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381)个赞

(14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王者之争:恒大高新--amp;大连重工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8-01

一、指数

上周上证指数和科创板指数小涨,而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小跌,整体来看,科创板指最强,周四小幅创出了4月27日以来的新高。上周四、周五的下跌,主要原因是假港资流出叠加游资离场,躲避周末监管风险。对于指数,上证走到最小震荡区间的上沿再回踩,是一个合理的震荡走势。短线而言,周一游资返场,题材股活跃,上涨的概率大,今天有进场的机会。

二、市场情绪

情绪上,周五的退潮是预期之内的,前一天尾盘天桥起重、大连重工已经抢跑了,中位股和高位股已经不稳定,周五开盘三变科技直接闷杀,科陆电子前一天那么强的硬板居然低开,其实就注定周五会退潮了。总体上周五对于中位股不友好,海螺新材、三变科技都是闷杀,日发精机和法尔胜都是涨停被砸大面,反而高位股和辨识度强的龙头很坚挺,所以这里退潮期的抱团特征体现的很明显。这里已经大周期退潮4天小周期退潮2天了,今天看回暖,回暖看活口突围成为新龙头风口,具体是谁,开盘就知道了。

三、市场题材

高度这块,恒大高新,周四在金开大道大举买入的情况下仍然封了一个烂板,这个板质量很差,那么周五自然抛压会非常大,从收盘后的成交回报来看,大资金集体卖出,方正证券重庆金开大道卖出1.43亿,联储证券湖州凤凰路卖出2205万,银河绍兴净卖出1164万,大连金马路卖出1440万,前五大资金买卖差额达到1.24亿,即使是跌停也不为过,结果周五承接超预期,砸不死的票就是好票。宝馨科技周五连续两次炸板,今天如果没有反包板的话也可以出掉了,因为对没连板的个股反复没所谓,但是如果一字没涨停的个股比较难把握。

春兴精工和科陆电子这类高位要是没有反包的话,同样也是出掉。

高位的反复票里,大连重工最后尾盘偷袭卡掉了宝馨科技为首的HJT概念,除开资金运作的因素之外,连板也是占优势的点,在中通客车见顶之后,资金一直在去弱留强,最后会集中聚焦到某一个票上,尤其是大成交量个股上,对其它高位股产生虹吸效应,从而大概率穿越到下一个周期,不过这种票到了高位也是只有低吸点,没有打板的点了。

上周五看好的惠程科技目前是连板高度,概念上是储能+快充+机器人,北京周末出了充电桩重大利好,今天预计是继续加速的节奏,没有买点。中位股除了龙头之外,下面的股票接力难度加大,三板以上的除了大连重工,就还有一个美达股份,这票炒作预期上有资金注入预期,周五形态上属于烂板,今天重点关注是否能够走出弱转强,如果能够放量换手5个亿以上就是确定性的关注点。

战略决定战术,战术推动战略。我是丁一,和大家一起畅游股海。

扫码下面腾讯课堂二维码,可以直接报名直播课程,本次和腾讯课堂合作,随到随学,课后回放,统一建群,老师实时交流,让你学习有保障!凡报名课程的学员,送短线交易秘籍一本,名额有效,先到先得!!

今年微信平台最后一次公开直播课程!大道老师+丁一老师王炸组合,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尾盘异动股机会多多,晚上复盘情绪周期提前一天布局,交易学习两不误!加微信habooyx 报名进群

更多交易技巧,可以订阅教你学交易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