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

(263652)个赞

(131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居家办公还是重回办公室?能源危机逼英国人做莎士比亚难题

作者: 国际金融报 | 2022-08-29

当地时间8月24日,由于能源费用一路高涨,总部位于伦敦的智库Resolution Foundation呼吁,英国政府必须为这场波及民生的能源危机提供“极其有力”的支持,否则,民众将陷入危险境地。然而,截至目前,执政党和在野党均未能提出具体且切实的方案。

随着“不满之夏”进入尾声,英国人已经开始操心起了冬天,通勤费、暖气费、电费将侵蚀人们的荷包。

自己的家“待不住”

Resolution Foundation致力于“改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人群的生活”。该智库高级经济学家马歇尔表示,下任新首相必须对那些最弱势的群体提供大量额外支持。

当前,英国能源危机已经到了史无前例的地步。能源咨询公司Auxilione估计,随着成本危机恶化,到明年4月,英国家庭能源账单的年平均价格上限可能会从1971英镑攀升至6089英镑。

连翻三倍,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以收入最高的伦敦地区为例,数据显示,伦敦上班族平均年收入约为4.2万英镑。粗略算下来,至明年,伦敦人差不多要拿出七分之一的年薪来支付能源费。

面临疫情的不确定性,英国人还未彻底从“居家办公”的模式中解脱出来,但高昂的暖气费、电费将在今年冬天把人们纷纷“驱逐”出自己的房屋。

价格比较网站Money Super Market调研了2000位英国民众,结果显示,为了节约家用,有14%(280位)的人计划重新回到办公室工作,在18至24岁的受访对象中,这个数字增加到近四分之一(23%),充分说明了能源危机对年轻人的影响力度。

英国金融服务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的高级个人理财分析师科尔斯表示,是时候从家里返回到办公室上班了,对于一些群体来说,能源危机足以迫使他们改变工作方式,但在家办公和办公室办公的成本差异也取决于通勤距离。如果一些职员通勤距离较长,通勤费用比居家的能源费用都要高的话,那他们也许会选择继续待在家里。

“(住在郊区)乘坐通勤火车进入伦敦市区的人将比在市区直接乘坐公共汽车的人承担更多的生活成本。同时,现代公寓的取暖成本要比老房子要低得多。”科尔斯说。

根据网站Confused.com 2021年的数据,在英国,乘坐火车上班的人平均每周在通勤上花费136英镑,而乘坐公共汽车的人平均每周花费为80英镑,折合成人民币计算,仅一个月的通勤费用就有近2000元的差距。

一些人居家办公的初衷就是为了省钱,“不仅是通勤,还有在商业区吃午餐、晚餐、喝咖啡,以及白天外出活动的杂费,都需要考虑进日常支出当中。”科尔斯说。

科尔斯表示,除了能源上涨之外,一切维持生计的必需品也都在涨价,比如食物,这对极度贫困的人口将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他们已经一无所有了”。

科尔斯称,鉴于所有消费都在上涨,大量的居民将会拖欠账单。假设一位低收入工作者是其家庭支出的唯一负担者,那到了明年4月,这些人每月要掏出一半的工资来支付能源费。

尚无解决方案

受能源价格上涨助推,英国明年通货膨胀率将飙升至18.6%,这是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届时,数百万人将陷入经济困境,能源危机也将持续数年,并可能使英国经济陷入更深的衰退。

英国在野党工党提出了在今年冬天限制能源价格的想法,一项对保守党成员的民意调查发现,85%的参与调查的保守党成员也支持这一想法。

保守党警告称,如果到了冬天,还没有更多的措施帮助人们缓解飞涨的账单,许多人将会“走上街头”。

但截至目前,仅针对能源危机来说,英国政府仍未出台有效方案。

眼下,保守党正忙着推选下一任党首,谜底将在9月5日正式揭开,目前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的呼声较高。在经济主张上,与另一位候选人、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偏向“提税并向公众发放福利”的政策相比,特拉斯更偏向“降税”这种保守党的传统手法,这也是她在保守党内得人心的原因之一。

除了降税外,特拉斯还倡导水力压裂法(开采油气)和暂停气候变化税,但对大多数英国家庭来说,这些方案只能得到略高于150英镑的帮助,并可能使通胀恶化。咨询公司安永和投资银行高盛都预测,至明年初,英国通胀将超过15%,而英格兰银行本月表示,通胀将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达到13.4%。

已有不少英国媒体开始批判特拉斯的减税承诺,认为这种方法无法有效应对迅速加剧的危机。

记者:周秭沫

编辑:王哲希

责任编辑:毕丹丹封面制图:毕丹丹

—— / 好文推荐 / ——

涉及1个亿!“券商一哥”的产品竟也逾期!A股家纺龙头“踩雷”“当代留学生图鉴”:有人买房抗通胀,有人节衣缩食……刷屏出圈!前券商研究助理杀进世界小姐总决赛,本人回应→“中国世界制造商地位进一步加强”因为“报恩”?上海中考泄题事件曝光环环相扣情节离奇!央行再降息!每月房贷可少还多少?

       

       

点亮“在看”,你最好看! (*╯3╰)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