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

(587503)个赞

(325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校园里组“减肥队”,180斤小朋友半年瘦24斤

作者: 澎湃新闻 | 2022-08-31
澎湃新闻记者 王奕澄今年2月,常州市华润小学组建了由18个“小胖墩”组成的“减肥小虎队”,对孩子们进行饮食和运动的专业干预。在暑期专项体检中,“小虎队”成员的“成绩单”陆续出炉,已完成体检的大部分孩子健康减脂10斤以上,异常指标明显好转。

“小虎队招募令” 紫牛新闻 图2021年9月,华润小学统计了全校学生的体质指数(BMI指数),发现不少孩子体重超标,还有脂肪肝患者。今年2月,该校18名小胖子报名组成减肥“小虎队”,其中12人肥胖,5人超重,1人体质指数正常但体脂肪过量,最重的孩子98公斤。据介绍,这些孩子大部分有脂肪肝,有的甚至达到重度,7个孩子的血压“亮红灯”。健康减脂项目启动后,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根据检查结果、年龄、性别等为孩子们量身定制“减肥处方”,在吃饱的前提下调整饮食结构,明确每日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保证肉蛋奶等供应,减少脂肪摄入。“小虎队”成员每天要在微信群发送当天的饮食和运动情况,华润小学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陶红叶负责检查“减肥作业”,观察孩子们的心理状态,学校体育老师编了健身操教给小朋友,每天还在群里发送两三个定制版的运动视频,由家长监督孩子运动。针对减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市三医院建了微信群,有专家答疑。在今年暑假的半年度专项体检中,市三医院对孩子们的肢体动脉血管硬度、肝脏硬度、脂肪情况等做了检测。该院肝病科主任医师叶春艳告诉澎湃新闻:“不少小朋友减脂在10斤以上,去年体检发现的血管、脂肪肝等异常指标明显好转,一位超过180斤的13岁小朋友瘦了24斤。”江苏省教育厅2021年11月曾发布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超重率、肥胖率分别为17.5%和9.3%,与2019年相比分别上升1.6、2.2个百分点。该调查覆盖全省13个设区市,监测对象为84所中小学和8所高校的大中小学生。叶春艳认为,小学阶段是最佳减肥期,初高中学生有青春期、逆反期,学习压力也大,引导减肥更为困难。

本期高级编辑 周玉华

推荐阅读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