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

(263596)个赞

(131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零跑通过聆讯!又一家造车新势力冲刺港交所

作者: 国际金融报 | 2022-08-31

递交招股书5个多月后,零跑汽车距离港交所又近了一步。

8月29日,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零跑”)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这也意味着零跑将成为第四家在港交所上市的新势力车企。

虽然,零跑并未披露此次IPO的具体融资金额。但有市场消息称,其拟筹集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百亿元),将于本周启动首次公开发售(IPO)前预路演,并最快于9月招股,中金公司、花旗、摩根大通、建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

对于募资的用途,零跑此前在招股书里透露,计划将筹集到的资金40%用于智能电动汽车研发、25%用于提升生产能力、25%用于提升品牌知名度、10%用于运营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成立于2015年的零跑,主要自主研发智能电动汽车核心系统及电子部件中的所有关键软硬件,旗下新能源汽车主要聚焦在价格介于15万至3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中端市场。

截至目前,零跑已推出4款车型,包括2022年5月推出的中大型轿车C01,2021年9月上市的中大型SUV零跑C11,2020年5月开启交付的微型车T03以及2019年7月开启交付的零跑S01轿跑。

一年一款新车的节奏有望在上市后提速。聆讯资料透露,零跑计划未来以每年1至3款车型的速度,于2025年底前推出七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涵盖各种尺寸的轿车、SUV与MPV。

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零跑旗下的C01也迎来首发,此前零跑C01已经开启预售,价格从18万-27万元。作为全球首款搭载无电池包CTC底盘一体化技术的车型,零跑C01主打车身结构集成与电池结构效率最大化。在智能驾驶方面,其全系标配28个感知硬件和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全域自研的智能驾驶辅助解决方案和智能座舱成了其亮点之一。

近来零跑汽车销量增长显著。

2021年全年,零跑合计交付43748辆电动汽车,较2020年增长443.5%,仅次于威马汽车,排在2021年新势力全年交付第六名。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交付量计,零跑汽车是中国领先的新兴电动汽车公司中增速最快的公司。

交付的变动还在继续。

今年7月,零跑交付12044辆新车,同比增长177%,仅次于哪吒汽车,排名新能源第二。前7个月,零跑汽车累计交付64038辆,半年多的交付量已超去年全年。

财务方面,2019年、2020年、2021年及2022年前三个月,零跑汽车分别实现收益1.17亿元、6.31亿元、31.32亿元以及19.92亿元,其中智能电动汽车及部件销售是其主要收入来源,上述报告期内来自汽车及部件销售的收益分别为1.17亿元、6.16亿元、30.58亿元和19.9亿元,占比总收益100%、97.5%、97.7%和99.9%。2019年-2021年及2022年前三个月,零跑汽车对应亏损分别为9.01亿元、11亿元、28.46亿元以及10.42亿元,同期的经调整亏损分别为8.1亿元、9.35亿元、26.29亿元以及9.69亿元。

研发方面,零跑在聆讯资料中表示自己是全中国唯一一家具有全域自研能力的造车新势力,2019年-2021年,其在研发方面的开支分别为3.58亿元、2.89亿元以及7.4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共有3190名员工,其中研发人员已占到员工总数33.9%,同年其研发投入在营收中的占比高达23.63%,超过当期“蔚小理”的比例。

记者 孙婉秋 实习生 吴迪

编辑 王克

责任编辑 孙霄

—— / 好文推荐 / ——

突发!他讲完话,美股全面崩盘!美女分析师人设翻车?世界小姐官网声明调查,安信证券忙“撇清”注册制三年硕果累累!资本市场深阶改革如何下足“绣花”功夫?“拜登经济学”的成与败涉及1个亿!“券商一哥”的产品竟也逾期!A股家纺龙头“踩雷”

       

     

点亮“在看”,你最好看! (*╯3╰)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