的本质就是在捕捉趋势的延续,从这个角度上讲,短线上些许点位空间微不足道,相反确定下一波“趋势”何时启动则相当重要!

所以我接触过很多用小周期左侧介入的趋势交易者,基本都跟撞大运一样,偶尔抓住一个回调的好点位,但是大部分时间都被回调后的盘整磨的没有脾气,有的回调建仓搞成主动进套,趋势反转了也不知道止损搞到爆仓。

但从日内/波段交易者来说,【左侧】更具优势,市场波幅是有限的,获利空间是有限的,所以“优势点位”的重要性就凸显了,只要进场慢几拍,空间就跑没了,自然很多单子势必要在支撑和阻力反向进场,抓短期走势的高低点。

新用户扫码添加期乐会主编微信,领取视频课兑换券

暗号:新人礼包

猜你喜欢:

更多投资智慧精彩视频内容

请关注期乐会视频号!

来源:期乐会(ID:qlhclub)综合整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欢迎作者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注明作者信息

友情提示:以上观点仅做为学习交流使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