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36氪

36氪

(310748)个赞

(161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metal盲盒」获3000万元A轮融资,将可持续理念和生产端优势植入盲盒赛道|早起看早期

作者: 36氪 | 2022-09-28

制造业企业拥抱新消费。

文 | 任彩茹

封面来源 | 视觉中国

36氪获悉,盲盒领域的初创项目「metal盲盒」近日宣布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是国微集团,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设备自动化升级以及市场推广。

「metal盲盒」诞生的背后,其实是传统制造业企业向新消费的转向。该项目是东莞市富加德制罐有限公司于2022年初推出的一项独立新业务,目前还处于前期研发阶段。其中,富加德创立于2018年,此前的主要业务是各类铁罐生产及国际贸易,在包装这一垂直领域已积淀出较强的竞争力,酒罐、茶叶罐、礼品盒、异形罐等各类产品销往60余个国家和地区,合作客户包括星巴克、妮维雅、可口可乐、宝洁等数十家国际知名品牌。

关于拓展盲盒业务的原因,富加德总经理朱德兵谈到两点:一是公司发展需要,由于现有业务存在单一化、品牌价值缺失等问题,需要将包装优势向附加值更高的下游环节延伸。二是目前市面上的盲盒材质以陶瓷、树脂、塑胶等为主,未来在环保、可循环理念的持续强化下,metal盲盒天然的金属包装优势将更契合时代价值观。

客观来看,近几年有越来越多的玩家进入盲盒市场,“万物皆可盲盒”的热度似乎也有消退之势,但metal团队依然对市场持乐观态度,在朱德兵看来,年轻人对潮玩盲盒的追捧有所衰减,一个重要的因素是近两年外部大环境引发的消费收缩,“但人对新鲜事物的好奇感是不会消失的,且metal的产品以文创为根基,潮玩占比很低,面向的市场空间也更广”。具体而言,metal进入盲盒赛道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两方面:

一是成本的控制能力,也就是由生产优势延伸出来的产供销一体化模式优势。今年以来,盲盒企业的工艺、材料及人力成本上升均十分明显,泡泡玛特8月底发布的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由于供应链成本的增长,影响公司净利率下滑5%。而对于以工厂起家的metal盲盒而言,模具开发、自动化生产等方面的优势将直接在成本端表现出来。

二是产品的差异化,这种差异化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分别是包装的可持续理念、文化内涵的加成以及品类的多元化。不同于泡泡玛特等品牌的“无人格化”产品,metal的盲盒内容在主产品之外,还将对对应的原型形象及背景故事等进行附加呈现,以此来强化内在价值。此外,metal的用户画像也比大多数盲盒品牌更加多元,覆盖少儿、青年学生、上班族等多个群体,因此其产品品类也不局限于潮玩,还包括零食、游戏及影视周边产品、文玩摆件等。

对于至关重要的IP设计与运营,朱德兵表示,metal将会以中国历史文化的传承与知名卡通形象为重点进行开发,现阶段与知名卡通IP、武侠小说IP等方面的授权合作已取得进展。目前,metal盲盒在研的SKU约24个,外包装的新罐型已完成研发,预计在2022年底投放市场。

渠道方面,metal初期在国内将重点布局电商及自动售卖机,同时也会发挥此前积累的外贸优势,将海外作为另一个重点销路。

团队方面,负责人朱德兵具有丰富的创业经验,曾创办东莞市创星电子、东莞市黄江富邦演出设备、美国PRODUCTION RENTAL SYSTEMS LLC展台租赁、美国ZHUS CAPITAL LLC地产等公司,精通外贸销售及企业管理。其余核心成员在IP开发、玩具营销、生产管理等方面均有十余年经验,资源配置能力较强。

点击关键词,查看最近的早起看早期:消费升级:「每日盒子」「UNOMI」 餐饮:「懒熊火锅」「海伦司小酒馆」「tea'stone」新生活方式:「UPPERVOID」「文远知行」文娱:「goco够酷够玩」「PicoPico」「小象大鹅」  

教育办公:「拓牛」「玩具和朋友们」「好奇说」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