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交易之家官微

交易之家官微

(123087)个赞

(70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轮到欧洲的煤老板数票子了

作者: 交易之家官微 | 2022-10-07

“缺煤”,几乎成了每年冬季来临前市场的共识。

随着欧洲能源持续紧缺,煤炭价格达到了创纪录水平。

8月底的时,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装载的现货煤炭价格就已经涨至436.71美元/吨,创下历史新高。这几乎是去年同期价格的三倍。根据ICE futures Europe的数据,10月份纽卡斯尔期货价格上涨5%,至463.75美元/吨,创下2016年1月以来的最高价格。

与此同时,欧洲基准煤炭价格也创下历史新高。

一方面,欧洲对传统能源的依赖性始终挥之不去,去年受极端天气影响,风电,水电停摆,电力紧缺,天然气价格持续暴涨,而今年,这种情况似乎没有好转,反而愈演愈烈。

在《京都议定书》签订之后,欧洲各国为了减轻自身的碳排放,多国已经承诺将淘汰煤炭能源,但现在看来,这种想法不但不切实际,反而加剧了欧洲的能源紧缺。

(欧洲人民也缺煤)

另一方面,对俄罗斯的制裁也让欧洲人体验了一把“被人拿捏”的感觉,2021年,欧盟有约45%的煤炭进口来自俄罗斯。除此之外,还有40%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自从俄乌开战以后,欧洲几大国都参加了以美国主导的对俄制裁,德国人心心念念的“北溪2号”也面临着停摆。欧洲不仅缺煤,天然气,石油都缺。

缺煤最直接的后果是电价暴涨。

根据泛欧洲的电力交易所Nord Pool的数据,8月中旬,欧洲电力系统已经涨至均价每兆瓦时322.28欧元,其中立陶宛以每兆瓦时571.88欧元的价格领先全欧,德国、瑞士、法国等国家紧随其后,价格都在550欧元每兆瓦时以上。

有天气专家预测,今年的冬天可能是几年来,欧洲“最冷”的一个冬天,如何安稳过冬,成了欧洲人民面临的最现实的问题。在暴利的诱惑下,不少黑心商人打起了歪主意,有民众在“囤煤过冬”的时候,还买到了假货。

除此之外,中国产的电热毯在欧洲也成了抢手货。

对中国人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坏消息,比如四川彩虹集团的股票,顶着大盘濒临3000点的下行压力,逆势拉涨,果然,在A股,什么都能成热点。

除此之外,囤木头 也成了欧洲人民的必备功课。

有道是风水轮流转,去年10月,郑商所的动力煤价格暴涨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结果是直接逼死了动煤这个品种,不少外部资金也在这波行情里折戟沉沙。

东边不亮西边亮,这不,投机者把目光对准了西方这场能源危机。

在这种情况下,也不难理解为什么这段时间里,国内期货市场多数品种也是上下反复了。无论是上是下,双方也都各有理由,于是就这样,拧巴了~

抛开行情,现在的欧洲人的心理一样“拧巴”。

一方面,他们不甘为美国人左右,希望和俄罗斯建立一个比较和平的贸易外交关系。另一方面,他们又惧怕曾经的“欧洲宪兵”,面对俄国人的时候总是带着天生的优越感和不信任。

在电影《一代宗师》里,赵本山曾对梁朝伟讲了这样一句话:“人活一世,有的人活成了面子,有的人活成了里子,都是时势使然。”

在这场能源危机中,无论欧洲人要的是面子还是里子,恐怕整个世界再也回不到当初欧洲人眼中那个四海承平的时代了。

真应了那句话:时也,势也。

交易新启原,开启不一样的交易人生~

扫码海报二维码即可报名~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