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382)个赞

(14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期待一根中阳线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8-29

一、指数

周四大阳后市场一直是比较健康的,包括周五盘后社融数据显著低于预期,昨天也没有影响到盘面,同时北向资金也是一直持续买入状态,指数仍然处于正向周期之中。四大指数涨幅最大的是创业板指数,说明领涨风格是成长股。技术上,大盘指数开始突破20日均线并且横盘蓄势,在突破20日均线的当天中阳线攻击并且大金融发力属于有效突破,未来一两天天站稳20日均线就要进入上涨浪波段攻击,8月后半程走势可期。

二、市场情绪

目前是退潮期末端和混沌期初期,这个阶段,有板块支撑梯队的龙头和独立抱团的都可以走出来,但是前者是重点。昨天的回暖属于退潮期标准的退二暖一的节奏,今天是重点,今天继续回暖,那么就会进入混沌期初期即随时可能打开新赚钱周期,但是今天如果继续退潮,那就依然是退潮期,但是已经处于情绪的磨底阶段了。在退潮期和混沌期,大长腿反包(文一科技)和弱转强是容易造就龙头的地方,一字板的通常走不远(国光电器东旭光电)俗称开板即巅峰。退潮期末端和混沌期初期的叠加区域里,重点是资金的抱团,抱团的力量无穷大。

三、市场题材

目前短线的核心就是两个,一个大港股份,一个宇环数控。大港股份的龙回头预期依然还在,昨天的承接不错,回踩了5日线主动拉升。之所以昨天不涨,主要还是躲避异动的原因。第一次异动的时间是3号,那么最早今天就会有资金尝试拉升,大港如果反弹那么大概率会带动芯片一起反弹。

宇环数控是目前连板股中辨识度和人气相对来说都是最好的,上周五带头炸板却能回封走出妖股分时,昨天早上卡掉东旭蓝天成为高度股,下午还给了分歧上车的机会。这要感谢上塘路的反复做T了,上塘老师砸不死的都是好票。同身位的宝塔实业偏资金运作,所以宇环数控继续连板晋级的概率很高。今天如果开的不高,不是直接补跌的话可以尝试低吸。高开快速涨停,如果没有严重缩量,也可以尝试打板。

低位补涨的票,市场选择了东晶电子,东晶电子尾盘的拉板,对于板块的带动很明显,南方精工、康强电子这样的老人气股都有明显拉升,整个板块除了反包的文一科技,就剩它一个连板票了。同身位的个股还有叠加小米机器人的中京电子,不过这票二板是一字,昨天的量又太大了,今天不好参与。东晶电子连续两天都是拉尾盘,如果想走强,必须今天换个玩法,竞价开盘就放量拉升才有机会,否则高度严重受限。

战略决定战术,战术推动战略。我是丁一,和大家一起畅游股海。

更多交易技巧,可以订阅教你学交易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