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8798)个赞

(14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财不入急门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8-29

一、指数

昨天说大盘可能会从横盘震荡转为上涨趋势,只需要等来一根大阳线就可以确认。做i天哪没有出大阳线,三大指数收的都是小阴线,科创板指数涨1.8%,所以还得继续等。既然没有走出来,那就先多等等,等明确的信号。如果买的低拿的久,赚钱无非就是时间问题。只要方向是对的,走的慢点又如何。大方向正确,不要过于在意短线的完美。未来还是要珍惜每一次下跌。

二、市场情绪

情绪上强一天弱一天的节奏没有打破,大周期看依然是混沌期,因为强势主升周期内需要连续2天情绪升温,目前不符合,但是短线这里倾向于正向赚钱周期已经打开了,越是绝望的时候越容易是新的起点。有两个信号,第一,从大港股份以后,南方精工、奥维通信基本一致卡死在5连扳,但是从宝塔实业开始打破了这个短线天花板,宝塔实业达到了6板,如果川润股份可以达到7板,那么就是右侧高潮确认的信号,如果川润股份可以封住6板(今天收盘)那么这里正向赚钱周期会进一步强化,换言之,即使不是川润股份,那么下一个7-8板龙头也在酝酿中了。另一个细节信号是南方精工这种连板股第一波闷杀核按钮的票还是创出第一波新高,昨天国光电器反包涨停也开始创新高吃掉前几天的上影线,这些都是积极信号,反包创新高是正向赚钱周期的必然信号。

三、市场题材

盘面上,赛道股细分方向持续活跃,光伏中的Topcon、逆变器、芯片中的第三代半导体,汽车产业链的一体化压铸,储能中的光热发电等轮番表现。同时低位的消费电子也在慢慢走强,重点还是看VR/AR,分支方向又出来一个偏光片,后面AR/VR可能会是下一个主流方向之一。目前市场纯情绪的连板方向相对还是要弱一些,百股涨停的情况下连板晋级率不及预期,有基本面或者强逻辑支撑的即便短期有所调整,但是只要延长持股时间,多数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

川润股份,绿电龙头+空间板。一直是被板块推动着走,超短的买点在周三,今天是一个比较关键的节点,如果板了就基本是确认新龙低位了,因为前面的两个T字缩量的盘口和湖南发展当初的节点非常类似,也是情绪非常低迷的时候,就看今天能不能破局了。今天最好是大高开板上放量最好。大港股份8板空间压制,5板2次异动新规压制,6板+历史新高,预计是个放量烂板,持股者的盛宴。远大智能,次高度的三个3板里这个图形和筹码最好,今天只能考虑唯一性的放量分歧4板,能成为空间板最佳,成交量要接近于7月1日。下周一弱转强带动板块回流。

目前AR有四类显示方案,其中LCOS是当前的主要解决方案,光波导+MicLED是远期的最佳解决方案,目前光波导+MicLED的方案已经开始商业化。苹果也在全力优化这一技术。中光学早年就在投影电视领域实现了LCOS引擎量产,近年来有持续子啊为多家设计AR/VR的公司持续供货,个股形态不错,昨天挑战前高炸板并无大碍。

战略决定战术,战术推动战略。我是丁一,和大家一起畅游股海。

更多交易技巧,可以订阅教你学交易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