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交易之家官微

交易之家官微

(125850)个赞

(70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微访谈】如何结合基本面进行趋势交易?

作者: 交易之家官微 | 2022-10-07

明日微访谈,我们请到了重量组选手厚朴先生,目前产品XXgelindahua暂居重量组第五名,目前收益率20%。那么他用的什么交易手法?又是如何进出场的呢?我们提前对厚朴进行了简单采访,让大家对他有一些提前的了解。

1、您是如何接触到期货,开始您的期货交易的呢?

这个说来话长,也比较偶然,最早是从期货公司上班开始,说实在的当时对这个行业一无所知,只是觉得金融行业,高大上,金领行业,然后转为专职做交易但并不成功后来就转做一些实体生意,也不是很成功,然后也算是经高人指点对期货和期货交易这件事有了新的认知,也就逐渐稳定了下来,最近这几年还算可以吧。

2、你目前的交易手法能介绍一下吗?

这个交易手法比较简单就是大趋势长线交易,这里大趋势一般从具体品种就是选择那些顶和底部明显的,一般是通过历史价格高低区间结合当下的宏观经济周期所处阶段。当然很核心的会有一套自己心得体会的顶底特征判断手法。

这个手法简单阐述的会会分三个方面,一个方面就是技术图形,这个比较简单一般大家都能看得到,比如目前的橡胶和豆粕,比较直观的看,基本可以盘点处在底部和顶部,

另一个方面是基本信息,这个也比较容易印证就是各类数据报告及国家调控政策,比如去年的10月的煤炭以及去年5,6月份的生猪,这些信息也很容易得到,但这里有一个核心是如何解读这个信息,就是通过这个信息你需要判断出当下在顶部的那个阶段;

还有一个很重要也是很核心的就是市场情绪,具体点可以分为期货行业研究人员及一般交易者的情绪,和现货各个环节的从业者的看法情绪。这个非常核心,这里的情绪不是咱们简单的市场调查那种情绪指数的概念。他最好是一对一的实地的,面对面的真实交谈来感知和把握的。这个内容表述出来会有一定难度,我前面说高人指导,其实也是指这一块内容,他是相对比较主观无法科学描述的一个内容,因此需要结合前两条,即使这样,如实说我的把握程度和我说的这个高人还是有偏差的。当然回到交易是个概率游戏的本质来讲,这种偏差也是能够接受的。

3、仓位如何控制?止损一般如何设置?

一般不超过3成,止损主要是根据资金管理需要,初期的本金安全,后期就是资金回撤幅度为主,一般不以点位为依据,当然事前也是会预估可能出现的回撤点位来测算自己仓位控制,当然这里并不是会很精确和死板,会有一定的灵活度,但对资金的安全会非常严格,举例说明自己近期油脂的仓位调整和出场依据为例,这里会强调,我们真正的稳定交易的人员一般都是先有亏多少钱的打算,才入场的。这和我们多数亏货韭菜有着本质的差别,我们大多时候都是先看到或者想到我能赚多少钱,而稳定交易者开仓时刻始终想到的亏多少我怎么办,我能接受吗。不要小看这微小的先后顺序的差别,最终出来的交易结果完全不同,你就是亏货,他就是赢家,核心就是这个会关系到你的交易心态,然后影响到你的交易动作是否变形,大多数老手往往就是这个地方不过关,就是交易方法交易体系都有了,就是这个一念过不来,总是在实操中翻车,然后又去找新的方法和体系,一直原地打转。

另外还有更多采访内容,

基本面资讯从哪获取呢?如何规避无效信息?

回顾下之前的交易记录以及分享一下未来的交易机会?

请关注明日下午3:15【微访谈】,扫码进入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