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

(261811)个赞

(1315)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格兰父子消博会首秀来了 | 消博会见闻

作者: 国际金融报 | 2022-08-03

7月25日-30日,第二届消博会在海南海口举办。在首届消博会溢出效应带动下,今年消博会的参展企业数量有了明显提升,许多“新朋友”首次亮相。格兰父子洋酒公司携旗下格兰菲迪、苏格兰百富、三只猴子、亨利爵士金酒等知名品牌首次参展。

(格兰父子展台)

“消博会不仅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国内外消费资源流动的重要平台。海南成为自贸区,是百年一遇的机会,因此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本次盛会抓住‘海南机遇’‘中国机遇’。”格兰父子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周学文近日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格兰父子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周学文)

作为一个传承130多年的苏格兰酿酒家族企业,格兰父子一直以来致力于酿造“山谷中最好的威士忌”,近年来推出了很多突破酿造工艺边界以及适应中国本土市场的产品。

周学文表示,“中国市场足够广阔而且还在不断成长,对于任何消费品品牌都保持开放的态度,但是中国消费者也有足够的消费智慧,能够从形形色色的商品中挑选出符合自己需求的、品质上乘的高端产品。并且,这次消博会主要聚焦‘高新优特’消费品,这是一个非常适合我们格兰父子旗下高端烈酒发挥的舞台。”

实际上,在所有酒类之中,威士忌在2021年的中国市场表现亮眼。苏格兰威士忌协会SWA的报告显示,2021年是中国有史以来消费苏格兰威士忌的新巅峰,超过了曾是威士忌巅峰年的2006年。特别是单一麦芽威士忌,连续多年保持强势增长。根据苏格兰威士忌协会的数据,2021年直接出口中国的威士忌之中,单一麦芽威士忌已经占到65%。

2021年,苏格兰威士忌在中国的直接消费超过2070万瓶,较2020年增长33%,预计到2026年将增长6%。苏格兰威士忌占中国威士忌市场的78%,直接进口总额达到了2亿英镑左右,更是创下了历史纪录。

“随着国内80后、90后、Z世代等新生代消费群体的成长,中国洋酒市场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而威士忌凭借高端化、国际化、历史悠久的品牌形象,深受高收入人群的追捧和喜爱。这正是我们要在中国抓住的市场机遇。因此,本次展会上我们带来了全球首发的格兰菲迪时光臻藏系列50年,还有苏格兰百富50年、42年铜狗等还未在市场露面的高年份产品。”周学文说。

(格兰菲迪时光臻藏系列50年新品发布会现场)

中国的高端消费品市场一直蓬勃发展,尽管面临日益严峻的全球社会和经济挑战,去年中国境内奢侈品市场仍然继续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

“面对疫情,由于出境游受限,大部分中国消费者依然选择在境内购买高端消费品。去年中国个人奢侈品市场的整体规模较2019年近乎翻番。此外,海南免税购物释放潜力、数字化进程逐步推进,也进一步推动了中国境内奢侈品消费的增长。”周学文表示,“中国消费者更加追求高品质的消费体验,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好的信号,也推动我们在中国市场作出更多的努力。我们期待这些倾注了许多人时间和心血的商品能被更多中国消费者了解,通过消博会的舞台收获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受访者供图)

记者:李曦子

编辑:王哲希

责任编辑:毕丹丹

—— / 好文推荐 / ——

全球增持人民币

全球继续“去美元化”

滴滴被罚80.26亿元!公司最新回应→

2024卷土重来?特朗普真是自信过头吗?

“生菜变成了‘金菜’”

张小泉深陷“拍蒜门”:400年老字号为何轻易翻车?

世纪佳缘“失联”高管被刑拘,系控股股东复星报案?最新回应→

       

       

点亮“在看”,你最好看! (*╯3╰)

本文经「原本」原创认证,作者国际金融报,点击“阅读原文”或访问yuanben.io查询【5F0LOU5N】获取授权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