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392)个赞

(14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藏器于身,待时而动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9-01

一、指数

昨天盘前LPR5年期降息15个基点,超出市场预期,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收阳线,创业板指数涨幅最大16.4%,科创板指数跌0.37%。盘面领涨的是锂矿股,消费电子、汽车整车和锂电池、煤炭等,领跌的是光伏组件。盘面用8个字来概括就是:光伏跌倒,锂电吃饱。

二、市场情绪

情绪上目前赚钱正向周期依然在继续,这一次主角从光伏逐步过度到了消费电子。这里“传统的”情绪周期看依然是混沌期,即退潮一般就是1天,强一天弱一天,所以这里要走向上升周期需要强化起码2天,昨天是弱回暖,那么今天需要一次继续回暖才可以,不然混沌期依然继续。这里的风向标是远大智能是否补跌,如果作为高标继续补跌且川润股份继续核按钮,那么说明退潮还会延续,反之川润股份止跌阳线远大智能和消费电子深纺织A、中南文化无缝切换,那么这里正向周期的力度会进一步夯实.

三、市场题材

指数走强,但是市场情绪羸弱,和指数背离明显,板块上迎来了高低切换。其中锂矿、消费电子表现最为强势,目前来看低位的这些板块偏过渡为主,想要走成稳经济、新能源这样的大主题还是有难度的,尽量快进快出。另外干旱导致欧洲粮食危机,种业的异动也很明显,可能会走成一条暗线。情绪上虽然落后于指数,但是没有进一步的恶化,至少高标上没有出现连续的负反馈。

老龙头大港股份继续被核,这有一点超预期了。但是之前妖股见顶调整,基本上都是连跌3个跌停板之后会开始反弹。作为人气总龙头,这里止跌是非常重要的。否则的话,一边老龙核死,一边新龙顶死的剧本太诡异了。国光电器走势其实挺不错的,消费电子的龙头,有点像妖股加速前的走势。但是之前进场的好几家大游资都还没有出货,这一点短线史称未必接得住。但是如果被核跌停的话是可以进场接的。远大智能5连板但是是个大烂板,机器人概念轮动更快,下方已经没有板块支撑,同时也是之前游资锁仓未出货,今天被核的概率比较高,可以关注反核的机会。

战略决定战术,战术推动战略。我是丁一,和大家一起畅游股海。

更多交易技巧,可以订阅教你学交易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