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381)个赞

(14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又是按着计算器止盈的一天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8-02

一、指数

昨天北水净买入35亿,上午净买入的力度比较大,所以大盘从绿盘拉红;下午北水净买入停止在30多亿,所以下午三大指数都是横盘。两市成交共计10214亿,比山周五缩量667亿。领涨板块是一体化压铸,储能、风电和环保等等。

因为三大指数都没有完全跌到60日线,所以昨天的反弹可以看作是下跌途中的反弹,反弹几天不知道,非超短仓位继续持股即可。

二、市场情绪

情绪昨天回暖是预期之内的,因为周五连版股的整体溢价已经率先修复了,换而言之最激进的接力连版股的金智科技已经提前抢先手了,结合退潮期尾声段退潮2天就要反弹的节奏昨天的回暖从早盘的金智科技大幅高开开始,就基本是注定的。但是这里已经形成了一个小高潮,山西路桥迎来了四次异动,中通客车如果不是尾盘有资金压盘恐怕也会被停牌,巨轮智能和宝馨科技尾盘偷袭上板,同时如果赣能股份复牌出来补涨,今天开盘半小时恐怕会直接高潮,这对接力资金来说很难操作。不过这里直接走强退潮的可能性不会太大,一般上升期的高潮次日,还可以有一次高潮和日内分歧,什么时候正式退潮就看中通客车什么时候出现比较大的亏钱效应。另外可以看到市场抱团高标二波走的如火如荼,今天的分期会很大,做分歧后的活口会是不错的思路。

三、市场题材

昨天说的二波潜力票全部上板了,情绪上讲,今天不会有太多的接力机会。今天的这里的原则肯定是不板就卖的,市场现在是明牌,如果看懂行情的昨天直接就把仓位打上去了,今天唯一的机会就是二波分歧后的加仓机会。二波票里强度目前看最好的还是传艺科技。目前市场有一条暗线,就是技术变革,抱团二波的核心个股传艺科技是这条暗线的龙头,子公司主要从事钠离子和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和电解液的研发生产销售,电池和正负极材料都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由传艺科技带动的像是PET铜箔的宝明科技,钙钛矿的京山轻机都算是传艺科技的跟风,今天二波的分歧会比较大,关注传艺科技一直转分歧再转一致的可能性。

赣能股份今天就复牌了,这轮抱团的总核心其实就两个,一个是总龙头中通客车,另一个就是赣能股份,其他票都是赣能股份带动行情转暖后出来的,地位是没法和它相比的。金智科技都能反包二连板,那首阴后被停牌的赣能股份,出来后肯定是能反包的,只是今天最好是充分换手的反包,而不是跳空大幅高开的缩量板,不然明天也尴尬。可以等待分时低位时关注。中通客车今天还是有机率被停牌,所以不做T,指数不动的话涨9.5%会停牌,看来又是按着计算器看尾盘砸不砸的一天。

连板股就显得单薄了一些,恒大高新这个一字板,封单并不大,今天只有继续一字板才符合预期,剩下的世嘉科技、顺发恒业、中原环保这几个形态还可以,只是高度股一字板,中位股也不好接。其它的连板票,多少有点辣眼睛,大部分都是趋势票,严格来说,只是金智科技之下抱团票的跟风而已,短线关注意义不大。

战略决定战术,战术推动战略。我是丁一,和大家一起畅游股海。

扫码下面腾讯课堂二维码,可以直接报名直播课程,本次和腾讯课堂合作,随到随学,课后回放,统一建群,老师实时交流,让你学习有保障!凡报名课程的学员,送短线交易秘籍一本,名额有效,先到先得!!

今年微信平台最后一次公开直播课程!大道老师+丁一老师王炸组合,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尾盘异动股机会多多,晚上复盘情绪周期提前一天布局,交易学习两不误!加微信summer28829 报名进群

更多交易技巧,可以订阅教你学交易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