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357)个赞

(14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大阳预期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8-31

一、指数

昨天北水继续买入68亿,近5日连续连续加仓累计有260亿,上证、深证和创业板指数都创出了阶段新高,因为现在北向资金里已经没有了假外资,所以这种连续净买入的趋势是值得关注的。盘面还有几点好的迹象:一是大票还是比较强,尤其是消费电子;二是证券也开始拉升了;三是短线高度继续上升。这几点都说明市场在走强。而且涨跌家数处于中位,今天仍然可以拉升。没准形成指数大阳线。A股随时有可能从横盘震荡趋势转为上升趋势,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只要来一根大阳线就可以确认。

二、市场情绪

昨天说到,昨天只要退潮就是混沌期延续,混沌期内反核按钮,大长腿,反包,日内分歧转一致会频现,这一点宝塔实业振江股份演绎的很精彩。昨天中京电子直接高开大瀑布补跌,从一开盘就注定昨天是退潮,那么大港股份这种下午的拉升涨停明显是出货诱多,如果认真看了我的复盘都不会上当。既然是混沌期,那么今天就很重要了,今天是高标(川润股份宝塔实业)补跌,还是情绪被龙头带起来强化回暖,就很关键,按照混沌期强一天弱一天的角度,今天应该“强”但是昨天尾盘大港股份、皇氏集团被砸抢跑今天必然有承压,本来今天光伏电力也该分歧了,分歧的结果是高低切换还是转移到别的版块是看点,所以今天看宝塔实业、川润股份开盘就知道情绪的态度了。

三、市场题材

活跃资金攻击的主线依然是光伏,并且开始发酵蔓延到了风电和光电发热,其次是汽车和机器人,芯片开始弱化。

大港股份昨天炸板其实就可以都砸完了,大港目前这种走势调整时间时间不够,偏向于博弈反弹,不是二波,昨天没砸完还要继续做T或者还想买回来的话,就只能做强不做弱了,如果是早盘直接被核就没戏了,如果拉红才有继续震荡做T的预期。宇环数控继续被核,昨天上塘路出了,今天继续跌也正常。但是这票基本面非常好,大概率没有走完。等日线出现宏K十字星可以补仓。宝塔实业昨天的地天板是有点超预期的,今天开盘肯定是核低开,但是由于昨天的地天板打出了辨识度,今天应该是会被承接拉起一波,预期是可以做T,也可以直接等冲高以后直接止盈。

总体来说,市场目前对于连板模式不友好,对于断板反包的偏好巨大,可以继续按照板块回流预判与考虑方向,昨天除了风光储和叠加机器人的风光储不错之外,汽车、芯片、机器人和消费电子都表现不佳,今天可以考虑这些方向的回流预期,更多的需要临盘观察。

战略决定战术,战术推动战略。我是丁一,和大家一起畅游股海。

更多交易技巧,可以订阅教你学交易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