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叶檀财经

叶檀财经

(254821)个赞

(1683)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首款国产新冠口服药来了!|檀几条

作者: 叶檀财经 | 2022-08-03

文章一共1880字     预计阅读时间:7分钟明天投资必看的财经解读要闻解读

1 首款国产新冠口服药获批国内上市

一财讯,25日,国家药监局宣布,批准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冠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用于治疗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新冠药物上市短期内或利好相关产业链上的企业。真实生物与新华制药、华润双鹤、复星医药等均有合作。

檀评:阿兹夫定此前是治疗艾滋病的核苷类药物,在经过大量的临床试验后,被药监局应急附条件批准,然后和复星一起商业化,从临床数据上看,阿兹夫定比君实生物的vv116更加稳妥。

2 索赔4.06亿!CBA公司起诉哔哩哔哩 

每经讯,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出具裁定书显示,因哔哩哔哩未经授权便大规模向公众提供CBA赛事视频的点播服务,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起诉至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向哔哩哔哩的经营者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索赔4.06亿元。

檀评:近半年bilibili颓势难掩,从游戏业务滑坡到大面积裁员,再到现在的版权风波和负责人风波,相比2021年高点,bilibili的股价已经跌掉了85%。

3 猴痘 已传入日本

光明网讯,日本发现首例猴痘确诊病例。据世卫组织数据,2022年以来,全球已有75个国家和地区报告超过1.6万例猴痘确诊病例。

檀评:猴痘传染性强,但在现代社会致死率低,迄今为止仅5人死亡,全部来自非洲,而且猴痘病毒变异较慢,应对难度不高。

4 芯片行业 开始反腐了

券商中国讯,据财新报道,7月上旬,紫光集团前董事长赵伟国被有关部门从北京家中带走,目前仍处于与外界失联的状态。

檀评:赵伟国被调查主要是涉嫌利益输送,在此之前国家芯片基金管理公司原总裁路军被查、国家大基金管理人高松涛被查,表明有关部门对于芯片投资的腐败已经开始了真正的行动。

5 原材料行业 迎来里程碑

央视讯,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举行,作为国有独资公司和国家授权投资机构,公司将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矿产资源综合服务企业。

檀评:未来,中矿集团将代表数家龙头钢铁国企以及钢铁贸易商,到国际市场上就采购需求跟矿产企业展开谈判,避免现在85%的钢企都严重亏损的现象发生。

6 上市公司回应深圳疫情影响

一财讯,比亚迪、中兴通讯等上市公司回应深圳疫情影响。深圳要求华为、比亚迪、富士康等企业从7月24日起园区(厂区)封闭运行7天,比亚迪称,这波疫情暂未对公司产生明显影响。中兴回应称,除必要生产线外均已经开始远程办公。

檀评:全国对奥密克戎已经有了丰富的经验与成熟的应对方案,不太可能重现上海封城的情形,封闭园区是暂时的。

7 文旅产业 嗷嗷待哺

央行讯,两部门:进一步拓宽文化和旅游企业的融资渠道,支持盘活文化和旅游企业资产。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改善和加强对文化和旅游企业的信贷服务。

檀评:文旅企业往往资产规模庞大,但疫情连续两年打压后,现金流困难成为了最大的问题,盘活资产补充现金流是现在唯一的办法。

数据与市场异动商品沪镍主连上涨5.58%7月26日,截至15:00,沪镍主连上涨5.58%,交易量158.0亿,最新价格180960。富时A50期指连续,截至2022年7月26日16:15,上涨0.69%,最新指数14071.000。富时A50指数,截至2022年7月26日15:00,上涨0.56%,最新指数14070.890。外汇:截止7月26日16:07,美元指数上涨0.05%,报106.55;欧元下跌0.09%,报1.0208;英镑上涨0.01%,报1.2040。    商品货币方面,澳元报0.6961;加元报1.2825。避险货币方面,日元报136.60;瑞郎报0.9645。

7月26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为1058点,较昨日下降了2点,较周期内最高点1343点(2021-10-19)下降了21.22%,较2016年02月03日最低点660点上涨了60.30%。(注:周期指2011-12-01至今)

黄金:截止7月26日16:10,黄金上涨0.30%,报1724.67美元。原油:截止7月26日16:10,原油上涨1.71%,报101.90美元。比特币:截止7月26日16:10,比特币下跌4.14%,报21056.5 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为叶檀财经据公开资料做出的客观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请勿以此作为投资依据。)

-- END --

▲ 扫码关注「叶檀股市学院」,免费领取福利

叶檀财经微信矩阵号

声明:由叶檀财经运营并管理的微信公众号有且仅有叶檀财经、叶檀股市、叶檀楼市、叶檀股市学院、叶檀财富、叶檀放心保,上述六个账号,请用户认准上述微信账号。但凡与上述微信账号不一致的公众号均非叶檀财经注册,也并非由叶檀财经负责运营管理,叶檀财经对其任何行为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请檀香们小心识别,谢谢!

作者:燕十三/六一

 编辑:始末

叶檀财经作品 | 尽情分享朋友圈 

转载合作、成为会员、课程咨询等

请联系微信:yezikaibai

喜欢,记得点个赞/在看哟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