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352)个赞

(14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看高做低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8-01

一、指数

昨天北水净买出37.39亿,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微跌,创业板微涨,科创板涨幅超过1%。大盘整体表现是不错的,全市场只有3个跌停,大蓝筹没怎么拉升,指数没怎么动,但是赚钱效应不错。美联储加息消息落地,符合市场预期,美股大涨,加上今天还可能有一个通话,今天指数拉升上去的概率还是蛮大的。

二、市场情绪

情绪上,昨天回暖,代表信号是前天闷杀的恒大高新反包涨停和惠城科技的反包2连扳,以及老一批宝馨科技等的止跌。开盘佛燃股份快速秒板5连扳就奠定了昨天的气氛,但是有一个细节就是炸板率居然比前天还高,所以这里的回暖是一波三折的,资金都是在试探性的。这里今天是关键,因为从惠程科技开始高度板一直被卡在5板,进天是否可以出现收盘6板是一个大情绪的破局点信号。下周一进入8月1日以后,中报业绩都披露完毕,大的赚钱周期就会回归,本周是过渡。

三、市场题材

昨天赛道股再度回暖,光伏、汽车产业链、机器人走强,其中机器人走成新主线的机会比较大,机构和游资共同参与,无论是趋势标还是短线标都表现的比较强势。光伏继续围绕降本增效展开补涨,Topcon发力,另外和光伏配套的储能也没有走完。汽车产业链最强的是一体化压铸,在汽车智能化和高压化的大趋势下,碳化硅可能是下一阶段的重点。

京山轻机昨天早早冲板,前天一大堆获利盘砸盘,封不住也正常。其实京山轻机和上次的宝馨科技有点像,区别在于这次京山没有新高,上次宝馨新高还炸了就更弱。不过既然量放出来了,今天只要不学宝馨那样直接按跌停的话就可以多等等。大连重工彻底走坏了,今天有反抽可以全部出来。

佛燃能源昨天弱转强加速上板带动了板块,这基本上意味着它从高标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了,虽然是一个100多亿的盘子,但是两大股东锁死了80%的筹码。在昨天的加速之后今天可能有两种走法:一个是T字板;另一个是不及预期的低开洗筹,然后再换手上板。 

连续两天的情绪回暖,高位已经加速的票,要面临一个分歧,之前两天没买到的就只有看戏为主了。昨天二板晋级的票不少,由于和高位股有一定的位差,风险会小一些,不过只能参与晋级成功的。目标有三个:日上集团、融钰集团和宝鼎科技,这三个都是有异动优势的,个人更喜欢日上集团一点,今天看看是不是有大长腿的换手板打板机会。

工业机器人有四大组成部分,分别是主体、伺服、减速器和控制器。每个方向都会被轮动到,目前减速器最强,如果今天中大力德一字的话会进一步带动减速器。秦川机床RV减速器占到国产市场份额的1/4-1/5,价格不高,位置低,容量不错但盘子又不是太大,是投机大资金会比较喜欢的标的。

战略决定战术,战术推动战略。我是丁一,和大家一起畅游股海。

扫码下面腾讯课堂二维码,可以直接报名直播课程,本次和腾讯课堂合作,随到随学,课后回放,统一建群,老师实时交流,让你学习有保障!凡报名课程的学员,送短线交易秘籍一本,名额有效,先到先得!!

今年微信平台最后一次公开直播课程!大道老师+丁一老师王炸组合,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尾盘异动股机会多多,晚上复盘情绪周期提前一天布局,交易学习两不误!加微信habooyx 报名进群

更多交易技巧,可以订阅教你学交易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