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377)个赞

(14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只管耕耘,不问收获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9-01

一、指数

昨天北水继续买入8.67亿,四大指数收小阳线,市场连续围而不攻,继续看震荡等待突破。指数走势其实不弱,下午港股大跌也没能把指数打下来。昨天冲击3300点回落,今天预计还会再次冲击。目前的市场和14年非常相似,货币宽松和实体融资出现供需错配,信贷流向实体经济的渠道不畅,随着水位逐步抬高 ,必然会导致金融体系的繁荣,我们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

二、市场情绪

昨天情绪继续回暖,跌停家数明显减少,涨停家数温和增多,脱离退潮期进入混沌期。在混沌期里天地板大面大瀑布的恶劣走法会逐步减少,抱团和新老切换高低切换是重点。比如前天大热门的消费电子直接昨天歇菜马上切换到了光伏储能智能电网,今天又是谁呢?不一定,因为在混沌期的特征就是题材多点开花,你觉得没洗的拉起来,你觉得挺好的被砸或者冲高回落,反复打脸,所以混沌期就是要做后劲最大的或者前排辨识度最高的。

这里需要今天进一步确认,因为近期高度一直卡死在5板没有出现过6板,如果今天出现了,这里正向赚钱周期打开,反之依然是混沌期的玩法,强一天弱一天,所以今天大概率是分化分歧的“弱”,那么这里面该弱不弱就是重点。

三、市场题材

市场还是光伏最强,市场自然选择的永远是最强的,周末被狂吹的消费电子几乎是全军覆没。不过光伏类的股票趋势类偏多,不做趋势的话赚钱比较难。

大港股份昨天新高后回落,这里已经横住了,后续就应该还有反包动作,底仓可以继续留着。宇环数控被核了,宝塔股份晋级。我在深水吸了点宇环,主要最近反包图形赚钱效应非常强,宇环又是近期人气非常高的一个高标,直接被核有点过了,下午有波冲高,但是量能不足回落了。今天有反包预期,也不用太在意龙虎榜,这东西本来就是想让你看到人给你看的,昨天要是不砸,不就变成今天反包的时候砸了吗?昨天砸了轿子还变轻了呢。当然,如果等不到反包涨停就可以先撤了。宝塔实业蹭了光伏卡掉了宇环数控,宝塔前面爆炒过,所以股性很好,不过这票本身就是天天换手上来的,估计今天也难强加速了,只有换手后小分歧的加速板才能考虑去接,断板的预期很强。

次高度股是中京电子,7月28日和大港同一天启动,目前涨幅接近翻倍,和大港的关系有点像当初地产的天保基建和中交地产,养家老师再次加仓快一个亿,这种明牌玩法不顶T字别人接不动,所以只有T字加速买点,其它分歧都不能买。

战略决定战术,战术推动战略。我是丁一,和大家一起畅游股海。

更多交易技巧,可以订阅教你学交易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