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351)个赞

(14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连续冰点之后的回暖预期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9-04

一、指数

前天收盘的时候,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全部跌破8月4日的最低点,昨天收盘,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再次创出阶段新低,上证指数尚未跌破8月4日最低点。截至昨天收盘,宁德时代7连跌,创业板指数和它完全同步,它不止跌,创业板很难止跌。个人判断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大概率在今天或者下周一止跌,反弹一波,然后再次回落,最低点应该是在9月底,但是不会跌到4.27的最低点。因为现在就一个利空,就是9月份美联储预期加息75个基点。

二、市场情绪

创业板指数已经迎来了7连阴,历史最高记录是9连阴。市场情绪略有回暖,不过整体还是比较低迷。目前这个境地已经很难再有太大的下跌空间了,除了个别核按钮的情绪票,基本上高位的风险都已经释放,没有杀跌的动能自认就没有了下跌的空间,市场总成交量都已经缩到不到8000亿了,今天或许是否极泰来的一天。

三、市场题材

黑芝麻在市场最艰难的时候成为了破局者,而且反包往往意味着亏钱效应的修复,黑芝麻中间断板跌停也恰到好处。不过今天黑芝麻还是不能走加速,毕竟昨天板上的强度比较弱,也没有形成一致性的预期,情绪比较弱的时候最需要警惕的就是过刚易折。如果今天可以走出分歧转一致,下周一加速将是大概率事件。

欢瑞世纪昨天大分歧,全天成交量也就是8个亿,大部分都是板上换手,获利盘悉数出清,筹码的结构不错,稍加引导就走出来了。如果走不出来,那没有高度的市场也没什么意思,还不如不如空仓。

如果市场回暖的话,目前看新方向共识不高,那么老方向的品种反弹可能会有机会。如果老品种不止跌,新品种也很难赚钱。储能是这波行情跌的最惨的方向之一,除了个别票昨天整体又止跌迹象了。储能的下跌和基本面没有太大关系,行业预期依然很好。按中信建投的研报,当下欧洲光储渗透率2%-3%,相当于2019-2020的电动车,消费者教育完成,当前欧洲电价持续高涨只是助推渗透率的原因之一,从三季度看环比至少有30%-40%的增长,尤其是储能相关产品下半年出货量几乎翻倍,今年增速还将持续提升。所以储能方向会有一定的反抽需求,英威腾是储能出海跌的最多的个股,反抽的弹性可能会相对大点。

战略决定战术,战术推动战略。我是丁一,和大家一起畅游股海。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