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价值成长

价值成长

(17013)个赞

(16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现在明显是底部!

作者: 价值成长 | 2022-10-07

一个礼拜没更新了。

主要这个礼拜我都在呼伦贝尔,今天刚回来。

有一说一,呼伦贝尔还是值得去的,尤其是靠近大兴安岭那边的额尔古纳市附近,可以领略两种风情。

下图是沪深300pb历史估值对应未来1年收益率统计情况。

横坐标是沪深300的pb估值,其中黄色的虚线是当前沪深300估值的位置,而纵坐标是历史估值对应未来1年收益率统计,蓝点就是历史上对应估值买入一年后的收益率。

从这张图大家可以明显看出,当前估值(黄线)已经到了赔率很高的位置了,并且这个位置越往左沪深300未来一年的收益率越高,回撤越小。

当然,底部是一个区间,不是一个点。

严格意义上来说,我认为现在的市场处于底部区间的上半部分。

毕竟现在不论是距离18年年底还是12~13年,甚至是距离今年4月份的市场,都还有一定的空间。

要是用历史极值看,现在显然不在最低位置。

但问题的关键是,谁也不能保证买在最低,卖在最高。

如果我们只想着盯着最低点去投资,很容易错过。

******

我认为现在的市场根本就不是估值高低的问题,说句不好听的,就算大家啥也没学过,随便点开沪深300或者中证全指的历史K线,稍微画一画也知道现在的市场处于底部。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这种情况会保持多久?

大家最怕的不是来到了底部,而是底部持续的时间,如果市场像15年牛市前那样,市场磨磨蹭蹭的在底部震荡了3年左右,那样的过程也会让大部分朋友无法承受。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投资股票的钱一定要用闲钱最主要的原因。

投入的资金如果超过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注意力就会不受控制,从而影响心情。

*****

明天就是国庆节了,这次假期不打算出去了,但这次假期的防疫措施是我想重点关注的。

这次长假期处理的是否“体面”,事关节后的ZC调整,国庆前后很有可能是个分水岭.......

全文完。

熊走开....

推荐阅读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